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料理】全聯好菜便利包‧輕鬆方便X創意料理輕鬆做!

01

還記得暖男系主廚大口前幾天分享的全聯「好菜便利包」簡單便宜、份量好拿捏的料理幫手嗎?全聯「好菜便利包」免備料、免清洗、免等待,讓大口跟口咩在家裡就可以輕鬆料理美味的晚餐;這次大口跟口咩要料理的晚餐是乾炒熟小卷、綜合火鍋、家常炒肉絲、火腿玉米,一次可以吃到蔬菜、肉類、海鮮及湯類,真是大大滿足!這次還要利用方便的「好菜便利包」聯手做一道創意料理「玉米起司燒」溜,只需要家裡一些簡單可以獲得的食材,就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邪惡美食囉!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大口跟口咩這次的晚餐吃了哪些好料吧!

更多好菜便利包資訊請參考全聯好菜食譜網站: http://cook.pxmart.com.tw/index.aspx
「好菜便利包食譜募集」活動網頁:http://goo.gl/Dj00xO

 

▼這次要來品嘗的「好菜便利包」有這四款,包括乾炒熟小卷、家常炒肉絲、綜合火鍋及火腿玉米,這次的晚餐好豐盛,還有海鮮類及火鍋,冷冷的天在家裡吃上這一餐保證暖和!

02

▼首先來料理的是乾炒熟小卷(59元),外包裝一樣有品名、價格、熱量標示、料理方式、注意事項(需冷藏)、有效日期及完成品示意圖,透明膠膜也可以讓人一眼看到裡頭的食材,看來裡頭的小卷數量還不少,真是物超所值啊!

03

▼打開一看,小卷與配料是分開存放的,小卷整齊的排列在左邊,右側則是配料區!

04

▼口咩稍微調整一下拌炒順序,將蒜頭、薑絲、辣椒片先下鍋爆香,之後再放入小卷拌炒!

05

▼這次料理由口咩跟大口一起煮,大口這次就委屈點當個副主廚就好哩!兩個人一起煮比較有效率,且也有不同的樂趣唷!

06

▼因為小卷已經是熟的,所以只需要再加熱調味即可!接著再自行加入米酒、香油、醬油膏、糖、適量的水等調味,最後放上蔥花,等待收乾就可以起鍋溜!

07

▼乾炒熟小卷瞬間完成惹!看起來肥嫩可口的乾炒熟小卷感覺好下飯啊!

08

▼每一隻熟小卷個頭都不小,吃起來不會乾扁沒有彈性,而是軟Q香甜,鹹香開胃啊!

09

▼接下來就來煮個火腿玉米吧!這個火腿玉米我們要來把它做成一道創意料理唷!

10

▼裡頭有玉米、紅蘿蔔、毛豆及火腿,只有玉米是另外盛裝的,其他三樣則是包裝在一起!記得這些配料都要先用滾水燙熟後瀝乾備用唷!

11

 

【玉米起司燒】
食材:
豬絞肉                                 300g
「好菜便利包」的火腿玉米       2/3盒
蘋果                                    1/4顆
橄欖油                                 1大匙
乳酪絲                                 適量

 

調味料:
鹽巴                                    1小匙
太白粉水                              1小匙
麵粉                                    2大匙
醬油                                    1小匙

 

作法:
1.將火腿玉米煮熟,蘋果切成小塊狀。
2.豬絞肉加入蘋果塊、火腿玉米、橄欖油、鹽巴、醬油拌勻做成丸子狀。
3.麵粉加水成麵糊,沾裹在丸子上,再將火腿玉米裹在外層放入鍋內蒸煮(約七分鐘)。
4.鍋中的玉米丸子加入一點點太白粉水,再撒上適量乳酪絲稍微蒸煮一下讓乳酪絲融化即可。

 

▼這次口大廚要來教大家做玉米起司燒溜!使用到的都是家裡比較容易取得的材料,對主婦來說也會便利許多!首先要準備的是豬絞肉、火腿玉米、蘋果等配料,這次口大廚用蘋果取代荸薺,方便取得,吃起來也會甜甜搭!

12

▼接著就是麵粉、太白粉溜!等等麵粉要加水調成麵糊,是給玉米丸子成型使用!太白水加水調合則是可以做成有點勾芡的效果,最後可以加一點在丸子上頭!

13

▼首先先將玉米、紅蘿蔔、毛豆、火腿等放入滾水中燙熟,瀝乾後備用!豬絞肉加入蘋果塊、火腿玉米、橄欖油、鹽巴及些許醬油,拌勻後即可準備開始做丸子溜!

14

▼再來將剛剛拌勻的豬絞肉捏成丸子狀,再將剛剛麵粉加水做成的麵糊裹在丸子外層,之後放在火腿玉米堆上滾啊滾的,就是一顆顆可愛的玉米丸子啦!

15

▼之後放入鍋中蒸煮約七分鐘左右,如果是用大鍋子蒸煮的話記得蓋鍋蓋唷!

16

▼打開一看,玉米丸子已經差不多熟了,接下來就準備下一個步驟吧!

17

▼那就是放入邪惡的乳酪絲,起司量可以視個人喜愛放唷!

18

▼將乳酪絲放到玉米丸子上頭,看起來又更誘人了些!

19

▼再蒸一下讓乳酪絲融化兒,約一兩分鐘就可起鍋囉!

20

▼鏘鏘鏘,玉米起司燒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21  

▼看到這個起司到處流竄的畫面就讓人受不了誘惑!

22

▼甜甜的玉米搭配奶香味十足的乳酪絲味道還頗香的啊!

23

▼話說這一顆顆的玉米起司燒個頭還真不小,但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24

▼準備開吃囉!首先就從起司最多的這顆開始吃吧!玉米起司燒因為是用蒸煮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25

▼一口咬下,豬絞肉因為有稍微用手按摩過,還滿有彈性的!玉米起司燒吃起來有肉汁的鮮甜、玉米火腿的香甜及起司的奶香味,還會不時吃到爽脆香甜的蘋果塊,多種口感在嘴裡到處流竄著,一整個好好吃啊!

26

▼接著就要來料理家常炒肉絲(49元)溜!這道感覺也是家庭料理中的必備豪華款啊!

27

▼打開外盒一看,裡頭有肉絲、紅蘿蔔絲、豆干、蔥段、辣椒片、木耳絲等配料,首先也是先將肉絲炒熟,再放入其他配料爆香,最後將所有配料炒在一起再加點醬油嗆一下即可起鍋!

28

▼家常炒肉絲出現啦!這道也算是相當簡單的一道家常料理,只要依序將食材通通丟入鍋內,加點醬油就可以囉!雖然簡單但還是不減美味唷!

29

▼家常炒肉絲吃起來鹹香帶點微辣,加點醬油後非常提味唷!吃起來口感多層次,單吃也很美味哩!

30

▼再來就是要來煮綜合火鍋(99元)溜!由透明外包裝可以看到裡頭有不少配料,這道火鍋比較特別需要煮十分鐘左右!

31

▼打開一看真的跟外頭火鍋店的菜盤沒有兩樣,有高麗菜、豆皮、玉米、花椰菜、南瓜、粉絲、香菇、火鍋料、高湯包等等,料多實在啊!

32

▼接著就來開始煮火鍋溜!首先先將水滾開後加入高湯包,再依序丟入蔬菜、火鍋料等食材,煮個十分鐘後就可以上桌囉!

33

▼算一算裡頭有超過十種以上的食材,湯頭清澈甘甜,冷冷的天氣在家裡吃上一鍋頗幸福的說!

34

▼這火鍋是兩人份的,但是份量其實還滿多的!加上裡頭還有粉絲,吃起來滿有飽足感的!如果想吃肉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加肉片下去涮一涮,一整個經濟實惠又方便美味!

35

▼因為做了一道創意料理,所以過了半個多小時才完成我們的晚餐,但是不用備料、不用洗菜這點還是很得我們的歡心就是惹!

36

▼雖說是兩人份,但其實這四道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晚餐有蔬菜、有肉類、有海鮮還有湯類,讓我們一整個多元又滿足!重點是這樣一桌才花200多元,就可以吃得澎湃又美味!

37  

咻咻咻~這次口大廚的快速晚餐又瞬間完成惹!是不是看起來豐盛又美味啊!有了「好菜便利包」,就可以省去不少備料、洗菜的時間,重點是還可以自由發揮,將這些已經準備好的食材用創意料理成不一樣的新菜色,不但可以每天變化不同菜色,還可以獲得成就感與大大滿足!現在全聯正在舉辦「全聯好菜料理王」活動,即日起至2015年1月22日止,只要將你的好菜料理上傳並分享到活動網頁,獲選者就有機會享有將菜色製成好菜便利包新菜色的機會及獲得法國特福雙炒鍋超值組(市價2999元)等好禮唷!這個法國特福雙炒鍋超值組包括擁有多層不鏽鋼基材,鍋身細緻光滑的多層鋼36CM單柄炒鍋及強化不沾塗層的26CM不沾平底鍋,讓烹調變得更簡單!除了可以上傳好菜料理拿鍋子之外,投票的朋友也有機會可以獲得全聯300元禮券,大家都可以請親朋好友來幫自己的創意好菜料理投票唷!有興趣的朋友們快來將創意發揮在料理上,好吃好玩又有趣,還可以拿大獎唷!

 

更多好菜便利包資訊請參考全聯好菜食譜網站: http://cook.pxmart.com.tw/index.aspx
「好菜便利包食譜募集」活動網頁:http://goo.gl/Dj00xO (邀請大家來為大口的創意料理-玉米起司燒投票喔!一起做好菜、吃新鮮~拿好康吧!!)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