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料好味美湯頭好!)

00

幾次來到高雄尋覓美食, 當路過捷運美麗島站附近,總是可見到這家「汕頭沙茶火鍋」的大招牌,連帶著超人氣的客滿狀態。後來稍微做了點功課才發現這家店的確有獨特的吸引人之處,除 了湯頭夠專業,還有多種精選食材及手工火鍋餃,最特別的是店家自製的沙茶醬料,多樣的用心之處讓人吃過後印象深刻,美味難忘。

 

01

這天晚上來到的是店家位於中山橫路上的創始店,

02

華麗的中國風裝潢配上柔和燈光,室內舒適且冷氣超強(我想這是夏天吃火鍋必備的)~

03

店內提供免費的百草茶,喝起來有點類似不加糖的青草茶,但口味特殊,清爽順口;手工沙茶醬是店家的特色,使用四十多種食材製作而成,分為香辣與原味兩種,香氣濃郁帶著些許甜味與花生粉味,店家推薦加上蛋黃品嘗更加順口。

04

超大張的菜單裡頭各式食材皆有,湯頭就有好幾種,這天五個人點了大份的麻辣鴛鴦鍋剛剛好,第一次來除了可參考另一本彩色的菜單外,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朋友建議直接詢問客服人員推薦應該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

05

麻辣鴛鴦鍋,其中另一半配的是扁魚沙茶鍋底,這裡的麻辣鍋,辣中帶麻、香氣十足,與帶著甜味、鮮味的扁魚沙茶鍋底恰好成了最好的搭配,兩種湯我都很喜歡!

06

鍋底的部分,扁魚鍋會再附一盤高麗菜、豆腐,而麻辣鍋則是可以無限續加鴨血及豆腐,這裡的鍋底也非常讚,豆腐帶有孔洞吸收麻辣湯汁,鴨血軟嫩恰到好處,

07

點好的食材使用一個木架整個端過來,放在座位旁不佔桌面空間,

08

食材部分簡單介紹,豬肉牛肉厚度夠品質佳,麻辣鍋必點的大腸頭有先滷過且沒有多餘的腥味,老油條硬脆有水準,綜合火丸餃拼盤裡有不少手工的食材,另外還點了一份生蠔,這天200元特價180元,4大顆生蠔果真超好吃(雖然還是貴了點)!

09

就連最常見的丸餃類在這裡也有超水準的表現,沾上特製沙茶醬美味度極佳,手工餃不但口感較好,內餡滋味也更勝一般餃,

10

肉片涮煮後厚實不乾柴,最重要的還是沾一下沙茶醬提升氣味!雖然麻辣鍋已經夠味,但是當天不知怎麼搞的,還是想去沾一下美味的沙茶醬阿!

11

豆皮也特別,使用來自美濃的食材,使用日曬風乾的方式,

12

放入麻辣鍋裡最夠味,比起常見油炸的豆皮更富咬勁,口感也不賴!

13 

吃完火鍋後店家會再附上甜點,這天嘗到的是傳統的菜燕。

這家汕頭泉成似乎只有在高雄才吃得到,論口味、食材的確相當有水準,好吃值得推薦!另外,麻辣火鍋我也推薦鼎王、老四川太和殿小蒙牛次之,有興趣的朋友一家家征服吧!

——————–【店家資訊】——————–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
地址:高雄是興新區中山橫路7號(中山中正圓環旁)
電話:
07-5580222

營業時間:
平日AM11:30~PM14:30 PM17:00~PM22:30
假日前夕AM11:00~PM02:00 PM17:00~AM24:00
假日AM11:30~PM22:30(下午不休息)

——————–【延伸閱讀】——————–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麻辣火鍋

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吃到飽蒙古風味火鍋)

服務好、不複雜、夠美味!太和殿麻辣火鍋

東北傳統風味!徠圍爐 北方風味館

東石生猛海鮮供應!饗麻饗辣 鴛鴦火鍋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