宅配網購、團購美食、伴手禮

【推薦】2014雲林十大伴手禮出爐! 推薦優質伴手禮!

01

2014雲林十大伴手禮「雲林夠禮數」得獎名單出爐溜!今年6月中旬開始募集雲林在地廠商參與,經過專家評選與網路票選,最後入選的這十間廠商皆採用雲林在地食材,不論是造型上、創意上、便利性、美感與口感及未來發展潛力上,都有優異且獨到的表現;「雲林十大伴手禮」活動不但可以提升雲林農產精緻度,並推廣雲林著名農產品,將優質、美味又安全的雲林伴手禮行銷到各地,徹底發揮雲林人古樸實在的農村精神。

得獎名單如下(排序由參賽順序排列,並非依照比賽排名發表):1.北港羊肉百年老店—羊肉米糕 2.信發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艾雷優格 3.世唯食品有限公司—Q餅三兄妹 4.保證責任雲林縣崙背合作農場—空中美人瓜 5.二崙佳美—狀元餅 6.凱瑄有限公司—頂級手工堅果塔 7.育豐水產行—莊記烏魚子 8.情人蜂蜜股份有限公司—Gold River Honey Gift Box 9.千巧谷有限公司—開口獅花生餅 10.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地瓜燕麥。

 

擷取  

此篇介紹的部份為世唯食品有限公司—Q餅三兄妹、二崙佳美—狀元餅、凱瑄有限公司—頂級手工堅果塔、千巧谷有限公司—開口獅花生餅、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地瓜燕麥共五家,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創意十足的雲林伴手禮兒。

另外五件入圍商品參考文章:A-Shin旅遊、美食筆記 【雲林】2014雲林縣十大伴手禮:羊肉米糕、艾雷優格、空中美人瓜、烏魚子、Gold River Honey Gift Box

【二崙佳美】
訂購專線:05-5989376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中山路108號(二崙故事屋旁)
官方網站:http://jiameibakery.blogspot.tw/
FB:https://www.facebook.com/jiameibakery

▼「二崙佳美」創立於民國58年,佳美食品行的招牌正式矗立,早期是以麵包、傳統喜餅為主,是陪伴許多二崙囡仔成長的回憶;「二崙佳美」堅持餅皮手法與內餡口感,執著於製餅的每一道工序,結合鄉下人情味與實在為信念,做出傳統又風味獨具的產品給顧客;這次入選的「狀元餅」,可用作嫁娶的大餅,也有圓滿和樂的意思,當作伴手禮也有分享的意味,外盒包裝就像是禮物一樣精美。

02

▼提袋與外盒都用大大的蝴蝶結做裝飾,送禮也相當大方啊!盒側有成分標示、保存期限與營養標示,建議在最佳賞味期內食用完畢才是最新鮮美味的!他們家的「狀元餅」有2斤跟3斤的包裝,這次參賽的是2斤的包裝,也是相當大一個,誠意十足啊!

03

▼餅皮採用類似英格蘭磅蛋糕的概念,類似水果蛋糕或牛奶餅乾的作法,純手工製成的餅皮更為軟Q溫潤,沒有傳統大餅油膩乾硬的口感。

05

▼厚度也是相當驚人啊!大概有半根指頭這麼厚,果然是誠意十足的一款伴手禮!

06

▼切開一看,這飽滿豐富的內餡也太實在惹吧!看到圓滾滾的鹹蛋黃大口整個眼睛都亮惹!

07

▼「狀元餅」餅皮是採用英格蘭磅蛋糕的概念做成,看起來細緻光亮的餅皮吃起來溫潤紮實,軟Q又香氣十足;內餡也是依照傳統製法,有滷肉、綠豆沙、白豆沙、桂圓豆沙、鹹蛋黃等,吃起來層次分明,每樣食材都有自己獨特的香氣,但卻不會互相搶味,吃起來味蕾和諧,鹹甜交錯的內餡吃起來不油不膩,好吃極惹!

【千巧谷烘焙工坊 】
訂購專線:05-6969789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建國路28號(農會對面)
官方網站:http://www.valley-bakery.com.tw/front/bin/home.phtml
FB:http://goo.gl/byxwmI

▼千巧谷「開口獅花生餅」,包裝上融合客家詔安客文化,以開口獅為主軸,非常搶眼!

09

▼外盒也是以開口獅為意象設計,感覺充滿濃濃客家風情,感覺十分熱鬧喜氣。

10

▼這個禮盒除了好看大方之外,也可以給小朋友做DIY,極富巧思與創意,在家裡就可以玩舞龍舞獅溜!

11

▼打開上蓋後,裡面的包裝也是以開口獅為主軸,看起來讓人心情好好!

12

▼每一格都有4包開口獅花生餅,一盒共有16包,每包約重30g。

13

▼每包開口獅花生餅的背面都有成分、保存方式、保存期限、製造公司資訊、營養標示等等;盒側也印有詔安客開口獅的由來與特色,深刻的介紹客家文化,是款非常有在地特色的伴手禮。

14

▼每包都裝有兩片,「開口獅花生餅」選用崙背在地的飽滿花生,加上蜂蜜、糖、花生、奶油等下去烘烤而成,底層有點類似烤乾的法國麵包,吃起來香脆可口,不會太過甜膩。

15

【布蕾派對 】

電話:02-29015831
官方網站:http://www.playparty.com.tw/index.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playparty

▼布蕾派對「頂級手工堅果塔」,外盒非常高雅時尚,簡約大方。

16

▼提袋也是走深色質感路線,提袋中央與盒側皆簡單印有布蕾派對的字樣,低調簡約頗有質感。

17

▼綜合包裝一共有「太妃夏威夷豆」、「焦糖核桃」等兩種口味,每一個堅果塔都是獨立包裝的。

18

▼包裝前方為透明包裝,可以清楚看到內容,也可以輕易分辨口味。

19

▼每個堅果塔下方都有錫箔包著,食用時也比較不會沾手。

20

▼焦糖核桃,可以看到有許多堅果在上頭,吃起來香脆可口,帶有淡淡的焦糖香氣,每一樣堅果吃起來都爽脆無比。

21

▼太妃夏威夷豆,上面有四顆大大的夏威夷豆,加上南瓜子、蔓越莓乾等,吃起來有淡淡的太妃糖香氣,香酥爽脆,不會過於甜膩,香氣十足。

22  

【世唯烘焙坊】
斗南中央工廠:雲林縣斗南鎮公論路9號
電話:05-5968708
官方網站:http://3q.sweetway.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sweetwaybakery

▼世唯「Q餅三兄妹」,創立於1991年的世唯烘培坊,嚴選優質食材,對品質有相當要求,目前已有六間門市,深獲好評。

23

▼外盒上有Q餅三兄妹的簡介,其實就是紅豆Q餅、斗六文旦Q餅、紫米Q心酥等三種口味,包裝讓人感覺溫馨可愛。

24

▼這三種口味分別獨立包裝,並用顏色做區別,每種口味各有2包。

25

▼盒底印有世唯烘培坊的門市資訊、保存方式、有效期限、營養標示等,讓人食用更安心。

26

▼這三種包裝分別以口味為視覺意象做搭配,讓人可以一眼就能辨識出口味。

27

▼這三種口味分別為(左)紅豆Q餅、(右)斗六文旦Q餅、(後)紫米Q心酥,餅皮上也以芝麻做區分,並增加香氣。

28

▼斗六文旦Q餅,選用老欉斗六在地文旦,加入麥芽下去細火慢熬,再加入豆沙餡,吃起來有淡淡的柚子香氣,清香酸甜,微酸微甜的果香讓人著迷,口感帶點Q彈,非常特別!

29

▼紫米Q心酥,選用來自濁水溪源頭的紫米,飽滿香Q,外皮層次豐富香氣十足,搭配香Q的紫米內餡,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但不會過於甜膩!

30

▼紅豆Q餅,餅皮為多層次酥皮,內餡為低糖紅豆餡、小米糬、頂級肉脯、蛋黃等,吃起來甜中帶點鹹味,鹹蛋黃中和掉餅的甜膩感,吃起來內軟Q外香酥,非常耐吃!

31

【阿甘薯叔地瓜燕麥】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瓊埔村88號
服務專線:05-7840349
官方網站:http://www.qiongpu.com.tw/

▼阿甘薯叔「地瓜燕麥」,阿甘藷叔以甘薯為品牌概念,以象徵台灣人情味、純樸開朗的真性情;阿甘薯叔的品牌整體設計以手繪插畫風的地瓜家族為呈現,每個地瓜人物都有不同的角色與不同國家語言稱謂,看起來既可愛又討喜。

32

▼以象徵台灣的番薯為意象,代表樸實又溫暖的農村風情。

33

▼每一盒裡有10包,每包背面都有標示品名、成分、保存方式、有效期限、營養標示等,感覺安心又可靠。

34

▼每包約用200c.c.的熱水即可,先將地瓜燕麥倒入杯中,再加入熱水攪拌後即可食用。

35

▼地瓜燕麥選用水林57號黃金地瓜粉加入燕麥等多種營養品,即沖即泡即食,非常便利!

36

▼喝起來有淡淡的香甜味,帶有淡淡地瓜香氣與燕麥香,香甜可口;想喝涼的也可放涼後放置冰箱冷藏即可,不管是早中晚都可以飲用,便利性十足啊!

37  

以上是大口簡單分享的五款伴手禮,不論是包裝上、口感上、創意上、食材上及未來發展上都各有不同的優勢,提供給有興趣的捧友們參考。

2014雲林十大伴手禮官方網站:http://www.yunlingift.com/

另外五件入圍商品參考文章:A-Shin旅遊、美食筆記 【雲林】2014雲林縣十大伴手禮:羊肉米糕、艾雷優格、空中美人瓜、烏魚子、Gold River Honey Gift Bo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您的昵称 ...
    2014-08-12 at 15:16:27

    看到口水都流出来了,趕快坐 飛机过去

  • Reply
    訪客
    2016-05-24 at 22:23:42

    雲林十大半手禮,讚

  • Reply
    passenger
    2016-07-31 at 02:21:15

    介紹得很詳細呢,感謝辛苦整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