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光復】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有機耕種紅糯米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1).JPG

如果你是台灣旅遊通,提到東台灣的特色米種,你會想起什麼?富麗米、池上米、黑美人、還是紅豔紅豔的紫米、黑米呢?提到紅糯米的故鄉,首推花蓮光復鄉,在這裡的代表作物,就是具有濃濃阿美風情的「紅糯米」。

光復的紅糯米時至今日的保持著有機種植,農民為了推廣紅糯米的美味滋味,還在紅糯米田旁設立了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紅糯米長什麼樣?剛怎麼吃?箇中風情,在這裡能一次領略!

造訪當天已經周六中午1點多了,諾大的生活館硬是沒有一個客人,我點了一套無菜單的個人餐,〈喔當然也能做成團體餐啦!〉以下為大家介紹我吃到的好料吧!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電話:03-8703419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富愛街15-1號

▼生活館的牆構是箭竹,非常有太巴塱的味道,門口的糯米寶寶超可愛的。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2).JPG

▼周邊展示販售的杵臼型的小物很可愛,帶有特殊圖騰紋飾。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3).JPG

▼紅糯米與黑米被包裝得整整齊齊,顆粒飽滿的模樣相當討喜,這些其實都是族人手工裝填的喔!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4).JPG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5).JPG

▼一穗帶殼的紅糯米與檳榔葉製成的容器默默躺在竹篩裡,洋溢淡淡豐收喜悅感。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6).JPG

▼生活館這邊也販售有紅糯米釀製的紅糯米露,在料理與單賣之外,對紅糯米不同應用也相當多元。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7).JPG

▼大概是因為所有菜色都是現做的,其實等了大概近半小時才上菜,不過熱騰騰的現做無菜單料理在前噴香,等候反而成為一件美好的事。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8).JPG

▼翼豆炒杏鮑菇,翼豆的豆莢富含纖維質與水分,非常爽脆。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9).JPG

▼紅糯米與白米混和後才烹煮,白米被紅糯米的天然色澤染得有些粉紅,非常賣萌的主食啊!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10).JPG

▼南瓜與山茼蒿〈?〉湯,野菜與南瓜意味的味道超搭,南瓜溫潤的滋味讓野菜也變得溫柔許多,喝下去感覺整個腸胃都被淨化了。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11).JPG

▼雖然主食是背後的炒雞肉,但我的注意力其實都被翼豆、南瓜野菜以及紅糯米的清爽滋味吸引住,真的很可口啊!附上飯後冰涼涼水果,咖啡忘記拍嚕,結論是吃完在地的農特產菜餚,很神清氣爽的感覺。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12).JPG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13).JPG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電話:03-8703419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富愛街15-1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