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彰化】員林謝米糕‧誠意十足的彈牙米粒!

01  

話說某次大口出任務到彰化員林,據密報說當地有許多的小吃美食,沒來去看看怎麼可以?於是到整條都是小吃的中正路探探路先,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謝米糕,據說是傳承三四十年的老店,也是在地人熱愛的小吃之一唷!他們的米糕跟一般米糕不同,是將煮熟的長糯米淋上熬煮多時的肉燥,再放上一些醃漬小黃瓜,看起來頗為類似滷肉飯,米飯吃起來口感Q彈,粒粒分明,加上肉燥香氣十足,配上微甜的小黃瓜非常爽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燒肉也是一絕,酥脆的外皮配上軟嫩的肉質,也是到店必點的人氣餐點之一,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謝米糕的魅力吧!!

 

 

02

▲謝米糕就位於員林中正路上,在整條路都是小吃誘惑且適逢大口剛好很餓的時候,據說沒來吃過就不算來過員林的大口毅然決然頭也不回地快步走進去。

03

▲謝米糕的店面還算大,門口有個大攤子,有分內用區跟外帶區。

04

▲就算過了用餐時間生意還是很好,座位幾乎都坐滿了,這可是間在地人也會來吃的名店唷。

05

▲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美味,又因肚子餓一時手滑,所以食物很快地就擺滿一桌,話說回來服務生動作挺快的(喂~離題了!!)

06

▲他們家的米糕不是先炒過的那種,而是將煮好的糯米飯淋上肉燥及小黃瓜,嚴格地說比較像是滷肉飯,只是白飯換成長糯米而已。

07

▲稍微攪拌一下,粒粒分明的飯粒和著滷汁及滷肉,再加上油蔥增添香氣,糯米飯軟硬適中,帶點Q勁越嚼越香,配上醃漬過的小黃瓜,微甜爽脆的口感很開胃,讓我不由得又扒了幾口飯。

08

▲淋上甜辣醬米糕的人生就完美了(灑花)。

09

▲加上甜辣醬的米糕吃起來更為提味,鹹香甜辣的多重口感在嘴裡一次迸現,看似簡單卻有令人驚奇的美味。

10

▲燒肉及香腸,上面鋪滿薑絲、蔥花與蒜頭,再淋上一點醬油膏。燒肉不同於一般紅色的燒肉,炸衣厚實酥脆,肉質軟嫩,切成薄片淋上醬油膏配上薑絲就很美味,可惜份量不多;香腸帶點酒味,不是大口喜愛甜甜口味的那種,但還是咻咻咻把它吃完了。

11

▲菊花肉,看這名字本來有點不好意思點,但還是鼓起勇氣問服務人員菊花肉是什麼(扭),沒想到不是我們想的那邊的肉,是臉頰肉也就是嘴邊肉啦,厚!!他們家的嘴邊肉切的比較薄,吃起來就比較軟嫩,淋上醬油膏配上薑絲與蔥花就很好吃了!

12

▲滷蛋也是人氣餐點之一,個頭頗大的滷鴨蛋中間劃開一條縫,夾入蔥花與醬油膏,模樣相當討喜,幾乎人人桌上都有一份,吃起來濕潤不會過乾,滷汁入味,是顆讓人吃了會開心的滷蛋。

13  

▲他們的肉羹湯是清湯,加了許多筍絲的湯頭更為甘甜,肉羹沒有裹過多的粉,吃起來滑嫩順口,可惜個頭小小的,吃不過癮。

整體來說,他們的米糕口感還蠻Q彈,配上肉燥與油蔥提升不少香氣,附上爽脆的醃漬小黃瓜非常開胃,吃起來很特別;燒肉別於一般紅色燒肉,少了肥肉,多了外衣的酥脆感,肉質緊實軟嫩,也是招牌必點餐點之一;餐點幾乎都有分大、中、小,所以人少去也不怕份量太多吃不完,還可以吃到多種餐點口味,很大心!價格平實,c/p質頗高,到員林玩耍的捧油們不妨去試試道地的老味道。

【店家資訊】

謝米糕(有兩家店面)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265號
電話:04-8318646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0號(近第一市場)
電話:04-8359936
營業時間:17:00~01:0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