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相關

【分享】米其林PS3輪胎5萬公里更換+再續米其林PS3新輪胎使用心得!

01

自從102年換了米其林輪胎Pilot Sport 3(簡稱PS3)後,對於它的抓地力、平穩性、排水及噪音表現都有明顯的感受,最讓大口喜愛的就是煞車距離的縮短,讓行車安全更多了一層保障!事隔將近二年的時間,因為大口常常到台灣各地出任務,動不動就是一個超遠的旅程,行駛里程數竟然也逼近5萬公里啦!為了出門在外的安全性考量,大口決定趕緊再換一個新的PS3,只是這次因為保養廠朋友的建議,順道連輪圈都一併換為原廠尺寸15吋,相對上也更為省油溜!以下這篇的換胎心得就在這裡跟大家一次做分享,順道帶大家來去大佳河濱公園、陽明山及南迴公路玩耍溜!

 

 【相關連結】
台灣米其林輪胎官方網站:http://www.michelin.com.tw/

▼有了上次的換胎經驗後,大口這次與米其林經銷商內湖懷安店預約換胎,這間的店面更大更乾淨,沒有一般車廠給人髒亂的印象,讓我們第一印象非常好!

02

▼可能是這一年多來大口一直開著小白全台跑透透,所以輪胎磨損的也相對得快很多!

03

▼輪胎都有這個磨損號誌,用來提醒駕駛是否該換胎了!這些磨損號誌位於胎面花紋溝槽底部稍微突起的地方,如果胎面橡膠的花紋塊高度與這些突起標誌相同時,代表輪胎的胎紋深度已接近1.6mm的安全界線,甚至是更低,此時就代表這個輪胎差不多該汰舊換新溜!

04

▼大口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找到上次的紀錄,原來上次換胎的時間是102.2.22,行駛里程數為55636公里,這裡的特色就是每次換胎都會順便為愛車做31項的車輛檢查,有其他小問題也可以一併告知駕駛!

05

▼這次換胎的時間是103.12.23,行駛里程數為104917公里,距離上次換胎約1年10個月,行駛里程數49281公里,也就是5萬公里左右,因為小白即將又要遠征出任務,所以就趕緊來換一換比較安心!

06

▼大口之前的輪圈是16吋的,所以輪胎也是使用16吋的!但因為大口之前的輪圈已經磨損的差不多惹,又常常需要開遠途,技師給大口建議換回原廠的15吋比較省油,所以這次大口就索性連輪圈都一併換回15吋的溜!全自動拆胎機,換胎變得超有效率,咻一下就將輪胎放在新的輪圈上頭惹!

07

▼裝好了,看起來還真不賴,但別以為這樣就結束惹,還要經過一連串的修正與檢查呢!這是大口這次換的米其林Pilot Sport 3(簡稱PS3),尺寸為195/55R15,也就是換為原廠最先設定的尺寸15吋溜!

08

▼接著這一關就是平衡機溜,雖然說輪胎與輪圈裝上去都是圓滾滾,但在滾動的時候多少會有點不平衡的地方,就算是些微的不平衡也會造成輪胎滾動時出現跳動或噪音,因此要在這裡做一些平衡!輪胎裝上去後經由模擬滾動測出不平衡點,最後結果會直接用雷射標出需要加鉛塊平衡的地方,非常厲害啊!

09

▼接著再將輪胎鎖上,看師傅一下子鎖上輪胎的螺絲,一下子又換成專業的扭力扳手工具鎖緊,真的每一個步驟都相當細心,馬虎不得!

10

▼四個輪胎都裝上去惹,大口新換的這個米其林PS3越看越滿意,這次的規格是195/55 R 15 85v,前方的195代表的是輪胎的寬度(mm),55代表輪胎的扁平比(%),數字越小扁平比越低,扁平比低的輪胎操控性能較好但相對的也會犧牲掉一些舒適性;R代表此輪胎是輻射狀構造,15代表輪圏的直徑(英吋)也就是輪圏的大小,85表示輪胎的荷重指數(LI),這裡指的是單條輪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負荷能力,V是輪胎的速度記號,表示此輪胎最高安全速度可逹240km/h!

11

▼最後就是輪胎定位溜!

12

▼使用「3D空間立體電腦四輪定位」,哪裡有稍微的角度偏差都清清楚楚!由此可看出米其林對於輪胎安全性的重視,每一個環節都非常仔細!

13

▼小白換上新輪胎之後就要來去試跑看看溜!PS3在高速公路上即時加速時,可以明顯感受輪胎與地面的貼合度好,煞車距離也非常有效率的縮短,靜音度也佳,舒適性也有顯著的提升!

14

▼接著大口又開著小白來到大佳河濱公園,感受一下在平路開車的感覺!

15

▼換了新輪胎之後,最明顯的感受就是起步的抓地力,在一般輕踩油門的瞬間,就能感覺到很有效率地往前位移!

16

▼換上新漆漆的輪圈與輪胎,小白整個變得煥然一新惹啊!跑起來感覺也特別神氣!

17

▼胎面是車輛與地面的唯一接觸媒介,胎面上刻有溝槽,胎面上頭的花紋對於輪胎效能的磨耗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且胎面花紋也是抓地力及排水功能等維持輪胎安全性能的重要依據。

18

▼在市區平路跑起來噪音也小很多,讓大口非常滿意!另外在市區容易遇到的跳動感也降低許多,感覺就像換了新的避震器一樣啊!

19

▼當天天氣超好的,在這裡跑跑跳跳的一整個超開心搭!

20

▼沿著河景散步或跑步都是不錯的選擇,感覺有種城市綠洲的感覺,讓人心曠神怡!

21  

▼接著我們又開上去陽明山溜!沿著蜿蜒的山路,換了新胎的小白在加速上更為穩定,駕駛起來有者貼背的駕駛快感啊!另外過彎也相當精準,就算是稍微高速的狀態下也是非常平穩精確!

22

▼另外在煞車方面也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就算是溼地裡急煞也是跟一般乾燥地面一樣,隨心所欲想停就停。尤其在下雨天跑山路更可以放心的轉彎、加速,表現似乎與好天氣比較沒甚麼兩樣!

23

▼新的胎紋磨耗標記就會像這樣,外層的花紋塊比這些磨損標記還要高得多,代表還是新漆漆的,在輪胎安全上也更加放心!

24

▼接著大口又將小白開到南迴去溜!一路上都沒車,開起來無比暢快啊!抓地力、平穩度、舒適性一次都有滿足到!

25

▼沿途經過好多賣農產品的小攤販,口咩立即下車買了最愛的釋迦、菱角及蓮霧,才心滿意足的上車!

26

▼還有跟可愛的open小將拍照,來到南部一定要來顆大椰子跟現煮玉米的啊!甜美的椰子汁讓我們大呼過癮!小白一路上一直載著我們東奔西跑的,所以駕駛安全性也相當重要,換了新的米其林PS3之後,整個旅程就變得更為安心愉快啦!

27  

自從第一次換了米其林輪胎之後,大口就深刻感受到它的不同,也大力向周遭想要換胎的捧友們做推薦!這次換了米其林輪胎PS3之後,感受依舊強烈,米其林輪胎特地為了不同需求的客群設計不同的輪胎,像大口換的這款米其林輪胎PS3的抓地力相當好,起步的時候感受尤其明顯;煞車距離更是明顯縮短許多,在乾地上剎車絕不遲疑,連濕地急煞也有不錯的表現,一點都不像是在濕地上的感覺,隨心所欲想停就停;另外加速上也更為穩定,可以享受貼背駕駛的快感與樂趣;在過彎上也更為精準,更能高速掌握每一個彎道!連在市區平路時,讓大口非常在意的噪音也降低不少,坐起來平穩舒適,就像是換了新的避震器一樣,讓大口非常滿意!大口常常東奔西跑,在駕駛安全上更是特別需要注重的,以上心得簡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唷!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