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相關

【汽車保養】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桃園灃興店‧設備完善令人安心的保養服務!

01

大口很愛旅行,常常開著小白全台趴趴跑,像是每個月至少都要跑三四檔台中講座,台南高雄至少也每個月兩次以上,對大口來說旅行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車了,一方面方便、另一方面機動性也強,基於安全性考量,汽車保養對於大口來說格外重要!因為小白往往一個多月就得保養一次,對於大小保養的細節大口也是相當注重的啦!經由朋友推薦,大口才知道原來米其林輪胎在全台都有專業的快速保養通路,也就是「馳加汽車服務中心」,其實大口本身也是米其林輪胎的愛用者,小白自從換了米其林輪胎後,就再也回不去啦!對於跑山路、雨天及長途旅行來說格外安心許多!這次大口也來到離家超近的「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桃園灃興店,不但店面乾淨舒適,沒有一般保養廠惱人的氣味,加上專業又貼心的31項保養服務,一整個細心又大心!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小白在「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桃園灃興店的保養過程吧!

 ▼每個月的台中講座。

page  

▼「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桃園灃興店就位於桃園市經國路上,距離大口家大概五分鐘的車程,保養起來超方便的啊!這間服務中心約有三個店面寬,大口一大早來就已經有車子在這裡stand by準備進廠保養了呢!

02

▼首先技師先幫大口的愛車小白停在格子內,等等就要開始幫小白做健康檢查了!這裡的環境非常乾淨,連地板都沒有以往印象中黏黏油油的感覺,也沒有什麼嗆鼻的機油味,感覺頗為整齊乾淨的!

03

▼這裡的輪胎、輪圈、零件等都放置的井然有序,沒有凌亂、散落一地的感覺!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好,愛車來這裡感覺也會受到相當專業的照顧!

04

▼在大口保養車子的同時,口咩就可以到裡頭的休息室去休息;話說這裡的休息室也太高級了,整齊乾淨就算了,冷氣還挺涼的!

05

▼不但有報章雜誌可以免費閱讀,還有提供平板、免費wifi、電視、飲水機等設備,想要上上網逛逛賣場也是相當ok的!

06

▼另外一旁也有提供咖啡機、奶茶、熱茶及小零嘴等,都可以自行取用唷!在等待保養的過程中也能過得超舒適啦!

07

▼「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除了專業之外,所有的保養價位都直接貼在牆上,公開透明,不會有胡亂喊價的疑慮,也可以讓車主更安心!

08

▼一開始技師先將駕駛座、方向盤、排檔桿、腳踏墊都用保護套套著,這是為了避免保養時弄髒了車子,未免也太細心了!

09.1

▼另外引擎蓋的四周也都有做好保護措施,讓大口對於他們的優質服務更加印象深刻了!

09

▼首先技師先檢測電池的電量與運轉時的電壓正不正常,這裡可是有實際的檢測儀器,測試出來的結果都是正常的唷!

10

▼再來檢查的項目為火星塞,通常第一次來技師還不了解車況,所以都會從頭到尾細細檢查一次,會稍微花比較長一點的時間,但大口覺得這樣反而好,比較不會忽略掉小細節!技師跟大口說明了一下火星塞該如何辨別該不該換?就是看它磨損的程度如何,技師還特別拿出新的火星塞讓大口比較看看!難怪大口總覺得最近點火比較沒這麼順,原來是火星塞也差不多該換了,但因為沒有即時性的危險,技師建議可以下次保養時再換即可!

11

▼接著就是檢查機油了,首先先從機油箱抽出量油尺,擦拭乾淨後再將量油尺完全插入油尺管中!

12

▼接著抽出量油尺,觀察油量記號,看看油量是不是剛好在上線與下限之間,這個部份小白也是成功通過考驗!

13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煞車油含水量檢測儀器,只要含水量超過4%,就會有煞車失靈的風險,這部份小白也是安全過關!

14

▼接著就是檢查水箱精囉!水箱精有防鏽的功能,不足的話可能會造成漏水或阻塞;一般檢查都是直接用肉眼觀察水箱精的顏色,但有的水箱精有添加色素,所以也看不出來到底該不該換!這裡是使用儀器檢測的,所以數字會告訴你到底該不該換!小白的水箱精目前為20%,要衰退到40%才需更換,所以這關也是安全過關的!

15

▼再來就是測量胎紋囉!連胎紋都有專業的檢測儀器,真是太厲害了!因為現在法令規定胎紋不能低於1.6mm,經過仔細測量,小白的胎紋是6.44mm,遠高於標準值之上!另外也要測量內側胎紋跟外側胎紋的落差會不會太大,如果太大的話代表定位有跑掉,但檢測結果也是正常的!

16

▼接著技師將輪胎上下左右搖晃幾下,檢查一下輪胎周邊的結構有沒有問題!

19

▼再來就是底盤的檢測囉!技師還特別用燈光照明,看看底盤跟輪軸有沒有磨損!

20

▼另外,這裡都有提供三大國際品牌汽車零配件,包含MICHELIN輪胎、TOTAL道達爾潤滑油品、BOSCH汽車零配件,提供給客戶更好的產品品質!

21

▼一旁還附有TOTAL道達爾潤滑油品的油品介紹DM,讓車主更能快速了解自己的愛車適合用哪種機油!

22  

▼因為小白常跑高速及遠途,所以技師建議小白換的機油是TOTAL道達爾的5W-40,跑起來會更順暢、更有感!

23

▼三種油品的機油黏稠度表,裡頭的球掉的越低代表潤滑度越好!

24

▼要換新機油之前得先將舊的機油漏掉,舊機油看起來果然有點混濁!

25

▼這裡最貼心的就是保養時會將車子的前後輪對調,對調前會先用儀器做定位及平衡,這樣開起來才不會有抖動或跳動的感覺,許多保養廠或許會幫車子調動前後輪,但不見得會做定位或平衡;這點讓大口非常滿意,不禁給他們一個大大的讚!

26

▼如果輪胎滾動沒有平衡的話,技師就會加鉛塊或是將它調整至最佳狀態,讓車子開起來更為平順!

27

▼平衡完畢後將輪胎鎖好,就大功告成啦!

28

▼最後技師會再幫輪胎上一層保養輪胎的輪仔油,一整個超貼心的啦!

29

▼保養完畢後,技師會親自幫你試駕看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30

▼技師開了一圈回來表示一切都很好,沒有其他的狀況,整個保養大成功啦!

31

▼最後櫃台小姐會給車主一張車輛檢查表,不但會幫你保留十年保養維修明細,並建立完整的顧客資料,讓顧客每次來都能更安心有保障!

32

▼不但如此,技師還會在你車窗上方貼上此次保養日期及下次保養/調胎里程數,讓車主更能夠掌握保養的時間!

33

▼這次的保養總共做了31項車輛檢查,其中包含輪胎、煞車、機油、燈光、雨刷、電瓶等,一整個也太詳細了吧!且如果車子有什麼問題的話,技師都會先跟客人溝通,不會莫名其妙就幫你換了零件,會等到客人答應了再換!

34

▼「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桃園灃興店的營業時間,週六的話因為保養的人多,建議先預約比較保險!

35

 

「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桃園灃興店乾淨舒適的環境,給人的第一印象就相當好;加上這裡的技師都是相當專業的,大口在保養過程中不斷地問技師問題,技師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保養過程中學到不少關於汽車的知識,也讓自己對車子稍微有點了解!不像有的保養廠都是請學徒幫忙檢測維修,有什麼問題可能也會被lose掉,讓人不太放心!且這裡有標準的SOP,共有31項的檢測項目,技師都會一項一項的依序做檢查,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技師還會花多一些時間幫你的車子做簡單的體檢,如果有問題的話都會先跟客人說,價錢也相當公開透明,不會貿然就做零件的更換,對一般消費者來說,簡直是既貼心又專業啊!推薦給大家,想要做安心、專業又快速的汽車保養,來「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準沒錯,保證讓你更為安心有保障!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