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大德街有機傳統豆花‧超綿密老口味發現!

01

我們點了熱薑汁花生豆花和涼的芋圓豆花,薑汁喝下去滑順不嗆,有著淡淡的甜香,綿密沒有毛細孔的白豆花配上蒸煮的花生相當合拍;糖水看起來晶瑩透明,琥珀色澤帶點渾厚的香氣,自製的芋圓還隱約看得見芋頭小塊,吃下去Q痰中有著淡淡的芋香味,搭配滑嫩順口的白豆花不甜不膩剛剛好。看似平凡的豆花吃起來卻有那麼一些不平凡,我們好奇地問老闆娘這箇中奧妙在哪裡?老闆娘害羞地搖搖手說:「我只負責跟客人聊天,其他的要問老闆才知道;我走幕前他走幕後啦!」但言語間透露著對食材的堅持與自信,「我們的東西都是用台灣在地生產的,台灣的東西才是最好的!」

 

 

02

▲大德街豆花早年沒有招牌名字,在隔壁的大德街擺攤,後來搬遷至現址的健行路上為了讓老顧客知道才取名為大德街有機豆花。

03

▲攤上的招牌 有多種口味任你挑選。

04

▲冬天是豆花攤的旺季,老闆娘的手很少停下來過。

05

▲選用雲林北港花生是老闆的堅持,遵循古法熬煮花生綿密香甜。

06

▲老闆說薑汁是選用3年老薑慢熬二小時以上而成,香氣才會足!

07

▲芋圓每日現做,裡面還看得到芋頭塊。

08

▲自製的芋圓還隱約看得見芋頭小塊,吃下去Q彈中有著淡淡的芋香味,搭配滑嫩順口的白豆花不甜不膩剛剛好。

09

▲現做現煮湯圓剛起鍋的好好吃,也是店內的熱門配料!

10

▲主角豆花,老闆只說了四字箴言:「遵循古法。」做豆花沒有別的,就是要花耐心,每一個步驟都做到位,需要時間與經驗累積,像是天氣冷熱、乾溼的變化,都會影響豆花製成的時間,如果稍有不慎,整鍋豆花報銷之外,一切又回到原點,全部重來。

11

▲下午營業時間一到,老客戶陸續上門,有的一次就是好幾碗,大部分是外帶,老闆娘忙得停不下來。

13

▲聽說冬天才是豆花攤的旺季,許多饕客都是為了綿密的豆花及香濃的薑汁而來!

14

▲老闆初見我們時有點靦腆,後來聊開了,便露出大大的微笑跟我們暢談製作豆花的心路歷程。

15  

招呼每一個客人,老闆娘說他們不會上網,也沒有特別去做宣傳或廣告,客源都是靠大家口耳相傳的,但是一吃他們家豆花就像吃了嗎啡一樣會上癮。相信大家吃的除了是台灣在地的古早味之外,也是這份堅持到底,不變的愛心與耐心,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大德街有機傳統豆花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520號

電話:04-22076759 (200元以上外送)

營業時間:12:00~22:00 (周日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