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愛拍照小旅行! 便宜好吃咖啡家早午餐、金典綠園道、忠明13鄰塗鴉社區、夜遊勤美術館、草悟道

00  

快要接近夏天的尾聲惹,大口這次要帶大家來趟愛拍照小旅行,這些景點可都是坐公車或步行就可以到達的唷!出遊前要先吃得飽飽才有力氣玩耍,首先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坐公車到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附近的「COFFEE+咖啡家學士店」吃豐盛美味的早午餐,他們的餐點及飲品選擇都非常多元,份量不少,算是C/P值頗高的早午餐;吃飽喝足之後,再搭公車到金典綠園道附近的「忠明13鄰塗鴉社區」,這裡有四組插畫藝術家投入創作,他們的塗鴉與居民的生活結合,像是在晾衣服的地方、門前的盆栽、老舊的鐵花窗旁,都可以看到充滿想像的夢幻插圖,整個超可愛的;接著走到「金典綠園道商場」,一樓戶外廣場連著室內空間,有各式大大小小不同的裝置藝術,有探出頭的長頸鹿、還有結合台灣黑熊意象的小熊軟糖、跟造型獨特的機器人家族,在這裡隨手拍都超卡哇伊搭!天色漸漸暗了,來去夜遊吧!慢慢步行至勤美誠品綠園道旁的「草悟道」及「勤美術館」,這裡不定期有各種文創藝術展覽,將街頭與廣場點綴得更豐富美麗,天馬行空的想像與創造力讓人驚喜!這麼適合拍照的小旅行,趕緊帶大家看看去吧!

 

【旅遊資訊】

【台中COFFEE+咖啡家(學士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183號(五常街口)
電話:(04)22073536
營業時間:7:00~21:00(週一至週日)
粉絲團:http://goo.gl/dLnmFI

【金典綠園道】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忠明13鄰塗鴉社區】
位置:面對金典綠園道商場右手邊第一條巷子進去,或從金典綠園道停車塔對面巷子進去。

【勤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57之2號
電話:0800-266-155/0800-002-688
營業時間: PM14:00~20:00(週二~週四、週日) PM14:00~21:00(週五~週六),週一休館
粉絲團:http://goo.gl/E6FY4c

【草悟道】
地址:台北市西區公益路68號旁(勤美誠品旁)

【本文交通建議】

【台中火車站】到【台中COFFEE+咖啡家(學士店)】:坐35路公車到中山堂站下車(約15分鐘),再步行5分鐘內即可到達。
【台 中COFFEE+咖啡家(學士店)】到【金典綠園道、忠明13鄰塗鴉社區】:從美德街先步行3~4分鐘至大雅路上的77路公車站牌(邱厝里),搭77路公 車約十分鐘內就會到達廣三百貨門口下車,金典綠園道就在百貨公司的斜對面,「忠明13鄰塗鴉社區」入口就在金典綠園道停車塔的正對面唷!
【金典綠園道】到【勤美術館、草悟道】: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從台中火車站坐35路公車到中山堂站下車(約15分鐘),再步行5分鐘內即可到位於台中市北區美德街與五常街交叉路口「COFFEE+咖啡家學士店」,紅色招牌在黃金三角窗的位置非常顯眼好找。

01

▼今年七月才開始試賣的「COFFEE+咖啡家學士店」一大早人氣就強強滾,這裡只有室內座位,裡頭佈置簡單而溫馨。

02

▼一走進大門,右手邊還有一隻超大的熊熊布偶陪你喝咖啡,還可以跟你拍照唷!坐在窗邊的感覺其實也頗不賴的。

03

▼週一到週五早上7:00~11:00都有早餐限定的營養早餐可以點,有黑全麥漢堡、法式牛奶吐司、義式三明治、人氣吐司等可供選擇,加購飲料還可以折價10元唷!

04

▼菜單,足足有兩大面,正面是樂活蔬味餐、麵包夾鮮食、鬆餅、吐司沙拉、主廚套餐、義大利麵、焗烤等餐點,選擇多多,有些還有附圖片以供參考。

05

▼背面則是拿鐵、茶拿鐵、咖啡、香醇奶茶、鮮菓、特選特調茶、特級茗茶、冰沙、美味點心等飲品及輕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話就點前方有「+」符號的就對惹!

06

▼法式牛奶吐司的花生醬牛奶起司(50元),乍看之下好像跟一般的法式吐司沒兩樣,但其實內藏玄機呢!

07

▼翻開吐司一看,裡頭有邪惡的花生醬和黏踢踢的起司,吐司表面再淋上煉乳!這一整個真是太超過惹,吃起來有香濃的花生醬香氣及鹹香帶點奶香的起司,整個嘴裡瀰漫濃濃香氣啊!

08

▼吐司沾附蛋液後下去香煎,微焦的餅皮吃起來柔軟帶Q,有淡淡的蛋香,淋上煉乳甜甜搭好好吃唷!

09

▼飲料上桌溜!(前)焦糖布蕾拿鐵(M/80元),喝起來有香濃的焦糖香氣,搭配香醇的牛奶口感細緻滑順,讓喜歡喝甜甜的大口還滿愛的。

(中)紅茶拿鐵(M/45元),他們的紅茶拿鐵也是分層的,喝之前記得先攪拌一下再喝;喝起來有濃濃茶香,帶有點微甜的口感,非常順口。

(後)紅玉凍檸茶(M/40元),喝起來跟外面的凍檸茶有些微不同,他們家的茶香較濃,搭配檸檬香氣非常和諧,微酸微甜的凍檸茶非常耐喝,聽說也是人氣頗夯的飲品之一。

10

▼早午餐上桌溜!(前)紐約客餐(119元)與(後)德式經典餐(119元),這看起來也太澎湃惹吧!

11

▼德式經典餐(119元),內容有焦糖奶油麵包、德式香腸、風味火腿、蔬食沙拉、西班牙烘蛋、季節水果,感覺營養滿分啊!

12

▼將優格醬倒入沙拉裡,吃起來微酸清甜,爽脆的蔬果相當開胃啊!讓愛吃沙拉的大口吃得好開心啊!

13

▼焦糖奶油麵包吃起來香酥可口,有淡淡的焦糖奶油香氣;厚厚紮實的西班牙烘蛋內還藏著火腿跟馬鈴薯,吃起來鬆軟可口,沾番茄醬更提味好吃;德國香腸吃起來Q彈多汁,調味不過種,吃得到淡淡煙燻香氣及甜美的肉汁。

14

▼紐約客餐(119元),內容有原味/藍莓乳酪貝果,蔬食沙拉、美式炒蛋x2、季節水果等,大口選擇的是藍莓乳酪口味的果醬搭配貝果。

15

▼將藍莓乳酪醬塗上去後,再將貝果蓋上,一口咬下,帶有淡淡藍莓果香酸甜的滋味在嘴裡化開,搭配Q彈有勁的貝果一整個很合拍啊!

16  

▼吃飽喝足之後,就可以來去「忠明13鄰塗鴉社區」晃晃溜!從咖啡家到金典綠園道得從美德街先步行3~4分鐘至大雅路上的77路公車站牌(邱厝里),搭77路公車約十分鐘內就會到達廣三百貨門口下車,金典綠園道就在百貨公司的斜對面,「忠明13鄰塗鴉社區」入口就在金典綠園道停車塔的正對面唷!

01

▼要到「忠明13鄰塗鴉社區」會先經過一個小型平面停車場,但牆上已經有可愛的塗鴉溜!這座老社區位於鬧區大樓中間,附近人來人往,卻隱身在巷弄內,顯得更加寧靜祥和;這隻可愛的塗鴉就是由藝術家「夢獸」所創作的,既夢幻又充滿童趣!

02

▼這個社區是由勤美文創聚落的駐村藝術家「小路映画」團隊,與居民、志工合力完成一系列的彩繪塗鴉,讓這個老社區頓時活潑熱鬧起來;這次有徐至宏、夢獸、日淳、硬糖果等4組插畫藝術家投入創作,作品風格各異,讓社區充滿繽紛的想像。

03

▼「忠明13鄰塗鴉社區」入口處立有一個注意事項的牌子,提醒遊客不要打擾居民的生活、保持環境整潔等等,在這裡享受美好藝術生活的同時,也請一定要好好愛惜它們。

04

▼這些塗鴉有的畫在紅磚牆上,有的是則是畫在水泥牆上,個個都充滿了無限想像;紅磚牆上的食人花跟超級瑪莉裡的食人花好像,還有噴淚版,口咩馬上上演一齣被咬記!

05

▼左上圖是藝術家「硬蘋果」的作品,感覺充滿濃濃童趣;恐龍塗鴉則是藝術家「徐至宏」的作品,恐龍塗鴉讓整面牆充滿了生命力,差點讓大口以為來到侏儸紀時代惹。

06

▼走到底就是塗鴉社區的另外一個入口溜!也就是面對金典綠園道商場右手邊第一條巷子也可以進去唷!轉角處還做了一個綠色的箭頭,既繽紛又醒目。

07

▼來到「金典綠園道商場」,一樓戶外廣場擺了好幾個大型展示台,上面有許多奇形怪狀的機器人模型,原來是由李明道所創作的「Akibo的機器人家族」,有些眼睛還會發光呢!真是太可愛惹!

08

▼一旁還有超大隻的小熊軟糖,以台灣黑熊的造型搭配小熊軟糖的質感,半透明的模樣真的好萌啊!看我們來把小熊軟糖背後的超大棒棒糖給偷走(好重啊)!!

09

▼商場內隨處可見許多裝置藝術的展品,讓我們邊逛邊拍,驚喜連連!樓上還有一個小型的搖滾舞台,但我們實在太害羞惹不敢站上去拍照(其實是怕太重垮掉><)只好自拍過過癮!

10

▼捕獲野生長頸鹿兩隻!兩隻充滿螢光色系的繽紛長頸鹿突然出現在眼前,喜愛長頸鹿的口咩看到超開心,一直不停地跟長頸鹿拍照!繽紛色彩的長頸鹿拍起來真的很夢幻又俏皮呢!

11  

▼接下來天色漸漸黑了,來去勤美綠園道草悟道走走逛逛吧!從金典綠園道到勤美誠品綠園道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夜晚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在天色的映照下變得好美啊!

01

▼來到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一旁矗立的高樓大廈頓時變成美麗的裝飾品,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亞緻大飯店唷!每棟大樓都有不同的光影,在夜空裡變化的好繽紛啊!

02

▼勤美綠園道旁草悟道的樹上怎麼雄雄都穿了針織外衣?上頭還有可愛的動物、英文字母及幾何圖案,甚至還有Hello kitty唷!這些全都是手工織的唷!草悟道旁新開了一間大口一直都很喜歡的名店「南瓜屋」,本店在美術館綠園道旁,現在多了一間分店溜!有興趣的捧友們可以來感受一下「南瓜屋」熱情的氣氛唷!

03

▼勤美誠品綠園道門口的小熊軟糖,晚上看起來超有質感搭!感覺晚上比白天更好拍兒,一整個讓大口好想咬一口!

04

▼接下來來到勤美誠品旁的綠色廣場「勤美術館」,來看「少一味的飲料吧」!

05

▼以天馬行空的想像,用放大50000倍的飲料罐打造出無限可能的特調口味,整個草地上站滿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飲料罐,繽紛又可愛。

06

▼飲料罐上有著各式可愛的塗鴉,或者是一些充滿想像力的飲料,模樣跟真的飲料幾乎一模一樣,有的還插有吸管,來到這裡狂拍照就對啦!

07

▼中間的空地還有一些可供玩耍的大型裝置藝術,不管大人小孩都尬意唷!

08

▼這裡的網子上方有許多彩色的大氣球,感覺好像回到孩提時後玩耍的感覺!透過看似沉重,其實輕鬆的網,創作者編織了一個充滿希望的純白大氣泡,稱為「都市夢想泡泡」,希望能夠傳達給一樣擁有夢想、一同奮鬥的朋友們更多勇氣繼續往前走。

09

▼一旁白色建築的水管也用塗鴉巧妙的遮掩掉,變成一幅特殊的畫作溜!用逗趣的塗鴉透過與環境結合,以放大影射人生當中無形的壓迫,再添加一些沒道理的搞笑,是創作者糖果鳥的獨特風格。

10

▼還可以跟爽爽貓握握手唷!這裡真的太好拍惹,到處都有特別的景可以拍照!也還有傳說中的舉牌小人唷!勤美術館這邊都會不定期舉辦一些文創展或藝術展,讓整個廣場變身為一塊空白畫布,用大型展品拼湊出不同的火花;大口每次來看的展都不一樣,但都充滿創意與樂趣,讓人驚喜連連!

11  

這次的台中愛拍照小旅行,在「COFFEE+咖啡家學士店」吃了驚喜又豐盛的早午餐,在「忠明13鄰塗鴉社區」看到不少童趣又生活化的塗鴉,在「金典綠園道商場」一樓戶外延伸進室內的各種展覽,打破空間的藩籬,讓想像更開闊;接著到勤美誠品綠園道旁的「草悟道」及「勤美術館」夜遊惹!草悟道的每棵樹都穿著不同的針織新衣,逗趣又可愛;來勤美術館找一罐屬於自己的那一味吧!廣大的草地上放了各式各樣放大版的飲料罐,充滿天馬行空的想像,讓人狂拍個不停!這裡不定期會有許多裝置藝術展,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小驚喜唷!這次的旅行,推薦給愛拍照的捧友們,希望大家也能跟大口一樣玩得很開心!

 

【旅遊資訊】

【台中COFFEE+咖啡家(學士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183號(五常街口)
電話:(04)22073536
營業時間:7:00~21:00(週一至週日)
粉絲團:http://goo.gl/dLnmFI

【金典綠園道】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忠明13鄰塗鴉社區】
位置:面對金典綠園道商場右手邊第一條巷子進去,或從金典綠園道停車塔對面巷子進去。

【勤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57之2號
電話:0800-266-155/0800-002-688
營業時間: PM14:00~20:00(週二~週四、週日) PM14:00~21:00(週五~週六),週一休館
粉絲團:http://goo.gl/E6FY4c

【草悟道】
地址:台北市西區公益路68號旁(勤美誠品旁)

【本文交通建議】

【台中火車站】到【台中COFFEE+咖啡家(學士店)】:坐35路公車到中山堂站下車(約15分鐘),再步行5分鐘內即可到達。
【台中COFFEE+咖啡家(學士店)】到【金典綠園道、忠明13鄰塗鴉社區】:從美德街先步行3~4分鐘至大雅路上的77路公車站牌(邱厝里),搭77路公車約十分鐘內就會到達廣三百貨門口下車,金典綠園道就在百貨公司的斜對面,「忠明13鄰塗鴉社區」入口就在金典綠園道停車塔的正對面唷!
【金典綠園道】到【勤美術館、草悟道】: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Joyce
    2014-10-10 at 20:56:40

    竟然有這塗鴉社區,好可愛,改天要去看看!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