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府城美味紅蟳米糕‧阿霞飯店錦霞樓

阿霞飯店錦霞樓

大口早就久聞阿霞飯店的大名,一直很想找機會嚐嚐!於是某次大口與三五好友來到台南南紡夢時代參加公益活動時,意外發現阿霞飯店在南紡夢時代二樓開了新分店「錦霞樓」,立馬打電話訂位!「錦霞樓」是阿霞飯店第三代傳人所設立的,不但傳承了道地的手路菜,還結合了嶄新的服務品質與寬敞氣派的用餐環境,人多人少都相當適合來這裡用餐唷!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錦霞樓」看看傳說中的紅蟳米糕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錦霞樓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366號(南紡夢時代二樓)
電話:06-300678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HA.JINXIA

▼「錦霞樓」為台南知名阿霞飯店的第三代傳人所創立的,取其「錦繡彩霞」之名向創辦人致敬!「錦霞樓」就位於南紡夢時代的二樓,從外頭就能看見「錦霞樓」字樣,這裡不但用餐空間寬敞舒適,停車也相當便利唷!

阿霞飯店錦霞樓

▼「錦霞樓」的LOGO仍是熟悉的那隻螃蟹,整體設計有點復古又帶點創新的感覺!

阿霞飯店錦霞樓

▼一走進「錦霞樓」,桌椅跟阿霞飯店大同小異,但是用餐空間寬敞許多,在這裡用餐有種傳統中帶點氣派的感覺!一旁的廚房是採用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師傅在裡頭忙進忙出的!由上頭眾多的匾額可看出阿霞飯店受歡迎的程度!

04

▼菜單前方寫著阿霞飯店的歷史,由一個小小的路邊攤演變成如今台南天宮廟邊遠近馳名的阿霞飯店,真的是超厲害的!

05

▼菜單,裡頭菜色相當多元,想要單點或選擇套餐都沒問題!

06

▼人少的話可以選擇六人套餐,人多的話則可以選擇宴席料理,一桌從6500~14000元皆有,都可以視個人喜好點餐!

07

08

09

▼一開始都會先附上三種沾料,都可以視個人喜好沾食!

10

▼酸梅汁(120元),喝起來微微酸甜,在炎炎夏日頗為開胃解膩!

11

▼因為我們這次是六個人,所以就點了六人套餐(3000元加1成)!第一道上的是烏魚子,這裡特別採用台灣野生烏魚子,經過手工碳烤後,吃起來頗為彈牙,鹹香的細膩滋味讓人口齒留香!

12

▼鹽水活蝦,蝦子的個頭都相當大隻,經過簡單的鹽水川燙後,吃起來鮮甜Q彈,就算不沾醬也相當美味!

13

▼手工拼盤,裡頭有粉腸、蒸蟳丸、炸蝦棗、川燙軟絲等四種美味,一旁還附有沾醬與小菜解膩!

14

▼粉腸素有台南水煮香腸之稱,以天然紅麴調味,吃起來Q彈清爽!蟳丸不是用蟹黃做的,而是採用鴨蛋、蝦仁、荸薺等配料去做成的庶民小吃,吃起來香甜軟綿,口感爽口!蝦棗則是採用網紗包裹住蝦仁、五花肉、荸薺、紅蔥頭、魚漿等,吃起來香Q爽脆,沒有什麼油耗味,讓人驚喜!川燙軟絲則是吃得到最簡單的原味,鮮甜軟Q,滋味非常鮮美!

15

▼重點來了!這道紅蟳米糕份量相當驚人啊!「錦霞樓」特別採用肥美的紅蟳搭配干貝、香菇、蛋黃、花生等配料再下去蒸熟,上頭鋪滿蟹膏的紅蟳看來就相當誘人啊!

16

▼每一份米糕都選用兩隻肥美的紅蟳,一整個相當太大器啊!紅蟳吃起來相當鮮甜美味,上頭的蟹膏更是一絕,鮮美的滋味跟Q彈的米糕真是絕佳的搭配啊!

17

▼Q彈帶勁的米糕散發出濃濃香氣,每一樣配料都充分發揮香甜美味,在嘴裡的每一口都是絕佳好味道!米糕吃起來鬆軟中帶點Q勁,香氣十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完還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18

▼干貝肚湯,裡頭好料滿滿,吃得到蟹肉、干貝絲與豬肚等配料,滋味香甜美味,湯頭甘甜爽口!

19

▼阿霞招牌甜湯,裡頭配料滿滿,有芋頭、紫米、小湯圓、杏仁等,一整個料好實在啊!

20

▼甜湯吃起來口感層次相當多元,有軟Q有滑嫩又有鮮甜軟嫩的口感,吃飽飽後來上一碗甜湯真是大大滿足啊!

21

▼手工布丁(35元),因為我們都想嘗嘗古早味布丁,所以又加點了手工布丁嚐鮮!

22

▼將布丁倒扣在盤子裡,底層的焦糖剛好可以淋到整個布丁上頭,看起來就好美味啊!

23

▼吃一口手工布丁,口感香甜綿密,帶有淡淡焦糖香氣,吃起來就好像小時候吃辦桌的那種傳統布丁,讓人好懷念啊!

24

▼紅蟳米糕也可以外帶唷!話說這外帶盒一整個也太復古了,看起來也太有FU了吧!

25

 

「錦霞樓」保留道地的手路菜,秉持著創辦人專注手藝的精神;用餐環境復古又氣派,坐起來寬敞舒適!「錦霞樓」的每一道菜都相當精緻可口,不管是手工拼盤還是紅蟳米糕,都讓人吃得到懷念的那種古早味!尤其是紅蟳米糕,份量多多,肉質豐厚的紅蟳搭配飽滿肥美的蟹膏,與米糕的香氣融為一塊,加上干貝、香菇、蛋黃、花生等配料,更是讓人吃得既滿足又飽足啊!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來台南玩耍的話,別忘了來「錦霞樓」嚐嚐,或許會讓你找到記憶中的那份經典味道!

【店家資訊】
錦霞樓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366號(南紡夢時代二樓)
電話:06-300678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HA.JINXIA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