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體驗活動、特賣會 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食譜】豆油伯純釀醬油‧無加糖的金美滿、金美好醬油,薄鹽的甘田醬油推薦!七道超簡單家庭料理食譜分享!

01.jpg

「六堆釀豆油伯」來自日照強、水質佳的屏東竹田鄉,並與台灣農民契作,從選豆、選地、選季節開始,孕育出無毒、無農藥的100%非基因改造的黃豆、黑豆、有機小麥作為釀製的主原料,搭配古法工序,釀造出一瓶瓶高品質的老味道!前陣子更推出無添加糖的「金美滿」、「金美好」醬油,不僅更能吃到醬油的天然美味,而且不添加糖也讓每日攝取的糖量大為降低,更能吃出食材與醬油的鮮美!另一款薄鹽的「甘田」醬油不僅甘醇甜美,而且不添加鉀鹽,薄鹽減納,不僅更減少身體的負擔,同時也能為餐點增添不少風味;瓶身更結合客家五花「夜合」,也象徵台灣婦女勤勞刻苦的精神,更能延伸出甘醇美味,越夜越美麗的代表!這次大口很榮幸能受邀參加豆油伯的料理活動,不僅學到不少家庭料理的絕活,還能享用到這三款醬油入菜的美味新滋味,另外也有大口的私房料理食譜「醬燒雞翅」、「紅燒茄子」,簡單又好吃,趕緊跟大家分享分享!

【相關資訊】
豆油伯純釀醬油
官網:https://www.mitdub.com/
哪裡買>>
金美好醬油:請點我
金美滿醬油:請點我
甘田醬油:請點我

▼這次活動特別採用無添加糖的「金美滿」、「金美好」醬油與薄鹽系列的「甘田」醬油入菜,讓大家更能品嘗到純釀醬油的天然風味!

02.JPG

▼這天我們來到豆油伯的台北辦公室,其實就是一間小小的料理教室,桌上已經擺好三種醬油與各式新鮮食材,讓我們更加期待啦!

03.jpg

▼這次掌廚的高手是豆油伯執行長李明芳(LULU姐),除了愛料理也是位客家醃漬高手,因為接觸不少台灣在地小農,因而取得不少好的食材來做菜!不吃肉的LULU姐也特別將自家釀造的純釀醬油結合在地優良食材,料理出一道道健康又美味的蔬食料理,好吃到讓人忘記裡頭完全沒有肉啊!

04.JPG

▼第一道料理是「涼拌白木耳」,LULU姐特別選用沒有燻硫的台灣有機白木耳,汆燙後再依序加入蒜頭、辣椒!這道料理搭配的醬油是「甘田」薄鹽醬油,不僅薄鹽減納,更是無添加鉀鹽的新配方,很適合搭配日本料理或涼拌享用!檸檬汁與醬油的比例大概是3:1,再加入麻油、橄欖油提香,一同倒入盆中攪拌均勻即可,是不是超級簡單啊!

05.jpg

▼沒多久美味的涼拌白木耳就上桌啦~真是一道相當適合夏日消暑的開胃前菜!

06.jpg

▼沒有燻硫過的白木耳口感就像是海蜇皮一樣~所以也有素海蜇皮之稱,非常適合喜愛爽脆口感的朋友唷!

07.JPG

▼吃起來酸香甘醇,帶有微微鹹甜的口感一整個超開胃~另外還帶有淡淡蒜香、麻油香與微辣的口感,清香爽脆讓我們好愛,簡單就能有超美味的享受!

08.JPG

▼第二道是「山藥+素海膽醬」,步驟也是超簡單,首先將山藥切塊(或切成麵條狀),酪梨切丁備用,毛豆也先煮起來備用(煮的時候可以加點糖更增添香甜氣息)~接著再調醬即可!

09.jpg

▼這道料理使用的是無添加糖的「金美滿」醬油,「金美滿」不僅採用台灣高雄九號黃豆、非基因改造原豆搭配小麥釀造而成,而且無加糖、人工色素與焦糖色素,經過120~180天的釀造,風味自然獨特,做成料理也就有著天然的風味!這道料理的醬料是採用現磨山葵搭配「金美滿」醬油,比例大概是2:1,如果不敢吃這麼嗆辣口感的朋友也可以將山葵的量再降低一些~如果是買超商現成山葵的話那就只需要一點點就很嗆了!最後將醬料拌進酪梨、毛豆裡頭攪拌均勻即可!

10.jpg

▼最後將山藥鋪底,再放上拌過醬料的酪梨、毛豆,最後再鋪上香菜、撒上七味粉就大功告成啦!

11.JPG

▼最後我們再加入一點點「金美滿」醬油提味~吃起來不僅有山藥的黏滑清爽,還有酪梨的清甜、毛豆的爽口香甜,搭配微微辛香嗆辣的口感頗為合拍!尤其金美滿的醬香更提襯不少食材的香甜美味,搭配在一起真的很適合!

12.jpg

▼第三道料理「百菇匯豆腐」則是要採用「金美好」醬油來入菜!「金美好」醬油採用的是台南五號黑豆為主原料下去釀製而成,無添加糖的作法更能吃出滿滿的鮮味與甘甜!

13.JPG

▼首先菇類切丁後不加油先下去乾炒至水分收乾,就會聞到有別以往的陣陣香氣!

14.JPG

▼接著加入些許的橄欖油、蒜頭後,再加入「金美好」醬油、白胡椒調味!

15.JPG

▼最後再放入辣椒、香菜、蔥末等拌炒,沒多久即可起鍋囉!

16.JPG

▼底層鋪上板豆腐,上頭再淋上剛剛拌炒的香菇切丁即可!

17.JPG

▼吃起來帶點醬香、胡椒香與菇類拌炒的香氣,微微香辣的鹹香口感,搭配冰涼的板豆腐清爽又合拍!

18.JPG

▼第四道料理「油飯」,這道也是我們超有興趣的一道料理,除了有古早的家鄉味之外,也是記憶中傳統的美味!

19.JPG

▼首先長糯米要先蒸熟,糯米跟水的比例建議是1:0.7,這樣煮出來的糯米就會是軟硬適中的Q度!接著將紅蔥頭搭配橄欖油下去炒香,之後再依序加入香菇、魷魚(也可用豬肉代替)、蝦米、胡椒、金美滿醬油下去拌炒,最後再加入一點甘田醬油增添甜味,再加入香菇水、豆瓣醬,拌炒均勻後再加入煮好的糯米拌勻即可!

20.jpg

▼在拌炒的過程我們一直聞到陣陣香氣,真是太誘人啦!這道油飯主要採用的是「金美滿」醬油,採用的是台灣契作、100%非基改的黃豆,完全不加糖,不僅能長時間料理或烹調,也能降低每日糖份的攝取,更能享受到甘醇、清香又順口的醬油!

21.JPG

▼最後再加上香菜、芹菜末裝飾提香即可,香噴噴的油飯就能上桌囉!看起來真的是專業級的油飯,而且食材取得相當簡單,是屬於平常在家裡想吃就能做的料理!

22.JPG

▼吃起來不僅有濃濃的醬香,伴隨著香菇、紅蔥頭、白胡椒、蝦米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糯米飯粒粒分明,帶點黏Q的口感,搭配濃郁的醬香真的超開胃,我們一個不小心就嗑完一大碗啦!

23.JPG

▼最後一道甜點就是「紅豆湯圓」,煮法也相當簡單,首先先將紅豆洗淨後放入電鍋加水蒸煮,水與紅豆比例約為3:1,在外鍋加入兩杯水等到跳起再保溫悶煮即可!

24.JPG

▼紅豆也是採用台灣屏東萬丹小農所生產的優質紅豆,不僅大顆又綿密,品質也有一定的保證!另外再用二砂熬煮成糖水,跟煮熟的湯圓一起加入紅豆中即可,吃起來香甜不膩~綿密細緻的口感讓人好喜歡!真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26.jpg

▼豆油伯純釀醬油不僅採用100%台灣契作、非基因改造的黃豆、黑豆為主原料,再搭配小麥,以古法工序釀造120~180天而成,不僅沒有添加其他人工添加物,更通過SGS多項檢驗合格,讓人能夠享用到純粹又天然的醬油美味!尤其是這兩款「金美好」、「金美滿」醬油更是無添加糖,降低每日糖份的攝取量,讓人可以吃得更健康美味!

27.JPG

▼「金美滿」醬油採用的是台灣高雄九號黃豆釀造,且不另外添加糖,不像有些市面上的醬油是用高蛋白脫脂豆片下去製作而成,豆油伯醬油不僅嚴選素材,在製作過程與釀造天數也完全不馬虎,所以每一瓶都是高品質的甲級醬油!瓶身標有內容物、生產資訊、營養標示等,讓人享用起來更為安心!

28.jpg

▼另外一瓶「金美好」醬油則是採用台南五號黑豆、不添加糖,搭配小麥下去釀造而成,同樣也不含人工添加物、防腐劑等,工廠也都經由ISO22000及HACCP合格驗證,所以生產出來的產品自然有一定的把關及保證!

29.jpg

▼接著就是我們的自家料理啦!這次大口要來分享兩道超簡單的家庭料理,用簡單的素材就能享用美味的餐點唷!首先這道是「醬烤雞翅」,食材很簡單,就是雞翅、金美滿醬油、米酒、少許二砂,就這樣~

30.JPG

▼接著就是要來醃漬雞翅啦!首先加入米酒、金美滿醬油、二砂(通通適量即可),放入冰箱冷藏5~10分鐘即可!

31.jpg

▼醃漬好後就放入氣炸鍋,設定180度8分鐘即可,如果份量多一點或是想吃焦一點也可以設定9~10分鐘!

32.JPG

▼時間一到香噴噴的無油醬烤雞翅就出爐啦!是不是簡單到一個爆炸~

33.JPG

▼醬烤雞翅就這樣完成了~很簡單卻又很美味的一道料理,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喜歡唷!

34.JPG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卻是一滴油都沒有~上頭裹著滿滿的醬香,讓人食指大動啊!

35.JPG

▼有時候嘴饞或是想來點邪惡的宵夜就很適合來一堆醬烤雞翅,不僅好吃又比較沒有罪惡感,還可以滿足啃食咀嚼的口慾啊!

36.JPG

▼吃起來不僅充滿甘醇的醬香,還有微微鹹甜的口感,搭配細膩軟嫩的肉質真是鮮美又好吃!

37.JPG

▼微微酥香又帶點醬香的口感讓人好愛~軟嫩多汁又香甜美味,還吃得到甘醇鮮美的醬油香氣,一口氣吃掉五隻雞翅也沒問題!

38.JPG

▼另一道料理「紅燒茄子」也是超級簡單,食材有茄子、蔥、九層塔與金美好醬油,採用金美好黑豆醬油更能增添不少鮮香氣息!

39.JPG

▼首先茄子先用滾刀法切塊,再用橄欖油煎炸至變色微焦(煎炸方式茄子顏色會比較好看,如果不在意顏色的朋友也可以用水煮茄子)!接著再將油倒出,鍋底剩下的油剛好可以拿來搭配青蔥爆香,之後再放入茄子,倒入金美好醬油即可!喜歡來點甜味的朋友也可以再加點二砂,就能吃到鹹甜好滋味啊!

40.jpg

▼等到茄子吸附滿滿醬汁後,稍微收乾就差不多了!

41.JPG

▼最後再放入九層塔提香~拌炒數下就能起鍋囉!

42.JPG

▼登愣!美味又下飯的紅燒茄子起鍋囉~香氣不停撲鼻而來,讓我們好餓啊!

1499944245-2526711906.jpg豆油伯.jpg

44.JPG

▼茄子吸附滿滿醬香與黑豆的鮮香,吃起來甘醇鮮美,帶有微微鹹甜的美味,一整個好入味又開胃!

45.JPG

▼紅燒茄子既能吃到醬油的香氣,還有滿滿九層塔香味,搭配在一起真是絕配!讓我們不由得多扒了好幾口飯啊~

46.JPG

▼採用金美好黑豆醬油不僅能吃到甘醇又鮮美的醬香,而且不會過於死鹹,味道自然又美好,做成料理自然風味獨特、層次多元,一整個美味極了!

47.JPG

「豆油伯」全系列醬油不僅與台灣在地小農契作,以無農藥的無毒作物為主原料,搭配古法工序釀造而成,經由120~180天的熟成,不僅天然美味,且成品都有經過SGS檢驗合格, 讓人享用起來更為安心!自從有了小朋友之後,我們對於食材與料理也更加重視,有了「豆油伯」的堅持與把關,讓我們對於調味與餐點也更加有信心,希望能讓家人品嚐到健康又美味的家庭料理!最好的醬油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保證也會跟我們一樣一試就愛上!

【相關資訊】
豆油伯純釀醬油
官網:https://www.mitdub.com/
哪裡買>>
金美好醬油:請點我
金美滿醬油:請點我
甘田醬油: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