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日本秋田

【日本旅遊】秋田男鹿市觀光‧ 探訪神鬼真面目!

秋田觀光

秋田觀光

回想疫情前到訪的秋田,一下飛機就拖著2大箱23公斤已經買好買滿的行李,有秋田的米、清酒、稻庭烏龍麵、甜點等美味的伴手禮,那年的冬天,秋田讓我印象深刻,帶給我一個很棒的回憶,米棒鍋、鄉土料理比內地雞我都好喜歡! 到現在依然念念不忘!

這篇要分享的,是我之前去秋田後,還想再去秋田探訪景點之一,也就是男鹿半島;這裡有個趣味的故事與大家分享,之前去秋田回程買伴手禮時,我買了非常多的禮物,在挑伴手禮的時候想說要買可愛的玩偶給小朋友,就看到一隻紅通通的可愛娃娃,那時也覺得很可愛就買了,卻也忘了問這玩偶的由來!? 就這樣買回來的娃娃放在家裡好幾年,這天突然想到,原來~ 牠就是男鹿市的神鬼啊! 一切頓時恍然大悟,晚上終於可以跟我們家小朋友解釋那紅色娃娃的由來了! 哈哈~ (其實還有買秋田犬娃娃啦!)

▼左下圖紅色的娃娃就是男鹿市的神鬼呢! (神文化是秋田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傳說其源於古早農漁業社會)

14

回到今天的主題,帶大家逛逛我很有興趣的男鹿市,並且以自駕、融入”深度微旅”的概念,讓大家能夠放鬆心情,結合一些旅行團不去、且可以更深度體驗在地文化特色的地方。

▼秋田市的長屋酒場,是一棟模仿男鹿地區傳統的建築,在這裡可以品嚐到秋田在地米棒鍋及美味的鄉土料理、清酒,最特別的,就是晚上隨機出現的神鬼文化體驗! (日本鬼怪中,以秋田縣的「神鬼」最有名,每到除夕,可看見身穿蓑衣、手持木刀的「神鬼」出來把小孩嚇哭。)

▼米棒使用在地的秋田米,捏好的米棒輕輕拍打成形後就擺到這個炭火旁來烤,其中內圈的已經可以見到微焦的米棒嘍!

秋田男鹿市觀光

▼用餐一半,晚上燈暗出現的神鬼是這裡的特色!

秋田男鹿市觀光

▼據說晚上八點神鬼會跑出來偷襲用餐的客人(同時還有太鼓、笛子吹奏),現場體驗變成了餐廳的特色。

秋田男鹿市觀光

▼這裡也有我之前到秋田市品嚐的米棒鍋給大家參考【日本秋田】美味道地的烤米棒鍋、比內地雞串燒、秋田酒!!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KIRITANBOU屋)

01

▼來到男鹿市,首推男鹿真山傳承館,這裡就是體驗神鬼文化的最佳景點啊! 男鹿真山傳承館是典型的男鹿地區的傳統音樂家(Magariya)的私人住宅。在這裡,為了讓遊客了解神鬼習俗,這原本是除夕夜只有當地人才能看到的民俗活動(表演有中文解說),在傳承館裡的營業指定時間,都可以透過預約來參加喔!

像這樣的景點就很符合深度微旅的概念,人不多的小團才有辦法體驗的特殊景點,有司機或是自駕來安排行程是最棒的了!  (推薦參考影片: 自駕秋田 享受説走就走的深度旅遊樂趣秋田魅力深度探索 日本旅遊新提案)

神鬼館.真山傳承館

官方網站參考(有中文): https://namahage.co.jp/namahagekan/

(神鬼活動每年除夕都會舉行,幾乎橫跨男鹿半島。神鬼被認為是眾神的使者,是繼承自古以來傳統的民間活動。1978年以“男鹿神鬼”的名義被指定為國家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財產,2018年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

▼神鬼博物館,這裡有相關的紀錄片,還收藏了來自男鹿各地150種的生剝鬼面具。

▼裡面展示了來自男鹿各地的各種神鬼,另外還可以體驗變裝成神鬼來拍照喔! 

▼神鬼是當地神的化身,下凡來斬妖除魔,據說如果將神鬼身上掉下來的稻草撿起來放到錢包裡,就有機會發大財~

▼據說這些展示的面具,每年都還有取下來使用喔! 

▼來到男鹿市最想要與超大的神鬼立像合照!

▼最後介紹一個”道之驛 OGARE”,”道之驛”這就類似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只不過這是”一般道路”的版本,逛過日本休息站的朋友,一定能了解日本休息站的魅力與強大,這個道之驛 OGARE也一樣很值得逛喔!

▼這個休息站非常的新,約於2018年才啟用而已。

▼這裡可以買到在地伴手禮,也有男鹿半島的水產、農產、加工品,可以逛的地方樂趣多多!

 

▼在地產的袋裝螃蟹,是可以直接買著吃的! 價格太有誘惑力了! 

▼冰淇淋竟然也是亮點~

▼我曾吃過另一家的醬油冰淇淋,鹹鹹甜甜的意外好吃! (據說在這個休息站可以吃到四家不同的冰店喔! 還有使用在地雷魚的魚卵做的冰淇淋喔!)

▼旅遊體驗就是要多嚐嚐不同的美食,當然如果是冬天來訪秋田,這支冰棒不會融化喔~ 哈哈!

秋田占地很大,之前到秋田玩了四天三夜真的很不夠(卻買了40多公斤的伴手禮),內行的日本旅遊達人-酒雄老師還特地規劃了四條路線來跟我們介紹,如果時間足夠,推薦大家多花一點時間來這裡好好體驗一下在地文化與美食,保證能夠滿足大家的旅遊慾望,更多的旅遊資訊,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或是也可以點閱以下的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日本旅遊】美翻! 秋田四天三夜自助旅行行程總覽‧不可錯過的美食美景整理!

【日本秋田】美味道地的烤米棒鍋、比內地雞串燒、秋田酒!!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KIRITANBOU屋)

【日本秋田】日本三大烏龍麵+秋田必吃2家稻庭烏龍麵‧無限堂VS.佐藤養助 (台北有分店)

【日本旅遊】絕美秋田!冬之田澤湖辰子銅像、秋田犬見學所拜訪狗明星

【日本秋田】東北小京都-仙北角館櫻之里‧究極比內地雞親子丼飯!

【日本秋田】邪惡派系B級美食! 橫手炒麵‧元祖神谷焼きそば屋炒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