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日本九州 日本名古屋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滋賀 日本東京 日本沖繩 日本福島 日本秋田

【日本餐廳預約攻略】tripla.ai.第一次預訂日本餐廳就上手!免費中文預約系統超好用!

預訂日本餐廳

話說今年我們特別組了一個日本九州孝親團,帶著長輩、小倆口一起到北九州玩耍!其中有一天行程是排了柳川遊船,因為柳川一向被視為是鰻魚飯的發源地,所以柳川遊船結束後一定要來一份道地的蒸籠鰻魚飯!我們這次的目標就是本吉屋啦~本吉屋從1681年開業至今已有三百餘年,除了是老店之外,口味真的很厲害,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但因為我們這一團總共五大兩小,有長輩、小孩之外,人數還不少,所以用餐要考量的因素也變多了,聽說本吉屋一到用餐時間就得排隊,常常一排就是1~2個小時起跳,一方面怕天氣太熱長輩受不了,二方面怕小孩肚子太餓,所以我們就用「tripla.ai」來預約餐廳啦!「tripla.ai」不僅操作非常直覺簡單,而且還有繁體中文,訂位服務相當貼心又仔細,如果沒辦法前往也可以提早取消預約,對於我們這種愛吃日本美食的人來說,就算不懂日文也能順利吃到很多人氣巷弄名店,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tripla.ai」官網>>請點我

▼「tripla.ai」的操作方式也相當簡單,一切都非常直覺啊!只要點下網站中間按此進入聊天視窗,一旁就會開啟聊天室窗讓你開始預約餐廳囉!

預訂日本餐廳

▼大口覺得他們家網站非常特別的是不需要加入會員,而且是完全免費的,左下角還有選單可以點開!

預訂日本餐廳

▼點開選單之後可以選擇是要預訂餐廳、對AI提問、語言下方的對話框也可以直接輸入問題唷!

日本餐廳預約攻略

語言一共有五種可供選擇,我們選的是中文繁體!

日本餐廳預約攻略

▼接著就要開始預訂餐廳啦!首先要先輸入餐廳與分店名,如果沒有其他分店的話就不用填囉!

▼這次帶長輩跟小朋友去日本九州孝親之旅其中一個重要行程就是柳川遊船+元祖本吉屋,據說他們家排隊動輒1~2個小時起跳(不誇張),尤其用餐時間更是很常出現長長的人龍,對於我們這團有老、有小、人又多的孝親團來說實在太折磨人啦~所以能訂位當然要先訂位,才能讓長輩、小孩都滿意(笑)!

▼接下來就是選擇日期跟用餐時段,因為系統擔心想預約的時段剛好沒位子,所以一次還可讓你選多個時間點喔~真的很貼心呢!

▼我們選擇的是5/24的午餐時段,分別是11:30跟12:30(時間是日本當地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喔),避免長輩太累、小孩太餓~哈!

▼接下來還會詢問人數、小孩與孩童年齡,算是很人性化的設計!

▼小倆口剛好一個三歲多、一個兩歲多,所以分別寫上去就好囉~除非是嬰兒才需要寫幾個月,不然一般都是直接寫幾歲即可!

▼再來就是輸入E-Mail跟英文名字,方便訂位與後續連繫!

▼特別的是還會詢問我們有什麼特殊需求嗎?因為我們這次有五大二小,所以希望可以是禁菸席、包廂(這樣小朋友才不會到處奔跑,哈)、兒童椅(方便固定小朋友乖乖坐著吃飯),所以通通一次寫上去啦!

▼預約資料完成也會先讓我們看過再確認有沒有錯誤,沒問題的話按下即可!

▼因為系統跟餐廳聯繫需要幾天的時間,所以無法當天預約當天前往,大家記得要提早預約比較保險唷!

▼之後就會收到E-Mail通知進度,等到預約確認也會再通知一次唷!

▼申請完成後還會收到一封已接受預約申請的mail,裡頭也會有詳細的預約資料,對於我們這種只有五秒鐘記憶力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沒多久又寄來一封預約已確認的mail,就代表系統已經幫你預約完成,可以安心前往用餐啦!如果臨時行程有延誤、變更或是想改用餐時間、日期的話,也可以直接點選連結取消或是對話框連結來聯繫客服,服務真的很大心呢!提醒大家,如果真的不能前往記得一定要取消,千萬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喔~

▼除了mail之外,對話框也會再同步確認一次預約訂位成功的提醒,到了餐廳只需要出示預約名連結畫面即可,真的很方便!

▼如果有任何人數的更改也一定要提早告知,方便餐廳做好事前準備!最後,竟然還有提醒我們本吉屋的停車場無法停泊大型、中型車輛,真是太貼心啦~對於我們有租車的遊客來說這資訊真的很實用!

▼接著還會show出餐廳資訊、地圖與預約內容,如需取消的話一定要事先點選取消預約,這點真的很重要!

▼點選地圖就可以知道餐廳地點在哪囉!這點真的很方便,因為遊船結束後通常都不知道人在哪裡了(笑)~加上如果天氣熱的話,更容易迷失方向啊….這時候就要靠地址來指引我們啦!

▼如果如果,真的沒辦法依約前往的話,按下取消預約後狀態就會出現已經取消的字樣!

▼日期、時間或人數臨時有什麼變動的話,都可以隨時取消唷!但記得也要提早取消,避免系統來不及聯繫餐廳而造成對方的損失!

▼取消之後也會收到一封確定取消的mail,真的很方便呢!

▼接著來看看我們當天的實況吧!我們一早約莫10點多就來到柳川乘船處搭船,當天天氣非常好,艷陽高照、晴空萬里,雖然一開始覺得相當熱,但如詩如畫的風景搭配船夫的歌聲、徐徐吹來的涼風與借來的斗笠遮陽,漸漸的感覺也沒這麼熱啦!

▼遊船時間約莫一小時左右,我們還完斗笠後,順利的找到元祖本吉屋啦!另外還有一間分店也在附近,大家可要認清楚位置喔!沒想到接近中午用餐時間,門口已經開始排起隊來了~是說剛剛整個路上都沒什麼人,所以是通通集中到本吉屋了嗎(笑)!

▼元祖本吉屋還有貼心備有停車場,因為空間不大,所以真的無法容納中型、大型車停放;雖然這次我們租的是七人座,但還好還是停得下,剛好剩一個位子~運氣超好!

▼到了裡頭脫了鞋之後,服務人員果然就幫我們準備好包廂,因為是包廂就不需兒童椅囉~我們點好餐後,還得等上半小時才吃得到鰻魚飯,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一直聞到濃濃的香氣,讓我們肚子不爭氣的餓了起來!鰻魚飯上桌後,用著滿有歷史感的盛裝現點現蒸的鰻魚飯,不僅香氣十足,連粒粒分明的白飯都裹上一層開胃的醬汁,每一口除了鹹甜鮮美的滋味外還有濃濃的炭烤香氣,真的是太夢幻太美味啦~連小倆口也吃的津津有味呢!只能說不虛此行啊~~~~

tripla.ai」讓我們這次攜老帶幼還能順利吃到三百多年歷史的鰻魚飯老店本吉屋,真是太開心太過癮啦!大家記得來到柳川遊船一定要品嘗一下道地的蒸籠鰻魚飯,而且記得要事先使用「tripla.ai」預約訂位,就不用在豔陽下苦苦等候鰻魚飯的美味啦!看到別人在排隊我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呢~推薦給像我們一樣愛去日本吃美食的朋友,既然都花了機票錢就一定要吃好吃滿,記得預約訂位吃好料,如果沒辦法前往也一定要取消喔!

「tripla.ai」官網>>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