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相關

【試駕】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大鵬灣賽道考驗X林邊美食、東港美食旅遊景點懶人包

01

話說國內自產品牌LUXGEN自成立以來,推出不少車款,其中最受好評的莫過於2013年11月正式發表的「U6 TURBO」,就連大口的好朋友小明也早早就買了這一台U6 TURBO,當時大口還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他的U6,覺得外型好、性能也不錯、內裝又舒適,重點是價格還滿實在的;但在2014年底,GT-R之父水野和敏加入了LUXGEN團隊,經過水野教父的調教,在底盤、動力、油耗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現,更升級改款為「U6 TURBO ECO HYPER」,不但動力表現更好(1.8T: 最大馬力150ps提升到170ps/最大扭力26.1kgm、2.0T:最大馬力170ps提升到191ps/最大扭力28kgm),油耗表現也變好了(1.8T:13.7Km/L(歐規)、2.0T:13.3Km/L(歐規)),整體提升約13%!對大口這個準爸爸來說,除了動力與油耗之外,安全性也是一大考量,大口的考量重點如下:

1.這次在大鵬灣賽道試駕的過程中,不管是高速急煞、高速繞錐還是繞圈測試,底盤穩定性與動力皆相當順暢,高速急煞的距離僅一個車身多,讓大口更能輕鬆操控,安全性來說也自然提升不少!
2.全車系標配ISO 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讓大口更可以輕鬆穩固的安裝兒童椅!
3.全車系標配主動式安全配備,像是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能適時修正車輛轉向與煞車力道;還有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可依據乘坐人數不同,自動分配煞車力道,以縮短煞車距離!另外還有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等等,在駕駛安全上更讓人更為安心許多!
4.全車系都配有2顆雙前座輔助氣囊,高階車款則是配置到六顆安全氣囊,提供更全面有效的安全防護!

接著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這次大口在大鵬灣試駕「U6 TURBO ECO HYPER」的簡短心得與附近旅遊景點參考吧!

更多資訊請見LUXGEN官網:http://www.luxgen-motor.com.tw/

 

▼這次LUXGEN特別將「U6 TURBO ECO HYPER」拉到屏東大鵬灣來體驗試駕,讓大家都非常驚訝,可見他們對改款後的U6相當有信心,才會一舉拉到大鵬灣賽道來試車吧!

02

▼這次在大鵬灣,則是由知名的STAN與其他四名助教一同帶領大家體驗!

03

▼這次參加試駕活動還有發放帥氣的制服,話說大口穿起來是不是很像賽車手啊(咦?)

04

▼這就是我們等一下即將試駕的賽車道,感覺是充滿了未知的挑戰啊!

05

▼改款後的U6在外型上沒有太多的改變,仍舊維持一貫簡潔帥氣的時尚外型!

06.1

▼左列一整排的「U6 TURBO ECO HYPER」,共有1.8跟2.0兩種車型,等著我們去試駕看看!最前方的炫潮澄是這次U6改款的新車色,在陽光底下閃閃動人,頗為時尚耐看!首先STAN教練先跟大家稍微講解一下試駕的關卡與過程,等等每台車都會配有一名教練跟著我們一同試駕,除了一方面能夠更了解「U6 TURBO ECO HYPER」外,另外一方面也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

06

▼首先來看看「U6 TURBO ECO HYPER」的內裝吧!基本上車室內裝跟改款前並沒有太大差異,只是換上全新深色核桃木紋飾板,變成雙彩菱格紋黑色內裝啦!感覺時尚又有質感,坐起來的感覺也是相當寬敞舒適!

07

▼「U6 TURBO ECO HYPER」置物空間頗多,除了手套箱、前座置杯架、四門置杯架、後座置杯架外,還有多處多功能收納置物網,不僅如此,中控台下方的鍍鉻面紙盒更是好看又實用啊!中間的大螢幕除了可以多點觸碰之外,還可以連結多種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之前只支援安卓系統,現在更是支援iOS系統,對使用者來說更為便利不少!另外前座中央扶手除了可以置物之外,還可以充手機,這樣到哪兒都不怕手機沒電了!

09

▼在安全警示系統上也是同樣兼顧到,「U6 TURBO ECO HYPER」的DAS駕駛警示系統整合了前車防撞、行人警示及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可適時提醒駕駛注意潛藏的危險;此外還有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在窄巷或路邊停車的時候,就會在螢幕顯示360度環景影像,提升停車時的安全!當然內部空間也是相當寬闊,連懷孕了的口咩坐在後座空間都還綽綽有餘,腳的部份也還有滿大空間可做伸展!後方行李箱空間更是方正寬敞,感覺要出去玩個幾天幾夜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它還有ECO節能模式,在市區只要輕輕一按,就能快速達到省油節能的效果!

10

▼另外還配置了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特別在後照鏡上配置了鏡頭,讓你在變換車道打方向燈的時候,會以全螢幕顯示左或右後方的廣角全彩實景,降低視線死角的風險!此外在A柱旁的高音喇叭還是隱藏式喇叭,使用的時候就會從中控台升起,非常有趣!看了這麼多車子的概況,重點就是要來試駕看看囉!

11

▼第一關,也就是「高速煞停閃躲測試」,就是油門踩到底到某條線後急踩煞車,並連帶方向盤急閃障礙物,看起來好像有點刺激,但經過大口短暫試駕之後發現改款後的U6底盤其實非常穩,動力順暢,也不會有頓挫的感覺!且僅僅一個車身多的距離就能完全煞住,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事故的話也可以避免更多危險!

▼在第一關車內的實況,雖然是很臨時的緊急剎車,但車內的人都坐得非常穩,也不會有太大的傾斜或搖晃感,車子也能順利的在掌控中避開障礙物並停穩!對於高速行駛的安全性來說,更提升了不少!

▼接著則是第二關「高速繞錐測試」,教練首先先示範一次給大家看!

12

▼接著在助教的陪同下,大口也要來挑戰高速繞錐了!

13.1

▼在高速繞錐的過程中,大口感受到方向盤的靈敏度相當好,雖然高車身還是會有點明顯的側傾,但感覺車身卻是相當靈敏好控制的,絲毫沒有SUV的笨重感;車頭指向反應快速,而車尾也能快速跟上,轉向上也算是頗為精準!

13.2

▼第二關「高速繞錐測試」實況,被水野先生調教過的U6果然不一樣,透過懸吊系統防傾桿性能優化,並重新調整彈簧k值、阻尼係數及輪胎定位調整,用意就在於提升整體操控表現,讓操控與傳動表現起來更為出色!

▼接著STAN開始講解第三關「skid pad繞圓測試」!

13

 ▼也就是駕駛著「U6 TURBO ECO HYPER」,沿著白色的路線繞圈圈!

14

 ▼「U6 TURBO ECO HYPER」在速度較快的彎道上,仍然可以維持良好的穩定性與流暢度,讓人可以更放心的將車輛往彎道外側帶,車尾不會過度外拋,車身系統會適時的穩定住,開起來更為順暢!

15

▼第三關「skid pad繞圓測試」實況,重新調校過的底盤反應、動力輸出等,都有更讓人驚艷的表現,在底盤與車身的契合度上也大大提升不少,給予駕駛者更多操控上的信心,對於駕駛安全上也更上一層!

▼雖然「U6 TURBO ECO HYPER」在賽道試駕上有不錯的優異表現,但最後還是得回歸日常生活面,在面對緊急狀況的車身反應及底盤穩定性,都會經由方向盤與座椅帶給駕駛更多安全上的信心,當然「U6 TURBO ECO HYPER」在安全上也做了不少的防護!此外,它的動力與油耗也是相當具有優勢的!

16  

▼「U6 TURBO ECO HYPER」在外型上並沒有太大的調整,主要是將LED日行燈整合至頭燈組,高階車款並配置有LED頭燈組!

17

▼在霧燈方面同時搭配燈眉飾條!不過U6原本在外型與內裝上就已經有出色的表現了,再經調教後整體優勢更為提升不少!

18

 

▼接著大口跟口咩就要來去自由試駕啦!等等會去的地方都是離大鵬灣車程約10分鐘左右就會到的地方,趕快跟著大口一起開著「U6 TURBO ECO HYPER」來去旅遊吧!

19  

▼東隆宮,是屏東東港的信仰中心,俗稱「王爺廟」,也就是三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的主廟,門口金光閃閃的牌樓可都是純金打造而成的唷!也是來東港必來的景點之一!

20  

▼來到東港一定要先來份當地才有的肉粿啊!這間是位於光復路上、東隆宮附近的「葉記肉粿」,就是將使用在來米漿製成的鹹粿加上櫻花蝦、炒三層肉、香腸切片加入以米漿、大骨、虱目魚等熬煮而成的高湯,就是一碗清爽美味的肉粿溜!

21

▼每碗肉粿都會附上一支湯匙及一支叉子,真是太大心啦!將軟Q的鹹粿搭配高湯及配料一同吃進嘴裡,充滿濃濃鮮甜味,特別又好吃,我們都很喜歡呢!

22

▼還有還有,來到東港也不能錯過的「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舊華僑市場),在這裡除了可以買到新鮮的漁貨外,熟食區也是許多遊客們尋覓在地小吃的基地,尤其是東港的小吃三寶,旗魚黑輪、肉粿及雙糕潤,在這裡都可以找到喔!

23

▼這裡占地大、攤位更多達四百多家,從鮮魚區、生/熟食區、漁特產區及美食攤區,現在已經是屏東縣最大的漁貨市場了。

24

▼但來到東港,大口都會念念不忘這裡的旗魚黑輪,雖然「上讚」不是大家推薦最有名的店家,但就隨興的來試試吧!旗魚黑輪13支100元,價格很便宜,另外我也感興趣的是右下圖那份旗魚酥,詢問的老闆後得知,這是使用餛飩皮直接將新鮮的旗魚塊包入的作法,看樣子很吸引人呢!什麼都想吃的時候,來上一份綜合的就對啦!包含旗魚黑輪、旗魚天婦羅、旗魚小丸子跟旗魚酥,每一樣都酥脆又涮嘴,好好吃啊!

25

▼來到屏東怎麼可以不來一碗燒冷冰?我們立馬到潮州燒冷冰來上一碗!這裡的配料都是老闆娘當天現煮的,尤其是芋頭,熬成細緻綿密又Q彈的芋頭塊,看起來就超美味搭!

26

▼首先先將小湯圓、包餡湯圓、紅豆、綠豆蒜、芋頭、花生等配料放置碗底,再放上剉冰及自製糖水,大大一碗超澎湃搭!綿細的芋頭入口即化,微甜不膩口,熱熱的配料搭配冰涼剉冰,吃下去又冰又熱的好特別!自製的湯圓特別Q彈美味,紅豆綿密軟爛,綠豆蒜更是在屏東才吃得到,這款只有在屏東才吃得到的美味甜品,吃起來超滿足搭!

27

▼話說這份量跟配料也太多惹吧!滿滿一碗吃起來超有飽足感的!

28

▼燒冷冰隔壁就是林邊人氣超夯的黃記肉包,招牌的香菇蛋黃包更是熱賣商品,熱騰騰的包子實在太誘人惹,趕緊一人來一個先!

29

▼外皮紮實Q彈,內餡鹹香,肉汁飽滿,外皮吸附滿滿肉汁,非常美味哩!一口咬下,有鹹香的蛋黃與鹹甜的肉餡,紮實有彈性,搭配Q彈的外皮,非常對味!

30

▼鮮饌道海洋食品文化館,是由政益食品所創立的觀光工廠,政益食品前身為東發海產加工廠,創立於民國58年,是許多知名鱈魚香絲的代工廠,後來更研發自己的品牌,用最新鮮的食材,搭配最耗時的慢火烘烤,製作出美味的海產加工品!

31

▼除了現場販售不少海產加工品外,另外也可以預約鱈魚香絲DIY,有專門的老師會教大家如何製作新鮮美味的鱈魚香絲,但通常烤好還來不及切絲就被忍不住香味的小朋友給吃光光!自己製作鱈魚香絲非常有成就感,老師還會發給大家一人一個包裝袋,將製作完成的鱈魚香絲裝進去看起來就跟外頭賣的沒什麼兩樣,真是太有趣惹!另外也有有獎徵答時間,答對的都可以獲得台海蝦味絲隨手包一包,可愛又好吃!

32

▼鮮饌道更研發多款海產加工品,像是鱈魚香絲、蜜汁魚干、鱈魚糖、那個魚等,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沒關係,每一樣都是可以試吃的,吃完就知道要帶什麼回家惹!

33

▼「崎峰濕地公園」,占地約9.5公頃的崎峰濕地,就位於大鵬灣的東南方,除了滯洪功能外,還可以淨化水質,提供人類及鳥類一個美好的休憩空間!

34

▼從這個預留的小洞可以清楚看到棲息在這裡的白鷺,一方面躲在這裡觀賞也比較不會打擾到牠們;另外這裡也有一些鳥類的介紹,讓大家可以更快速了解看到的是哪些種類的鳥兒,也有非常多的校外教學是選擇來這邊實地教學唷!

35

▼在池裡一根一根的木樁就是人工的鳥踏,專門給這些鳥兒休息的,還真的有白鷺立馬站在上面歇息!

36

▼崎峰濕地除了有滯洪、淨化水質、鳥類保育等功能外,來這裡休閒遊憩也是相當不錯,從上往下俯瞰真的超漂釀,難怪有最美的人工溼地之稱!

37

▼以上遊玩景點都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出遊唷!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最後LUXGEN「U6 TURBO ECO HYPER」試駕活動大成功,所有參與的人員一起拍個照留念吧!

38

  

在大口短暫試駕「U6 TURBO ECO HYPER」後的心得來說,讓大口對SUV有了新的體驗與認知,不管是操控性、動力、油耗及穩定性,在國產SUV中都算擁有很不錯的表現!因為大口常要開高速公路,所以動力、油耗與安全性這三者對大口來說同樣重要,在高速急煞這一關的測試來說,讓大口頗為驚豔,「U6 TURBO ECO HYPER」不但有良好的動能,還能在短距離內急煞,並閃避障礙物,讓駕駛者與乘客在車內相對來說安全許多,在高速行駛中可以避免很多突如其來的危險!如果是一般遠程旅遊或者是攜帶家眷出門玩耍,良好的空間使用與舒適度也是考量之一,另外在市區就可以開啟ECO模式,既省油又節能,好處多多!重點是這台「U6 TURBO ECO HYPER」的價位並沒有想像中來得高,算是SUV中C/P值頗高的了,以上小小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更多資訊請見LUXGEN官網:http://www.luxgen-motor.com.tw/

【旅遊資訊】

東隆宮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之1號

葉記肉粿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154號(東港東隆國小斜對面)
電話:08-8329218
營業時間:09:00~15:00(賣完就沒了)

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舊華僑市場)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東港渡船頭旁)

黃記肉包地址: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238之1號

潮州熱冷冰地址:黃家肉包旁

鮮饌道海洋食品文化館地址:屏東縣林邊鄉成功路122號

崎峰濕地公園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里大潭路169號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周花花
    2015-05-27 at 22:51:36

    這個體驗好酷喔!
    而且介紹得非常詳盡,連旅遊美食資訊都包了
    不愧是大口老師,謝謝分享~~~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