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民宿】汎水淩山‧與大自然一起生活

老 房子加上民宿主人的創意巧思,綠色的花草與富有溫度的原木,在各個季節隨著盛開的花朵有著不同的樣貌與顏色,走進這個綠色的世界,處處充滿前所未有的驚 喜,有時是自然的風味,有時是創作的美感,不自覺的把自己放到一個清爽又放鬆的環境,主人喜愛自然的元素,有生命、有溫度,她說這是她的生活,一個非刻意 的目標與方向,感動著每一個來到這裡的訪客。

 


▲汎水淩山民宿是一個結合老房子與新創意的綠色旅店,這裡分成了汎水荇館與淩山荇館兩大部分。


▲花蓮合法民宿第24號,已經有十年歷史,隨著主人的用心,這裡每日都有創作的新鮮事讓不少老朋友每隔一些日子就會回來看看。


▲汎水荇館一樓外,先從木椅開始與悠閒打交道。


▲荇館大廳,辦理chick in,溫暖的黃光與木頭是好朋友。


▲櫃檯上,別緻的圖騰與金屬湯匙交織的火花,原來這是房門的鑰匙圈,也是主人摯友的設計。


▲淩山荇館,這裡有可以容納我們五個人的木製小屋。


▲二樓創意的空間,談天與欣賞花園的好地方。


▲進入房門前,開始與花草做朋友。


▲創意無限的樓中樓五人房,真實的面貌比想像中有趣不少。


▲上了樓梯,再分成了上下兩層床鋪。


▲對向空間有著意想不到的擺設,滿足了我們的期待。


▲各個角落的驚喜不只於此。


▲桌上,新鮮的野花、手繪明信片與導覽地圖。


▲挖不完的寶與驚喜。


▲角落的用心。


▲盥洗室位於一樓後段,簡單清爽。


▲淩山荇館一樓不是住宿房,而是主人與設計師們的工作室、各式手作靈感的創作源頭。


▲汎水荇館後段,通往二樓的秘密通道。


▲與眾不同的空間設計,可愛與迷人的採光相伴。


▲大面積的花園開啟我們尋寶的動力。

來到汎水淩山,最具特色的就屬這片室外的綠色空間了,沿著小徑順著花草的指引,探訪大大小小的木屋與當季盛開的花朵。


▲荇館外與花草零距離。


▲後方為汎水的新館,充滿歐風的白色建築隱藏於森林之後,是兒時回憶中夢幻的「糖果屋」嗎?


▲除了浪漫的元素,我喜愛它給我的童話感,住在裡面彷彿成了格林童話中的主角。


▲四季不同的樣貌,花園裡的驚喜不少於民宿的內裝。


▲我想這也是讓老朋友一訪再訪的原因之一吧!


▲汎水荇館一樓,公共的空間。


▲一早起床就有新鮮的野花讓人心情大好。


▲輕食早餐,摘綠野菜沙拉、燻雞三明治、培根+美式炒蛋以及現煮咖啡。

民宿位於離花蓮火車站約10分鐘的車程,靠近花蓮的家樂福附近,(官方網站詳細地圖說明(點我連結))
配合七星潭景點的安排或是市區美食品嚐都算方便,往北也適合前往太魯閣,在交通上算便利,
個人覺得民宿本體極具特色,細節用心,適合注重住宿品質以及生活驚喜的旅客,這裡的價位也算平易近人,
相關資訊可從文末的官方網站連結進一步了解。

——————–【民宿資訊】——————–

汎水淩山
官方網站:http://www.fanlinhouse.com.tw/
BLOG:http://www.wretch.cc/blog/fanlin571011
Facebook:點我連結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佳林村2-1號   
電話:0938-159509、03-8261989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