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宜蘭員山】菓風糖果工房(發現夢幻糖果屋!)

宜蘭發 現超夢幻糖果屋!整屋子的糖果,不僅有手作糖體驗、現場師傅表演,更有各式各樣的創意糖等著你發掘;逛累了有漂亮的水上玻璃屋可以坐下來享用午茶!招牌 Monica鬆餅配上冰淇淋超享受,來杯咖啡放慢腳步欣賞玻璃屋外的田野風光最誘人,誰說愛糖果只是小朋友的專利,來到這裡大小朋友都瘋狂,這裡可是宜蘭 最新最夯的糖果屋,趕緊報給大家知道!

 

來到宜蘭員山鄉,來到菓風糖果工房可真是又驚又喜,因為才下車就被這棟白色的水上屋吸引了目光!(菓風工房配有免費停車場好方便)

雖然這天天氣有點陰,但卻也減低的太陽的殺傷力,或許是周遭一大片綠色,配上白色水上屋風景仍然誘人,

大 家或許對「菓風」這個品牌有點印象,大口也是!因為他們是台灣第一家「專業的糖果專賣店」,自1997年在台灣成立,結合歐美與日本製糖技術,現在全省的 「菓風小舖」已經超過30家!其中最新位於宜蘭的這家有點不太一樣,除了糖果外,最特別的是這裡有點類似觀光工廠般,提供一條產線讓遊客們可以現場體驗製 作棒棒糖,另外還有剛剛提到的水上玻璃屋提供美味的鬆餅下午茶,是一個能夠滿足一家人玩樂休閒的好去處!

稍微逛了一下環境後,來到側邊的糖果工房,這裡就是糖果專賣以及現場體驗的地方,如果想先享受下午茶的朋友,建議可以提早來看看今日體驗的時間,待等會兒再回來同樂!

水上屋真的很漂亮,多拍幾張讓大家欣賞!

中間有個小小的廚房,這裡就是賣鬆餅的地方了!

走進屋內感覺更棒!四周圍繞著綠色花園以及田野風光,身心徹底放鬆呢!

小吧檯前可以見到裝鬆餅的可愛盒子,這就趕緊來點一個試試吧!

找個最棒的位置,準備小小的悠閒一下~

招牌的Monica鬆餅使用比利時鬆餅的傳統配方製作,加入了比利時珍珠糖,高溫不熔化,在濃郁的鬆餅香更添增了稍微酥脆的口感以及誘人的焦甜滋味,再加上冰淇淋抹在鬆餅上一起吃,這是店家最推薦的吃法!

這款鬆餅實在太棒了!終於知道為什麼現場要有外帶的小盒子,因為很多人會買外帶回家呢!

接著才是來到這裡的重頭戲!夢幻的糖果屋~ 我來了!

位於小舖的側邊就是產線的展示區,手作糖體驗時間到!大家趕緊看看「花生」什麼事?

原來師傅開始準備棒棒糖體驗的材料嘍!

手工製糖的工作並不輕鬆,看著師傅又拉又壓的!手臂練成這麼強壯不是沒有原因,還要戴上防熱手套避免燙到呢!

嘿嘿~ 雛形完成了!

原來是要讓大家依造自己喜歡的形狀製作棒棒糖!

各式各樣可愛的棒棒糖大功告成,現場還有和藹可親的糖果姊姊跟大家互動,瞧小朋友都Hi到最高點~

恭喜~ 獲得超大棒棒糖一支!(隔壁要哭了~ 我怎麼沒有…)

當然,自己做的棒棒糖最後還可以包裝起來帶回家,(糖果姊姊真是太可愛了,大口趕緊趁空檔找她拍一張)

在來帶大家逛逛這間讓人不忍離開的糖果屋吧!(疑?大口怎麼好像拍了一張藥局的照片?難道這裡也賣藥品?)

哈哈!當然不是~ 請仔細看好!這區可都是菓風的創意糖果,從搞笑的「鐵羊用功散」、「一日喪命散」到外包裝看起來像衛生棉、金紙的糖果等通通都有!

見到這些有趣的包裝,可真是激起我搞笑的本能,現場就開始演起來了~~~ (哈)

這裡還有可愛的迷你水果箱、玻璃瓶糖果罐、紅色SOPHISCA糖果盒,最妙的是我還看到有護身符版的糖果包裝阿!!!

我最喜歡的~~~ 以為可以吃飽飽的壽司便當!竟然也是糖果阿!(太可愛了~)

這裡還有更多!野菜便當、赤飯便當等等~ (眼睛發亮中…)

更多的創意~超大棒棒糖、加了要跳糖的巧克力、手作彩色糖等等~

這個櫃子放的是什麼?五顏六色的小方盒?

哇噢!原來是這樣玩的!上百種的字、圖騰任選搭配,拼出自己想要表達的話,就是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這個我也好愛~ 讚!

離開前又來看師傅製糖表演,這是要做的手工糖比較特別,難度也高!

在層層疊壓後,拉長切塊最後才發現!原來這糖果裡面還有字呢!聽說菓風還提供這類型製化的訂單呢!

一 趟宜蘭的輕旅行,菓風糖果工房令我又驚又喜!(當然不是因為可愛的糖果姊姊)最喜歡的除了好吃、美味的鬆餅外,就是這裡各式各樣有趣的糖果,那天有朋友問 我週末想帶小朋友出遊,有沒有離台北近又適合的地方,我可是二話不說就直接推薦這裡!見到每個小朋友在這裡找到最喜歡的東西,爸媽滿足的笑容,也使許多想 讓小朋友留下美好回憶的父母親達成任務;當然,這裡不僅適合全家人,也適合朋友、情侶一起來這裡拍照找樂子喔!

——————–【旅遊資訊】——————–

菓風糖果工房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電話:03-9233569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9:00,周六、日 10:00~20:00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宜蘭的吃喝玩樂文章彙整(點我連結)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rosaloveu8888
    2014-05-08 at 14:18:17

    勁水!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