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南投】日月潭花火嘉年華‧湖畔的華麗饗宴

「2012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於10月份正式展開,從10月10日起直到11月10日止一連五週,除了有精采的煙火秀,於伊達邵碼頭、水社中興停車場以及向山遊 客中心都有相關的音樂會活動(每周更換不同地點),讓民眾現場享受視覺以及聽覺的雙重饗宴,尤其是現在秋季的氣溫帶點涼爽又不悶熱的天氣,最適合大家攜伴 漫步在日月潭湖畔,好好欣賞這裡得天獨厚的美麗景色,此篇是大口在10月13日參與伊達邵這邊的開幕音樂會所記錄,除了花火音樂會,這篇也整理了一些伊達 邵的美食小吃與大家分享。

花火音樂會當天會實施車輛進出管制,愈是靠近伊達邵碼頭車子愈多,因此把車子停在纜車站的停車場,剛好走湖濱步道過來順便還可以欣賞日月潭夜景~

來到伊達邵碼頭回頭欣賞纜車站,五光十色的夜景也是這裡另一個令人驚奇的地方!

今天的煙火大約於9點半才會施放,時間才晚上7點多湖邊就已經坐滿了卡位的觀光客~

這天晚上伊達邵湧入大量的人潮,等著就是精彩的花火音樂饗宴嘍!

音樂會開始了! 這個舞台就搭在伊達邵遊客中心前方,也正好等一下坐在這裡一抬頭就可以看見煙火喔!

主持人開始今天的節目,

今天的演出,客席指揮_格拉斯‧柏史特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

一首又一首精彩的樂曲讓在場的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我還特地跑到舞台後方近距離聆聽感受現場的震撼呢!

音樂會活動7點開始,距離煙火還有兩個小時,幸好熱鬧的小吃街就在旁邊,肚子餓也可以來這裡覓食很方便!

既然來了伊達邵,那就順便介紹大口最喜歡這裡的幾樣小吃吧!
首先是個人認為邪惡度第一的「芋籤粿」,印象中前幾年來日月潭還沒發現它的存在,我想是這兩年出現的吧!
這款有趣的小吃我想大家都吃過,但日月潭的這攤特別不一樣,不但將外皮詐得酥脆,上頭還塗上甜甜的醬汁,而內餡口感軟嫩而綿密,整體搭配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大家看看,這完全認不出來是從前我們嘗過的芋籤粿阿!!

這攤賣的夾心豆干也挺有趣,好不好吃在網路上評價兩極,但大口個人還蠻愛的,豆干內包了酸菜、菜脯、花生粉、香菜以及一些醬料,沒想到還挺對味的呢!

這攤山豬肉刈包人氣超旺,東西也推薦,自製的南瓜外皮加上QQ的山豬肉,最好再加個半熟的荷包蛋!

好吃歸好吃,不過只要每次有活動來到伊達邵見到長長的人龍就懶得跟他拚下去,可遇不可求的美味阿!

還有日月潭的水產,奇力魚、苦甘魚,這裡很多人在賣,每份一百元,也是特好吃! 喜歡吃魚的朋友記得帶一份~

接下來這攤也是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小吃,這款稱為香菇包的東東外型類似水煎包,內餡包入高麗菜、香菇、冬粉,一大顆份量十足,口味稍嫌油膩,但配料豐富滋味好,讓他的人氣嚇嚇叫,

單咬一口就可以感受內餡熱呼呼的香氣,帶著濃郁以及鮮甜的高麗菜湯汁,讚!

如果是伴手禮的話這家陳記小米麻糬也不錯,現場手工製作,Q軟又新鮮的啦!
另外來到日月潭不要忘了品嘗在地的阿薩姆紅茶,這裡整條街都在賣,要喝哪家隨意嘍~

回到伊達邵碼頭邊,瞧大家老早就卡好位、腳架準備好,

嘿嘿~ 大口也卡了一個不錯的位子!

在精采的音樂會結束後馬上倒數,煙火齊發、頓時點亮日月潭的夜空,讓湖畔瀰漫著浪漫的氣氛,
不過後來發現這天大口站的位子不是很好,可惜除了剛開始放時有抓到幾張漂亮的照片,後頭風向對我這邊不利,造成煙霧瀰漫,稍微可惜了點,但現場直接感受欣賞還是來得真實有魅力多了!
還有幾周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官方網站看看喔!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