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料理】全聯好菜便利包‧簡單便宜、份量好拿捏的料理幫手!

01

大口沒到外頭出任務的時候其實也跟一般主婦一樣在家裡開伙,但因為家裡只有大口跟口咩兩個人,所以常常不知道要買多少菜、份量如何拿捏,且有時候三天兩頭又不在家,冰箱的菜也很容易放到變黃變黑,就會覺得好可惜!這次收到全聯「好菜便利包」的體驗邀請,讓大口非常期待啊!「好菜便利包」採用簡易的蒸、煮、炒三種料理方式,就能輕鬆吃到蔬食、肉類、麵食、海鮮、鍋物、湯類等菜色,不用備料、不用洗菜、也不用等待太久,只要三到五分鐘就能完成一道菜,在寒冷的冬天來說非常實用!有時候主婦或上班族下班後要買菜、還要想菜色跟找食譜,份量又不容易拿捏,還會有成本考量,實在很不容易,「好菜便利包」這下全都可以解決啦!菜色選擇不少,每天都可以輕鬆變化,真是一舉數得啊!且全聯的「好菜便利包」是採用中央廚房嚴格控管品質,經過三道專業清洗程序及成品檢驗,最後低溫配送到各門市,在層層把關之下產品的新鮮及衛生更值得信任!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好菜便利包」有多麼輕鬆便利吧!

更多資訊請參考全聯好菜食譜網站:http://cook.pxmart.com.tw/index.aspx

▼這次要來嘗試的全聯「好菜便利包」共有四種菜色,分別是有客家粄條、客家小炒、芝麻燒肉地瓜、酸菜豬血湯,晚餐就靠它們溜!其實簡易料理組合包已經上市好一段時間了,只是以往並無特別包裝,這次換了繽紛的新包裝,不但可以看見裡頭的真材實料,更可以看見料理完成的參考圖,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變成料理小廚神!並以不同顏色區分價格,讓大家可以更快速掌握每一餐的成本唷!

02

▼包裝上頭的標示也都很清楚唷!像是幾人份、重量、熱量、料理方式、有效日期及注意事項(需冷藏)等等,都可以一目了然唷!像這份客家粄條份量約兩人份,大口跟口咩兩個人吃剛剛好!

03

▼料理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照簡易三步驟依序將配料下去翻炒,五分鐘後就可以上菜惹!

04

▼背面還有製造公司資訊、內含食材及營養標示,讓人看了也較為安心!

05

▼打開之後裡頭的配料是分開包裝的,醬料或者是海鮮類都會特別用透明袋子裝起來,不同配料也會用隔板隔起來,但如果是可以同時一起拌炒的話配料就不會特別分開溜!

06.1

▼「好菜料理包」處理過程也是相當注重的,首先先將蔬菜外葉去除、將黑葉或黃葉挑除,再依需求進行截切,接著就是三道專業的清洗程序囉!清洗過程都是採用7度的流動冰水以機器攪動清洗,換品項時都會再換水唷!洗完之後再用大漏籃瀝水!就可以準備包裝秤重惹!

06.2

▼包裝秤重後,成品經過檢驗合格就放入冷藏保存約兩到三小時,之後就由冷藏車低溫配送到各門市溜!配送車上都有溫度顯示器,以維持新鮮度!

06.3

▼為了表示這個「好菜便利包」真的很簡單便利,這次就由暖男系主廚大口來為大家示範溜!

06.9

▼首先來料理的就是客家粄條(99元)溜!用「好菜便利包」的好處就是不用備料、不用清洗、不用等待,三到五分鐘就可上桌囉!

06

▼首先我們看到「客家粄條」裡頭有粄條、蔥燒醬、肉包、豬油蔥、乾蝦米、高麗菜絲、韭菜段、辣椒片、香菇絲等配料,依包裝上的步驟給它輪流放下去鍋子裡就好哩!

07

▼粄條也是獨立分開包裝的,裡頭Q彈白皙的粄條感覺就好好吃啊!

08

▼首先先放入一匙油後,將肉絲炒散爆香;接著再放入高麗菜絲、高菇絲、辣椒片、韭菜段、乾蝦米等配料下去拌炒至香味飄出後,再放入粄條、蔥燒醬、豬油蔥及適量的水下去拌炒至收乾即可!

09

▼鏘鏘鏘~香氣滿溢的客家粄條出現惹!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好好吃的樣子,沒想到大口也是可以燒出一手好菜搭(撥瀏海)!

10

▼每一條粄條都吸附滿滿的湯汁,還有豬油蔥的香氣,吃起來鹹香開胃,好吃無誤!

11

▼接著就是客家小炒(59元)哩!這道感覺更簡單了,大口只要使出三分功力就夠美味惹!

12.1

▼客家小炒的肉絲跟魷魚是分開包裝的,其他配料則是放在一起!首先先將豆干炒至金黃色,再放入肉絲、蔥及魷魚下去爆炒,香氣慢慢飄出,沒多久就可以準備起鍋溜!

12

▼起鍋前再放適量的鹽及辣椒即可!是不是超簡單搭!

13.1

▼豆干稍微乾炒至金黃色吃起來更美味唷!也可以先爆香再放豆干及魷魚下去拌炒,視每個人的做菜習慣而定溜!「好菜便利包」的好處就是食材都幫你準備好了,剩下的就讓你自由發揮囉!

13

▼客家小炒看起來油亮美味,但沒有一般外頭熱炒店來得油膩,使用自家的油也可以比較安心!

14

▼客家小炒吃起來香氣十足,加點辣椒下去更為提香,裡頭有豆干、肉絲及魷魚吃起來口感更為豐富惹!這道菜感覺超下飯,下酒也頗適合(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有了「好菜便利包」,在家也可以輕鬆變出一道道熱炒名菜溜!

15.1  

▼再來就是酸菜豬血湯(39元)溜!這也是兩人份的,熱量明顯低很多(大誤)!

15

▼酸菜豬血湯的生豬血是獨立包裝的,記得要先煮熟後才能吃唷!另外酸菜、油蔥酥都是另外包裝的,味道比較不會混雜在一起!

16

▼首先先將豬血下鍋煮過後撈起,再換新的水下去煮!之後再陸續丟油蔥酥、酸菜、薑絲下去煮開後,最後再放入豬油、鹽、胡椒等調味即可!大口家沒有豬油,改放別種油其實也是ok的!

17

▼酸菜豬血湯出現溜!看起來是不是賣相很好哩!

18

▼豬血吃起來雖然不像鴨血那麼軟嫩,但吃起來有種爆漿的口感,搭配酸菜、辣椒、胡椒等配料,其實味道還不錯,不輸給外頭賣的豬血湯呢!

19.1

▼最後一道菜是芝麻燒肉地瓜(99元),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19

▼芝麻燒肉地瓜的芝麻醬跟豬肉塊是另外包裝的,而地瓜已經先行煮熟,這樣料理起來就會快很多惹!

20

▼首先先將豬肉稍微炒熟,他們附的豬肉可是五花肉,非常豪華的感覺!肉炒熟之後再加入地瓜、芝麻醬及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燜煮個二到三分鐘!

21

▼等湯汁收得差不多就可以起鍋溜!此時已經聞到陣陣香氣啦!

22.1

▼芝麻燒肉地瓜的份量還不少,這豬肉跟地瓜一樣大塊耶!感覺一整個下重本!

22

▼地瓜吃起來甜甜搭!帶有芝麻香氣,鹹甜鹹甜的好開胃;燒肉吃起來軟嫩多汁,吸附滿滿芝麻醬汁吃起來頗為入味!

23.1

▼就這樣過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三菜一湯很快就上桌溜!免備料、免洗菜真的節省不少做菜時間說!

23

▼這四道菜大口跟口咩兩個人吃也綽綽有餘,其實應該是可以給三到四人吃的份量惹!這樣以後客人來家裡要辦桌的話也不用煩惱溜!

24

▼簡單料理就是一頓幸福的晚餐溜!我們都吃得好滿足啊~就說大口是暖男系主廚惹吧!

26

  

經過暖男系主廚大口實地料理後發現,「好菜便利包」真的是超方便無誤!只要照著包裝上的簡單三步驟,將食材依序丟入頂多加個調味料就好哩!達人級的朋友也可以用自己熟悉的方式料理,或者是將這些食材改編成創意料理也是頗不賴的!不用冒著寒冷的天氣到市場大採購,也不用冒著寒冷的天氣洗菜,更不用為了吃飯等上一小時,這一切的一切,都交由全聯「好菜便利包」一次解決!重點是它的價位平實,每一樣菜都不超過一百元,對於小資族或者是家庭主婦來說,是最好掌握家用成本的!且它的用料與衛生並不會因為價格便宜就馬虎,而是經過三道清洗程序,由中央廚房嚴格控管,在衛生與新鮮上更讓人放心!這麼方便又美味的「好菜便利包」,只要走到全聯就可以買得到溜!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來試試看,或者會替你省下不少時間唷!

更多資訊請參考全聯好菜食譜網站:http://cook.pxmart.com.tw/index.asp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