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大里】拾覺細做輕飲‧飲品新精神、細節用心新鮮美味!芭樂檸檬、鮮葡萄柚綠茶、抹茶拿鐵、鐵觀音奶茶推薦!

01.jpg

說到手搖飲料店,還是台灣最厲害啊!不但飲料店如雨後春筍般一直開,而且還越開越特別!但是江山代有才人出,還是可以發現不少用心的店家,像這次大口要介紹的這間「拾覺細做輕飲」就是其中一間!「拾覺細做輕飲」發源於台中霧峰亞洲大學旁,已經是口碑超好的排隊名店啦!據說前陣子在台中大里成功路上新開一間分店,讓大口趁著來台中玩耍的時候趕緊來嘗鮮!「拾覺細做輕飲」的店面走的是日式清新的小文青風,搭配小窩造型更讓人有種家的感覺;飲品從內到外都非常注重,「用料不惜本」更是店家始終不變的堅持,不但使用品質優良的水果現點現榨,而且還搭配高大鮮乳、蔗糖與蜂蜜,堅持每樣食材每日手工親自熬製,就是為了要讓客人喝到最天然無添加的美味飲品,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拾覺細做輕飲」有哪些必喝的飲品吧!

【店家資訊】
拾覺細做輕飲(大里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成功路520號
電話:04-24930555、04-24930777
營業時間:9:00~23: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refudrink/

▼「拾覺細做輕飲」大里旗艦店就位於台中市大里區成功路上,也算是大里的鬧區,不過附近停車位不是很好找,建議騎機車來比較方便!

02.JPG

▼店面營造一個小窩的外型,就是希望給人一種家的溫馨感;「拾覺」也代表「重拾你心中最初的感覺」,希望能用「用料不惜本」的初衷,讓大家喝到最優質的飲品!

03.JPG

▼一走進裡頭,木質感搭配清水模的裝潢,呈現一種日式簡約的清新感;跟一般飲料店不一樣的是,這裡不是採半開放空間,所以在裡頭點飲料、等候飲料的同時都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一旁還有準備座位給等候的客人稍做歇息,真是超大心的啦!

04.JPG

▼另外店內使用氣曝式臭氧清洗設備,讓大家享用果汁或果茶的同時也能更安心!

05.1.JPG

▼一旁還有一間小小的作業區,都是採用全透明的玻璃,服務人員都是在這裡挖取果肉,讓人一目了然,喝起來更放心!

05.JPG

▼「拾覺」的銷售排行榜,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朋友都可以參考參考!

06.JPG

▼MENU,茶類選擇還不少,像是原味茶、現泡茶、奶茶、鮮果趣、水果茶、鮮奶茶、厚燒系列等,上頭有一個「独」都是店家獨家招牌商品;另外還可以加料,冰塊與甜度也都可以做調整,重點是還可以買五送一(紅茶、綠茶擇一),一整個相當划算啊!

08.JPG

▼背面還有「拾覺」的堅持與熱門商品推薦,看得出來店家對飲品的用心與熱情!

09.JPG

▼另外牆上還有對產品的五大堅持,像是「手工熬煮」、「新鮮現泡」、「食材顆粒」、「親切服務」、「罐頭禁用」,用心看得見!

10.JPG

▼雖然客人一直絡繹不絕的前來,但是服務人員依舊維持著親切的態度,忙碌而不混亂;另外製作飲品的作業區則是在櫃台後方,隔離開來感覺也比較乾淨有序!此外店內採用的都是當季鮮果,如果不是產季的話則會採用進口優質水果,看得出來品質都還不錯!

11.jpg

▼到了下午剛好看到服務人員在取出葡萄柚果肉,沒想到要先去除外皮,再一瓣瓣剝下來,真的是超級厚工的啦(鞠躬)!

12.jpg

▼柳橙則是洗淨後採用機器榨汁,一整個真材實料啊!

13.jpg

▼芭樂檸檬(65元),特別採用高雄燕巢的芭樂與屏東九如的檸檬現榨而成,喝起來有芭樂的淡淡香甜與檸檬的微微酸香,搭配在一起享用頗為清涼爽口;其中還喝得芭樂細微的纖維與芭樂籽的香氣,在飲用的時候增添不少口感!

14.JPG

▼鮮葡萄柚綠茶(65元),可以看出裡頭有將近一半都是葡萄柚的果肉,只能說店家給得相當大器啊!

15.JPG

▼每一口幾乎都喝得到葡萄柚的果肉,喝起來微微酸香帶點甘甜,咬到果肉的時候還會有小爆漿的快感,因為葡萄柚皮剝除的相當乾淨所以幾乎喝不到苦味!搭配淡雅的綠茶喝起來更為溫潤順口,在果香中不時會有茶香竄出,算是非常爽口美味的一款飲品!

16.JPG

▼鮮橙綠茶(60元),因為現在不是台灣柳橙的產季,所以店家特別嚴選國外進口柳橙當天現榨,搭配淡雅芳香的綠茶,味道也是相當香甜順口唷!

17.JPG

▼裡頭不但喝得到柳橙的果肉纖維,搭配綠茶喝起來頗為清新香甜,比例搭配的頗為剛好,也算是大口滿喜歡的一款飲品!

18.JPG

▼他們的封口膜也都有特別設計過,不但看起來活潑又清新,且材質還是採用「特殊紙膜材質」,遇熱也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環境賀爾蒙,只能說店家在每個細節都相當用心啊!

19.JPG

▼連杯側也特別設計一個小窩的感覺,感覺清新中帶點小文青的氣質,也給人一種新的溫暖!

20.JPG

▼這裡還有超特別的小葉金草茶(40元),也就是所謂的「金線蓮」啦!我們選擇的是無糖口味,喝起來非常清爽甘甜,比想像中好喝很多,而且對身體也是好處多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唷!

21.JPG

▼另外也有紙杯裝,設計同樣走舒服的小清新風格,質感還不錯!

22.JPG

▼接下來品嘗的是鮮奶茶系列,首先喝的是抹茶拿鐵加珍珠(75元),他們家都是採用高大鮮乳,非常有口碑的好品牌,喝了也讓人更為安心啊!

23.JPG

▼他們家的抹茶拿鐵比例調配的非常剛好,喝起來有抹茶的淡雅芳香,搭配香醇滑順的高大鮮乳,真是溫醇又順口,喝起來不會有過於濃厚的抹茶甘苦,反而有股清新的滑順感及香濃的奶香味;加上軟硬適中的手工焦糖珍珠,喝起來微微香甜,帶點軟Q口感,搭配咀嚼起來真是幸福啊!

24.1.JPG

▼最特別的是他們家的高大鮮乳也有零售唷!買完飲料還可以順便買鮮奶,真是一舉兩得啊!

24.JPG

▼高大牧場牛奶家庭號(98元/瓶),因為現在高大鮮乳的通路還不是非常廣,所以想要買的朋友都得找半天,在這裡就能輕鬆買回家啦!

25.JPG

▼鐵觀音奶茶加珍珠(55元),他們家的鐵觀音奶茶也是大口覺得調配的滿剛好的一款飲品,清新的茶香搭配香醇的奶香,兩者互相映襯又不會彼此搶味,喝起來香濃溫潤,非常耐喝啊!

26.JPG

▼鐵觀音奶茶搭配手工焦糖珍珠,喝起來軟Q有味,他們的珍珠看起來是半透明的,不會有添加色素的疑慮,喝起來香甜Q彈,建議趁早飲用比較好喝,放久了就會漸漸變硬,但也代表這是自然的現象,表示都可以安心飲用!

27.JPG

▼黑糖地瓜牛奶(65元),採用每日現煮地瓜搭配高大鮮乳,再加入黑糖提香,喝起來有地瓜的自然香甜與黑糖的淡雅香氣,搭配香醇的乳香,一整個香甜滑順又喝得到些微地瓜纖維,料好實在,喜歡地瓜牛奶的朋友可以品嘗看看!

28.JPG

「拾覺細做輕飲」店面帶點日式清新的小文青風,親切的服務態度與細節的用心更是讓人倍感溫馨!他們家飲品選擇還不少,像是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上一杯芭樂檸檬啦!既喝得到芭樂與籽的纖維還有檸檬的淡淡酸香,搭配起來清涼又爽口!另外鮮橙綠茶、鮮葡萄柚綠茶也是夏日必點,帶有果肉的鮮果茶更是每日現點現榨,喝起來有果粒又有茶的淡雅芳香,非常清爽美味!喜歡奶類的朋友一定要嚐嚐他們家的抹茶拿鐵跟鐵觀音奶茶,都是大口覺得比例調配非常好的飲品,加上無色素添加的軟Q手工焦糖珍珠更是絕配!有興趣來點養生茶飲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金線蓮茶,無糖就非常甘甜順口,既健康又美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都可以到店品嘗看看,如此用心又注重細節的好店家,值得推薦啊!

【店家資訊】
拾覺細做輕飲(大里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成功路520號
電話:04-24930555、04-24930777
營業時間:9:00~23: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refudrink/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