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樹下阿婆粉圓‧清水必吃!四季都熱賣的古早味

01

台中海線美食吃不完! 圓滾滾的粉圓在鍋裡不停地攪著,晶瑩剔透的琥珀色粉圓緊緊抓住每個人的心,每一口都是腦海裡深深烙印的孩童滋味,阿婆舀著粉圓的手越顯斑駁,但歷久彌堅的古早滋味卻是從來都沒變過的,粗細不一的碎冰,加上琥珀色透明Q彈的粉圓,軟Q的粉粿,及熬煮到軟硬適中的綠豆,加上古法熬煮的糖水,甜而不膩,夏天吃非常清爽,吃了會透心涼,阿婆粉圓冰一年四季都有賣,冬天還有熱的可供選擇,十分貼心。

來到清水紫雲巖,宏偉莊嚴的建築矗立在眼前,據說紫雲巖始於清康熙元年(西元1662年), 三百餘年來,經歷多次翻修整建,尤以民國61年至69年之擴大重建工程完成後,廟宇更加煥然一新,成為全國最大的觀音廟之一,來紫雲巖參拜之後,香客一定會到廟邊附近樹下的一間粉圓冰報到,這次我們也來清水紫雲巖尋找這間充滿古早味的「清水樹下阿婆粉圓冰」。

 

02

▲樹下阿婆粉圓冰就位於紫雲巖附近的大樹下 簡單擺個攤車 不少香客及遊客參拜完都會來這邊買一杯粉圓冰

03

▲清水紫雲嚴是全國最大的觀音廟之一 擁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十分宏偉莊嚴。

04

▲一鍋鍋的配料都是堅持古法製作的美味。

05

▲現在阿婆負責製作粉圓及配料,現場則由服務人員負責販售,粉圓看起來顏色有淡淡的透明琥珀色  泡在糖水裡看起來很像魚卵般晶瑩剔透。

06

▲粉粿是黃枝花的天然色澤,吃起來軟Q有彈性,非常咕溜。

07

▲有粉圓、粉粿、梅子、仙草、綠豆等配料 可任選三種 一杯25元 多年來價錢沒調整過(揪感心ㄟ~)。

08

▲買完粉圓冰阿婆會問你要內用還是外帶,有趣的是所謂內用就是在坐在攤車後方的樹下吃冰,非常隨興~

09

▲最熱門的就是加了梅汁後更顯甘甜的清爽滋味,鹹酸香在嘴裡碰撞,就是那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10

11

▲整碗粉圓冰料多實在 ,每一口都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12

▲粉圓吃起來有微微的糖香,加在冰裡吃仍是非常Q彈;粉粿大小不一,吃起來非常軟Q,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

13

▲綠豆熬煮的不會十分爛,軟硬適中,搭配糖水甘甜而不膩~

14  

阿婆傳統的古早味粉圓冰到現在口味仍完整呈現,希望傳統手工製作粉圓的技術能夠流傳下去,能讓更多人回味孩童記憶中的古早味,也能讓下一代嚐到古早味的美味。

【店家資訊】

樹下阿婆粉圓冰

地址:台中縣清水區大街路206號(清水紫雲巖左前方)
營業時間:8:00~17:0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