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新竹】湖口老街‧腳踏車芋泥(夏季芋泥冰、辦桌才吃得到的熱芋泥!)

01

來到湖口老街,除了看看紅磚式建築與羅馬巴洛克式牌樓之外,最特別的莫過於品嚐這道古早味的「腳踏車芋泥」了!芋頭本是湖口的特色,卻無芋頭相關的特產,又因為老闆夫妻倆懷念童年時那款芋泥的濃醇香味,便將記憶中的芋泥轉化為湖口老街這款充滿濃濃古早味的芋泥!且腳踏車芋泥有販售芋泥冰與熱芋泥兩種,芋泥冰香醇濃郁、熱芋泥鹹甜有致,兩款都相當受歡迎,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腳踏車芋泥」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腳踏車芋泥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07號
電話:03-5696856
營業時間:10:30~19: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湖口老街也就是由老湖口的「新街」衍生而來,大約創建於1920年,至今仍保留古色古香的懷舊街道!

02

▼老街的房舍多以紅磚為主,牌樓立面屬於巴洛克建築,架構卻是閩南式,格局多為住商混合使用,在台灣現存的老街中,湖口老街算是保存最完整的,很適合來走走晃晃!

03

▼而在湖口老街上,有一攤「腳踏車芋泥」大大吸引大口的注意,復古的三輪車是店面最好的招牌,很多人都特別為了它而來!

04

▼老闆同時也是「嶢品藝術」老闆,「腳踏車芋泥」就位於嶢品藝術門口,靠著這款在地特產的散步甜品,拉近客人與藝術空間的距離,不知不覺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欣賞!

05

▼湖口盛產芋頭,辦了十餘年的芋頭節總是辦完就結束,老闆以特產芋頭為發想,並做為推廣目標,加上夫妻倆懷念童年中那款熟悉的滋味,所以決定賣起芋泥來!

06

▼芋泥製作看似簡單做工卻很繁複,每天需耗費五小時以上才能做出綿密又美味的芋泥!

07

▼不管是芋泥冰或是熱芋泥都相當暢銷,但夏季熱芋泥的數量比較少,幸運的朋友才吃得到唷!

08

▼首先來嚐嚐芋泥冰(50元)吧!芋泥冰吃起來非常綿密細緻,幾乎吃不太到芋頭的顆粒,反而有種滑順的感覺,但味道卻是相當濃郁香甜!

09

▼他們家的芋泥不但有傳統的味道,更能迎合現代人的口味,吃起來香甜不膩口,非常美味!

10

▼嚴選品質優良的香Q芋頭下去製成,真材實料的芋泥冰幾乎是入口即化,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頗為清涼爽口!

11

▼熱芋泥(50元),可選擇要添加黑白芝麻粒、古早味油蔥酥或原味,大口選擇的當然是古早味的油蔥酥了!

12

▼這道熱芋泥可是以總舖師的辦桌甜點為靈感,吃起來有濃濃的芋泥香甜與香氣十足的油蔥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真的非常好吃!

13  

來到湖口老街,除了漫步在懷舊的街道上之外,還可以邊欣賞老街景致邊品嚐古早味的「腳踏車芋泥」!這款芋泥冰可是真材實料,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品,從削皮、切塊、蒸熟、打泥,前後就耗費了五個小時!吃起來綿密細緻、濃醇香甜,讓人回味無窮!熱芋泥更是讓人驚豔的古早美味,由總舖師辦桌甜點發想的熱芋泥搭配古早味油蔥酥,鹹甜中帶有濃郁的香氣,吃起來非常涮嘴,有機會來湖口老街玩耍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

【店家資訊】
腳踏車芋泥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07號
電話:03-5696856
營業時間:10:30~19: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