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日本沖繩

【沖繩旅遊】青之洞窟(青洞)潛水體驗.MyDiving,中文教練、不會游泳也可以潛水,免費水中攝影!

沖繩潛水

我們第一次的潛水就獻給沖繩的青之洞窟啦!話說全世界有七個藍洞,但可以就近觀賞的藍洞就屬沖繩的真榮田岬和義大利卡布里島,不過義大利真的好遠啊~前往沖繩對我們來說相對方便又近得多,來沖繩的青之洞窟(藍洞)潛水是最適合不過啦!且青之洞窟(藍洞)也是最適合初學者潛水的地方,連口咩完全不會游泳也可以潛水得相當開心!我們這次特地選了一間有中文教練的MyDiving參加青之洞窟套裝方案,也就是浮潛+潛水一次滿足,他們家專門接日本以外的國外客人,像是台灣、中國、香港、韓國等地的客人都非常喜歡預訂他們家的潛水方案,可說是深受好評呢!到底下雨能不能潛水,不會游泳又要怎麼潛水,還有潛水要注意哪些事項,在這篇文章通通一次報給大家知道!

【店家資訊】
沖繩潛水店MyDiving(青之洞窟)
官網:http://www.mydiving.info/tw/
地址: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座喜味1256-1(真榮田岬Mapcode:206062834*20)
營業時間:7:00~22:00
聯絡電話:080-4247-9933(不論多麼瑣碎的問題都歡迎洽詢)
E-mail:okinawa@mydiving.info(24小時受理)
LINE ID:okinawadiving

▼MyDiving的潛水服務在官網上寫得相當清楚,連不會游泳的朋友都可以安心參加,而且還會免費拍攝&贈送水中照片(不限張數),最後還會免費贈送沖繩星砂,讓大家有個美好的回憶與紀念!另外只要攜帶泳衣、毛巾即可,也不用擔心會被額外推銷,玩起來也會更開心!另外潛水的時間有8:00、10:30、13:00、15:30等時段,大家都可以視個人行程來安排,只要安排2小時頂多一個半天即可,完全不會浪費旅行的時間唷!

▼快來看看我們自己剪輯的短片! 來沖繩一定要去青之洞窟探險一下啦!

▼據說早上的海水比較清澈,所以我們就直接預約早上8點的時段,參加的是青之洞窟套裝方案(浮潛加潛水,約4小時,一人12000日圓+8%消費稅),只要設定導航來到真榮田岬(Mapcode:206062834*20)就會看見一大片的停車場(100日圓/一小時),將車停好再去跟MyDiving員工會面即可!當天一早起床的時候看見下超大雨,大口心裡默默想著不妙,這下該怎麼潛水呢?

▼大口跟EMMA教練是透過LINE來聯絡,感覺更有效率!行前EMMA教練還特地提醒我們集合時間,如果有近視的朋友可以自行準備隱形眼鏡,超過350度以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他們也會提供有度數的蛙鏡使用唷!雖然潛水當天是超大雨天,但EMMA教練馬上傳訊息跟我們說當天還是可以正常潛水,讓我們超開心,趕快收拾一下就出發啦!另外也會提供他們的車號,如果真的找不人的話也可以直接到他們的廂型車就會有服務人員接待啦!

▼一開始要先填寫健康檢查與申請書,確認身體狀況無誤才可以下水唷!潛水後18個小時內不能搭飛機,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排回國前一天比較保險!另外也請大家留E-MAIL,等到一整天行程都結束後晚上就會收到當天所拍攝的照片,真是太有效率啦!

▼填寫完畢後,教練就會依照身高、體重及鞋號發給大家適合的潛水衣及潛水礁鞋囉!而且當天雖然下雨,但穿著防寒衣一點也不冷,甚至還有點熱呢~會熱的朋友可以先將拉鍊打開,等到要潛水的時候再拉上即可!

▼一旁白色這棟則是淋浴間與更衣室,也有分男女,大家就可以在這裡換裝啦!

▼左側是淋浴間,右側則是置物櫃,前方也有幾個更衣間,雖然日本人都是直接在置物櫃前大啦啦的換裝,但如果害羞的朋友也可以在裡頭換裝唷!

▼這裡也有提供淋浴,有冷水與溫水,不過這裡只提供沖水不能使用洗髮精、沐浴乳唷!沖繩的海水不會感覺很黏膩,大家可以先稍微沖洗一下,回飯店再好好洗頭、洗澡!

▼淋浴是200日圓可以沖洗100秒,大口建議大家可以先脫光光再投幣使用,其實100秒也滿夠用的!想要洗冷水的朋友可以直接投幣使用,如果想洗溫水的朋友可以先打開電源、設定好溫度後再投幣,就可以洗到熱呼呼的溫水囉!這裡也有中、英、日、韓文說明,大家也可以照著說明使用就沒問題啦!

▼這一區則是餐廳區,也可以在這裡用餐、換零錢都沒問題!販賣機旁還有提供投幣的吹風機,100日圓可以吹4分30秒,連口咩這種中長髮都能吹得乾,甚至還可以吹個繞指的捲度,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時間太短會吹不乾唷!

▼這一棟則是洗手間,建議浮潛或潛水前可以先來上一下廁所,不然如果直接尿的話可是會經由潛水衣流至全身再排出去唷XD

▼接著就是換裝時間啦!大口建議潛水防寒衣裡頭可以先穿上泳衣,再穿上防寒衣即可,最後再套上潛水鞋就好囉!貴重物品可以直接放車上或是鎖在置物櫃即可~

▼我們兩個都換裝完成,再來就是準備聽教練講解囉!

▼這次帶我們的EMMA教練可是來自台灣的女孩,原本只是要來這裡度假打工,沒想到因為表現太好就被留下來繼續工作啦~現在已經是第三年囉!教練會先在陸地上跟我們講解,並讓我們練習面罩、呼吸器的使用方式,他們也會幫我們準備相機、蛙鞋及泳圈,所以我們只要安心下水玩耍即可!如果想要自己拍攝也沒問題,除了自備相機之外,也可以跟他們租借,4000日圓就可以租借一台,裡頭16G的記憶卡也會直接贈送給客人唷~真是太大心啦!

▼穿上救生衣,拎著蛙鞋、面罩就可以準備出發囉!

▼幾乎是每間潛水店都會從這個下水點前往浮潛或潛水,人多的話也要依序排隊唷!

▼看來大家都準備好了呢!在陸地上就可以稍微練習一下,戴上面罩鼻子閉氣、用嘴巴呼吸,其實習慣了一點也不難!

▼隨著要下水的距離越來越近,我們既緊張又期待,還帶點興奮的感覺!

▼這一區幾乎都是浮潛的地方,聽EMMA說要前往青之洞窟有三種方式,一種是浮潛過去,另一種是沿著礁壁走過去,最後一種則是搭船,感覺都好特別啊!一開始教練也會先帶我們在淺水區練習,等到我們適應了再帶到比較深的區域去浮潛!

▼哇賽~大口第一次感受到魚群如此的靠近,感覺真的很特別啊!且沖繩的海水非常清澈透亮,裡頭的生態也非常豐富,看到的魚種也非常多元!

▼口咩看到魚群超興奮,一直想拿起防水袋的手機幫牠們拍照!不過手機拍起來其實效果有限,大家可以安心的浮潛讓教練幫忙拍就好!

▼EMMA也會等我們比較適應後,才會讓我們放開泳圈浮潛拍照唷!

▼這裡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不同的魚種,還有沖繩當地的魚種及熱帶魚,感覺繽紛又美麗!另外也會讓我們體驗餵魚,EMMA會拿給我們食物,讓我們捏碎餵魚,大家可不要大啦啦的直接給魚吃,這裡的魚很餓,有時候可是會不小心咬到手唷!

▼廣大的沙丁魚群游過去,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啊!

▼EMMA不僅會帶領我們浮潛,途中還會跟我們講解一些注意的事項及魚種名稱,讓我們一邊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一邊還可以長知識!重點是還會幫我們拍照~讓我們可以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接著又帶我們到青之洞窟拍照,當天雖然天氣不好,但是透過光影的折射,海水變得更加湛藍,EMMA還說如果是大晴天反而不見得這麼藍,反而會帶點透亮的綠色,是完全不同的美景啊!

▼沒想到青之洞窟裡頭還滿大的,難得來一趟當然要多拍幾張,而且EMMA還說機會難得應該來親一下….平常很少放閃的我們在夢幻的青之洞窟也只好照做了XD

▼浮潛上岸後,我們稍微休息一下,一邊聽著EMMA的詳細解說!雖然口咩不會游泳,但照著教練的指示做其實也可以潛水的非常開心!EMMA主要是教我們如何用呼吸器&進水如何排除、面罩進水怎麼排除、耳朵減壓等,這些都很重要,大家可要認真聽唷!

▼接著穿上背心、背上氣瓶,再度拎著蛙鞋、面罩等裝備,我們又要出發前往下水點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潛水,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EMMA會先讓我們熟悉一下,調節一下呼吸,等到都沒問題後再帶我們往下潛!大家如果緊張的話,可以先慢慢的呼吸、吐氣,多練習幾次就會習慣了!潛水的感覺真的很像魚兒悠遊在海裡一樣,感覺很特別,且教練都會把我們的手牽著緊緊的,所以也不用擔心,只要放輕鬆照著教練的步調潛水即可!

▼等到我們適應之後,教練還會將我們帶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幫我們拍拍照,或是讓我們抓著礁岩看一下魚群或海裡的美景!

▼在水裡久了耳朵會痛也是正常的,只要照著教練行前說明的做,也就是捏住鼻子吐氣,或是捏住鼻子吞口水就好了,教練也會時常用手勢提醒大家要記得幫耳朵減壓唷!

▼教練準備拍照的時候,才會暫時離開我們一下,也會讓我們抓好礁岩才不至於漂走XD

▼EMMA很貼心還有帶著手寫板,讓我們可以在沖繩留下美好的紀念!

▼海裡面有成千上萬的魚群,沒錯就是這麼近,近到我們都覺得不小心快要碰到牠們了XDD口咩也意外捕捉到這隻魚嘟嘴的模樣,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另外EMMA還帶我們去看尼莫跟海葵,這已經不是在水族館隔著玻璃看魚的那種感覺,而是感動的感覺啊!只能說沖繩的海真的太迷人、太美了!

▼餵魚的感覺也超療癒,魚多到我們幾乎都快看不到前方啦!被魚群包圍的感覺真是過癮XD

▼最後還會送上沖繩星砂讓我們作紀念,看到這兩瓶星砂就會讓我們想起青之洞窟的美,還有滿滿的美好回憶!

這次參加MyDiving的青之洞窟套裝方案真的讓我們玩得很開心,且他們家是5歲以上的健康人士可以參加浮潛活動,潛水則是要10歲以上才可以參加,連小朋友也可以享受美好的潛水體驗,真是太棒啦!而且只需要攜帶泳衣、毛巾就可以開心地玩耍,不僅國台語都會通,還有專人水中攝影拍照,潛水完就可以帶著滿滿回憶與照片回家啦!大口強烈推薦這輩子一定要找機會來沖繩的青之洞窟(藍洞)浮潛或潛水一次,體驗一下魚群在身旁悠遊的快感,還有感受夢幻又透亮的藍洞到底有多美!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加入他們的臉書、LINE或是官網預約詢問唷!

【店家資訊】
沖繩潛水店MyDiving(青之洞窟)
官網:http://www.mydiving.info/tw/
地址: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座喜味1256-1(真榮田岬Mapcode:206062834*20)
營業時間:7:00~22:00
聯絡電話:080-4247-9933(不論多麼瑣碎的問題都歡迎洽詢)
E-mail:okinawa@mydiving.info(24小時受理)
LINE ID:okinawadivi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