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泰國旅遊

【泰國清邁】清邁寺廟一日遊.素帖寺(雙龍寺)、蒲屏皇宮 、帕辛寺、契迪龍寺四大必遊景點一次滿足,還有專車飯店接送舒適又方便!

清邁寺廟一日遊

有人說,來到清邁,沒有去素帖寺(雙龍寺)就不算來過清邁,於是素帖寺一直都是我們來清邁的必訪景點之一,仔細想想我們來了兩次清邁,還真的都有去素帖寺呢!不過因為這次同行友人沒來過清邁,所以我們特別安排個清邁寺廟一日遊,就可以一次暢遊素帖寺(雙龍寺)、蒲屏皇宮 、帕辛寺、契迪龍寺四大景點!而且這個一日遊的好處就是我們不用到定點集合,10人座小巴會直接到我們入住的飯店接送,中午還是享用飯店的自助午餐,加上還有中文導遊介紹,讓我們對於清邁更了解了一些!整趟行程玩下來,輕鬆自在又悠閒,感覺一點也不累啊~接下來趕緊來看看這四大景點有什麼特別與必去的地方吧!

清邁素帖山雙龍寺 & 蒲屏皇宮 & 帕辛寺 & 契迪龍寺一日遊 相關費用及細節

▼一大早約7點多,在飯店悠閒吃完早餐後,便看到我們預訂的寺廟一日遊專車出現在飯店前,這次來的是10人座,裡頭的配備很新很速西,加上強力放送的冷氣,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們大呼超值得!而且這位導遊還曾經來過台灣澎湖與台南念書,所以聊起來特別愉快,不僅可以聊聊清邁,也可以順道聊聊台灣(笑)!

清邁寺廟一日遊

素帖寺(雙龍寺)

▼導遊會先在車上大致上講解一下當天要去的行程,接著就讓我們好好休息補眠!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很快的我們就到了第一個景點「素帖山雙龍寺(當地人稱為素帖寺)」,因為要先爬上309級階梯才能抵達,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跟我們一樣,先買票乘坐纜車上山,再步行下來即可!一開始導遊先跟我們講解「素帖寺」的由來,創立於1383年的「素帖寺」,傳說來自於一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舍利子來泰國,因為舍利子非常珍貴,於是就將其放在白象上頭,跟著一起前進;而白象等到素帖寺現址的時候,突然停住不走了,於是皇室就在這裡蓋了寺廟,並將其中一顆舍利子安置在佛塔內,自此之後香火鼎盛,也是來清邁必訪的佛寺!

清邁寺廟一日遊

▼一旁也有不少祈福鐘,不過千萬不要去動手搖晃喔!

▼進入正殿之前,必須要先脫鞋才能進入,大家可要按照規定將鞋子放在鞋櫃內,並記好位置!記得來泰國佛寺參訪衣服也不宜過於暴露,如果穿著短褲、短裙的朋友也可以租借或購買沙龍圍在腰部!

清邁寺廟一日遊

▼裡頭最吸睛的莫過於這座「舍利佛塔」,據說是以黃金搭配金箔所打造而成,而白象所帶來的舍利子就是存放於此,吸引不少在地朋友與遊客絡繹不絕的前來參拜、祈福!

▼金碧耀眼的的佛塔搭配一旁的碧玉佛像、黃金法器,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金光閃閃、氣勢磅礡,顯得更加莊嚴又壯觀!

▼一旁也有不少立佛、臥佛,都可以手持蓮花參拜,也是祈福的方式之一唷!

▼一旁也有許多黃金佛像,可以順時針繞佛塔走三圈並念誦經文祈福,但像我們這種來觀光參訪的朋友也可以靜靜欣賞、心存正念即可!

▼來到這裡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畢竟有來過「素帖寺」才算是來過清邁啊!

清邁寺廟一日遊

▼整個佛寺既莊嚴又寧靜,如果天氣太熱的話也可以先暫躲在屋簷下,感受不一樣的寧靜肅穆!

清邁寺廟一日遊

▼另外也有不少信眾會到裡頭的佛堂祈福,或是到燭台澆三次蠟油,也是祈福的方式之一,讓我們在在感受到虔誠的信仰與佛教文化的力量!佛寺一旁還有一個觀景台,天氣好的話可以看見清邁市景,據說夜景也很美,可惜當天視線不佳,所以什麼也沒看見(殘念)!

▼參訪完畢後,我們沿著階梯緩緩下樓,走起來輕鬆又涼爽;左右兩條長達150米的雙龍護法非常特別又壯觀,也是「雙龍寺」的命名緣由!

▼趁著剛好沒有遊客的空檔,我們趕緊來跟雙龍護法合照一張!

▼走下階梯後,附近還有不少小店可以逛逛,有販售各式服飾、紀念品、果汁、茶飲等,我們也在這裡買了一杯拿鐵提神,價格不會太高,杯子也還滿可愛的呢!

▼對於「素帖寺(雙龍寺)」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掃一下QR Code,就能聽到免費的介紹囉!

▼附近其實還有不少景點可以順遊,如果是租機車或是搭乘雙條車、計程車來的朋友,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蒲屏皇宮

▼第二站我們來到「蒲屏皇宮」,「蒲屏皇宮」同樣位於「素帖山」,所以只需5~10分鐘的車程,一下子就到了!因為是皇室用地的關係,所以穿著上也有一定的規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如果真的有需要更換,接待處也有租借衣服的地方,會先收個100泰銖押金及20泰銖的租借費,到時候還衣服時還可以憑收據拿回100泰銖唷!

▼這裡就像是個後花園一樣,整理的非常乾淨舒服,迎面而來的涼風更是讓人心曠神怡,難怪是避暑的好地方啊!據聞泰國皇后非常喜歡玫瑰,所以這裡種了各式品種的玫瑰,有些根本看不出是玫瑰呢!沿途還會看到植物展示廳、迎賓館、蒲屏宮、水庫等景點,導遊也陪著我們走上一圈,邊走邊介紹!

▼植物展示廳裡頭根本就是超大溫室花園,裡頭種植的上千種熱帶花卉植物,各種爭奇鬥艷、千奇百怪的花朵在這裡都能看得到,怎麼拍都美!

▼「蒲屏皇宮」是泰國皇室的避暑行宮,以紅瓦搭配白牆為主,展現大方又典雅的泰式風情,於1962年建造而成,樓下是守衛及長官的住宿處,樓上則是國王的住處,可惜無法入內參觀!

▼接著導遊又帶著我們來爬爬山,約略爬個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啦!涼爽的微風搭配綠意風光,其實不怎麼累,還滿療癒的就是!

▼原來是水庫啊!上頭的斜頂建築原來是公主的房間,感覺也太夢幻啦~走完一圈大概花個1小時左右就結束,我們還完衣服後,就準備去享用午餐啦!

飯店自助午餐

▼接著我們搭車來到附近的一個度假飯店享用自助午餐,途中行經飯店的泳池覺得風光超美,雖然小小的但充滿泰式度假風情,感覺很舒適啊!

▼這裡的餐點選擇多元,乾淨又舒服,冷氣也強,其中還有不少在地美食可供品嘗,口味也還不錯呢!

▼像是日式壽司、泰式河粉、黃咖哩麵、魚丸麵等通通應有盡有,最後還有摩摩喳喳可以自行組合享用!

帕辛寺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來到第三站「帕辛寺」,「帕辛寺」建於1345年,不僅是蘭納王朝期間所建造的寺廟,裡頭主要是供奉帕於王父親的骨灰,經過多次擴建才有如今的規模!

▼寺廟中間有一座建於16世紀、高達20公尺的金塔,據說塔內有保存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所以歷代王朝的帝王對帕辛寺都非常崇敬,常會來此膜拜!ㄅ

▼在藍天白雲的映照下,金光閃閃的佛塔搭配蘭納風格的建築,更顯氣勢非凡、莊嚴又肅穆!

▼跟高聳的舍利子佛塔相較起來,口咩顯得小隻許多,可見佛塔相當壯觀!拍完照之後,我們就要進入所謂的大雄寶殿(正殿)啦~

▼來到「帕辛寺」除了舍利子佛塔之外,還有一大重點就是正殿的建築與裡頭的雕刻、壁畫,記得也要脫鞋才能入內參訪唷!

▼一進到裡頭,採用金漆描繪的朱紅房柱非常高聳,寺內供奉的帕辛佛(Phra Singh)正是泰北最受尊崇的佛像,相傳也是君王必爭的佛像,15世紀載運佛像的車輛因故障無法前進,於是便在此處落腳,於是就地立廟!

▼一旁也有不少供奉的蓮花!

▼可以看見不少信眾都慕名而來,非常虔誠的膜拜!兩旁的壁畫也是值得觀賞的重點之一,描繪的是佛祖的傳說與當時清邁的故事,栩栩如生,讓人嘆為觀止!

▼看得出來因為年代久遠,壁畫也顯得更加斑駁;這些壁畫不僅展示了高超的水準與技巧,更充滿了蘭納時代的生活形式與泰北文化,真的非常有藝術價值呢!

▼木窗上也有以金漆描繪的佛像,非常細膩莊嚴!

▼「帕辛寺」算是保存的相當完整的寺廟,可說是蘭納王朝最具代表性的寺廟建築之一!

▼一旁還有佛堂,也是非常莊嚴肅穆,來到這裡可以讓心靈沉靜下來!

契迪龍寺

▼一進到裡頭,導遊會先去幫大家買好門票,大家可以先就近參觀一下!

▼樓梯兩旁同樣有雙龍護法,金色的龍身搭配蘭納風格的建築體,看起來更加尊貴絢爛!

▼金色建築體搭配細膩的雕刻,看起來別具特色,每個角度看起來都非常迷人!

▼首先導遊先帶我們進去參觀,從外表看起來除了金色的雙龍之外,更增添不少古樸質感!

▼裡頭有一尊非常高的釋迦牟尼佛,前方還有大小不同的金身佛祖,感覺非常莊嚴殊勝!

▼一旁則是有一整排的擬真蠟像,每一位高僧都是非常知名的,在清邁人心中都有一定的地位!

▼這裡的佔地非常寬敞,每個角落的風光都讓人印象深刻!

▼這個才是重點啦!「契迪龍寺」是清邁市內六大寺廟中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廟,始建於1391年,直到15世紀才正式完工!當初建成時高82米,底層直徑54米,是當時清邁最高的建築,後來在1545年發生大地震,「契迪龍寺」頂部倒榻,後來1990年才又重建,變成現今的模樣!

▼「契迪龍寺」又名大佛塔寺,就位於清邁古城中央,跟帕辛寺同為清邁最高等級的寺廟!相較於其他金碧輝煌的寺廟來說,「契迪龍寺」只有殘敗又帶點滄桑的外表,但這也正是「契迪龍寺」的特色!

▼據導遊所說,當時只有人力沒有其他的大型機具,能蓋成這麼壯觀又有莊嚴的寺廟還真是不容易,現今人是怎樣也想不透到底如何蓋成的!

▼也是因為地震的關係,所以露出了金身佛像,所以眼前所見的佛塔是平頂的,更增添了歷史與歲月的痕跡!

▼仔細一看,兩側的雙龍造型並不相同,原來是有一邊是整修過的,另一邊則是特別保留原有的模樣,讓後代的人們也可以知道當初蓋成的雙龍是什麼樣子!

▼斑駁的雙龍彷彿印照著歷史的痕跡,從前那個雄偉肅穆的寺廟變成殘破又質樸的模樣,讓人有種風華不在的滄桑感,但也更增添不少古樸的風味,值得細細品味!

▼一旁還有12生肖適合參拜的廟宇,剛好大口就是屬雞的,適合參拜的廟宇正是早上的雙龍寺,真是太剛好啦!

▼周邊還有不少不同佛寺、紀念館等,同樣都有迷人的蘭納風情,讓人忍不住多按了很多快門!

▼佛寺裡頭的立佛非常高聳又雄偉,搭配金漆繪製而成的高柱,感覺非常寧靜又莊嚴!

▼一旁還有一個蘭納風格的木製寺廟,感覺也非常特別!

▼裡頭還有供奉一尊金色臥佛,也可以參拜或是自由樂捐唷!

清邁寺廟一日遊行程大概在下午3點左右就結束了,等於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玩耍,導遊還問我們有沒有其他想去的地方還可以帶我們去呢!不過身為老人團的我們為了躲太陽,立馬走到「契迪龍寺」斜對面的Lila Massage麗菈按摩店來個腳底按摩,Lila Massage麗菈的按摩師全是由女子監獄的女囚犯所組成,全清邁目前有6間分店,是清邁女子監獄的前典獄長為了幫助女囚重返社會,特別訓練開設的按摩店,不僅便宜又按得不錯,而且服務細節周到又細心,按摩完畢還會請大家填寫問券回饋,填寫完畢還有小禮物~我們這次清邁行還連續按了兩次,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試試唷!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