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北屯】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文心店)‧高CP值、份量十足、寵物友善的獨享鍋物!

養鍋

這種微涼的氣候就是要來吃火鍋啊!不過有時候不想吃太重口味的麻辣鍋,又想一個人或兩個人單獨去享用,這時候就很適合來個獨享鍋啦!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上的「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文心店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養鍋」本店在逢甲商圈非常有名,每到用餐時間幾乎都要排隊,現在終於在文心路開了二店,不僅環境更寬敞舒適,還有11種品湯、22種品鍋的多元選擇,此外菜盤也是豐盛又澎湃,價位相當實在,難怪吸引不少饕客前往品嚐!同時這裡也是間寵物友善餐廳,只要將毛小孩用繫繩繫好就可以一起帶來用餐,還可以跟店狗波比來個相見歡XD

【店家資訊】
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文心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79號(近熱河路二段,附近有付費停車場與車格)
電話:04-2243558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平日),11:00~22:30(假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gguo679/

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116號(近青海路二段)
電話:04-2452731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平日),11:00~22:30(假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nfn0428/

▼「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文心店就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上、靠近熱河路二段的方向!黑底白字的扛棒搭配木質感的店面設計,沉穩又不失質感!

▼這裡主打1種堅持、11種品湯及22種品鍋,來到這裡通通都能一次滿足唷!另外來店消費滿488元就送好養券,有興趣的朋友要衝要快!(詳細活動內容以店內公告為主)

▼一進到裡頭,同樣也是採木質感搭配沉穩的色系,加上昏黃的燈光感覺頗為溫馨舒適!右側是吧台區,坐在這裡享用也頗有涮涮鍋的FU!

▼每個座位底下都有附上掛勾,可以將包包掛在這裡!

▼除了店家專屬LOGO之外,牆面上也以各式花草當作美好的裝飾,在視覺上也加分不少!

▼吧台區的抽屜可以置物,也有提供衛生紙使用!另外也有一般座位區,如果人多需併桌的話中間也會放有隔板,用餐起來也不會覺得尷尬!

▼這裡採用的是IH爐,不僅平坦好清理,且不小心手去誤觸到也不會覺得燙,只會感到微微餘溫,對於愛吃火鍋的朋友來說也比較安全!桌上已經放有MENU與餐具,大家都可以參酌點餐!

▼菜單,選擇方式也很簡單,就是先選湯底再選主鍋,此外還有附菜盤、副食(米飯、手工麵、冬粉、王子麵)四選一跟輕飲品無限暢飲!

▼另外也有各式單點可供選擇,如有需要再加點即可!

▼牆上寫著「養鍋」的四大特色,讓人吃得安心又開心!如果點的是石鍋的話,服務人員還會先爆香再加入高湯,一整個香氣撲鼻啊!

▼店狗波比出現啦!據說有店長在的話店狗才會在唷~不過可愛超萌的樣子可是吸引不少客人專程為牠而來!

▼波比很乖巧,平常也不吵不鬧,有時候甚至會舒服到直接趴在地上睡著XD

▼一旁的自助吧,有各式醬料、飲品,都可以視個人需求自行取用!

▼飲品目前有四種選擇,口味都還不錯,很適合搭配火鍋享用!

▼醬料選擇也不少,像是沙茶醬、蒜蓉、醬油、辣椒、蔥花、蘿蔔泥、香油、醋等基本的通通應有盡有,另外還有特別放置花生粉、糖粉,喜愛南部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添加!最特別的莫過於養醬,也是店家自行調製的獨家醬料,大口當然也要來試試!

▼養醬有點類似胡麻醬的概念,不過味道更香醇甘甜,大口建議可以單獨搭配食材享用!

▼山藥牛奶湯底(59元),不僅是店內人氣湯底之一,也非常受到女孩兒的歡迎唷!

▼湯頭溫醇香濃,搭配各種食材都相當合拍,單吃就很夠味!

▼喝起來濃醇中帶點香滑口感,牛奶湯底加入山藥讓口感變得更清爽順口、甘甜美味!

▼奇香肉骨茶湯底(49元),也是秋冬非常適合的湯頭口味,感覺暖心又暖胃!

▼湯頭還有加入紅棗、枸杞等,喝起來甘醇芳香,帶點微微的中藥香氣,藥膳味不會過重,一整個甘香甜美!

▼餐具跟筷子都有特別挑選過,讓人更能從細節看到店家的用心!

▼沒多久餐點上桌囉!一整份的餐點除了有超澎湃菜盤、主餐之外,還附有副食、飲品,吃不夠還可以再加點,就會是超豐盛的一餐啦!

▼登愣!我們點了穀飼雪紋牛小排鍋、養鍋の海鮮鍋,又單點了DIY手打辣花枝、DIY手打豬肉漿、起司燒、芋心丸等餐點,速速把桌面整個擺滿,有種在吃海陸大餐的感覺!

▼菜盤給的澎湃又大器,不僅提供各式各樣的當季蔬果,看起來頗為新鮮!而且沒有什麼火鍋料,讓人吃得健康又美味!

▼穀飼雪紋牛小排鍋,細緻的油花搭配鮮豔的肉色,看起來就讓人垂涎欲滴啊!

▼不僅非常大一片,也有一定厚度,看起來相當美味可口!

▼放進湯頭內稍微涮煮個幾秒即可起鍋~

▼帶點微微粉嫩色就可以享用啦!牛肉吸附香醇的湯頭,吃起來相當香嫩軟Q,甜美又多汁,單吃就相當美味!

▼另外也可以搭配其他不同沾醬,吃法更多元!

▼大口也來嘗試搭配特調的養醬,吃起來不僅肉質軟嫩香Q,沾附醬料更增添不少胡麻香氣,再多上一股甜美味蕾,讓滋味更加多元豐富!

▼養鍋の海鮮鍋,看起來不僅豐盛又新鮮,喜愛海鮮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裡頭有紅蝦、甜蝦、鯛魚、鮭魚、軟絲、蛤蜊、鮮蚵、鮑魚、手打漿等,種類還不少,讓人吃起來超過癮!

▼竟然還有軟絲,只能說店家用料超實在,份量給得大器又不手軟!

▼此外還有提供兩種蝦子,讓你一次可以吃到不同的風味口感!

▼竟然還有鮑魚、鮭魚跟鮮蚵,每一樣都新鮮肥美,讓人一次滿足!

▼此外也有附上手打漿,吃不夠的朋友還可以再單點別的口味唷!

▼紅蝦也就是所謂的天使紅蝦啦!看起來個頭還不小~

▼接著將各種好料、蝦子通通丟下鍋烹煮,沒多久又是滿滿一大鍋!

▼等到蝦子煮至變紅捲曲後再稍微烹煮一下即可!蝦子吃起來香Q鮮美,搭配甘甜香醇的湯頭更是甜美入味,單吃就很好吃啦!

▼DIY手打辣花枝、DIY手打豬肉漿,喜愛手打漿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兩味鎮店之寶,不僅份量實在,且口味調得相當好!

▼芋心丸,也就是裡頭包裹著芋頭的貢丸,喜愛芋頭跟貢丸的朋友必點,一次就能吃到兩種MIX風味啦!

▼起司燒,這也是口咩的最愛,喜愛的朋友不妨可以加點享用!

▼接著就要開始來烹煮手打漿囉!在下鍋的同時隱約可以看見裡頭滿滿的配料,一整個料好實在啊!

▼豬肉漿倒是滿特別的,以往火鍋店常見的不外乎蝦仁漿、花枝漿,沒想到這裡竟然有豬肉搭配九層塔做成的手打漿,喜愛的朋友必點!

▼烹煮至成型後再煮一下就可以享用啦!吃起來帶點微微香辣,辣度不會很高;Q彈中帶點微脆口感,不時還能吃到香Q鮮美的花枝塊,真的是超級美味耶!

▼豬肉漿也相當厲害,吃起來香Q緊實又飽滿,帶有彈性與甜美肉汁,裡頭配上九層塔更提襯不少香氣,一整個鮮甜美味!

▼丸餃類也滿適合在山藥牛奶鍋裡頭烹煮,不僅更增添香醇美味,且單吃就很入味又涮嘴!

▼丸子搭配養醬也別有一番風味,不僅帶有香濃的胡麻滋味,口感也更加甜美順口!

▼他們家的丸餃類或是手打漿都相當推薦,Q彈紮實又飽滿,且風味獨特,尤其是辣花枝更是必點!

▼芋心丸李頭包裹的是一小塊一小塊的芋頭,吃起來外彈內軟,有芋頭香氣又帶有甜美的肉汁,搭配起來相當合拍!

▼鮮蚵更是採用王功產地直送,不僅顆顆肥美,且鮮度滿滿唷!

▼鮮蚵也是稍微烹煮一下即可,吃起來軟嫩肥美,沒有什麼腥味,一口咬下還有種小爆漿的快感!

▼芝心包,一口咬下裡頭還會有流瀉而下的香濃起司,搭配香Q鮮美的外皮更是絕配,一整個超邪惡!不過享用時可要注意燙口~

▼他們家的海鮮都有一定水準,像是鯛魚、鮭魚吃起來不僅沒有土腥味,且相當柔軟香甜,帶有微微油脂的香氣更是美味!軟絲吃起來香Q鮮美,彈性十足,不管是單吃或沾醬都很適合!另外福州丸更是裡頭包裹著鮮香甜美的肉餡,外Q彈內緊實的口感相當討喜!

▼大口副食選的是手工麵,份量也不少!

▼丟下鍋稍微烹煮個3~5分鐘即可,都可視個人口味加以調整唷!

▼嘿嘿!大口要來搭配他們獨家的養醬,感覺也非常對味!

▼稍微攪拌均勻即可享用,吃起來香Q滑順,不僅彈牙又順口,加入養醬後更增添不少胡麻香氣,有點類似在吃麻醬麵的錯覺XD但甜美帶點微微酸香的口感更勝一籌啊!

▼另一款我們選的就是火鍋良伴王子麵啦!吸附滿滿山藥牛奶鍋精華後,搭配醬料怎麼吃都入味好吃!

▼蛤蜊則是採用布袋產地直送,不僅個頭不小,沙也吐得相當乾淨,吃起來鮮香肥美,單吃就非常鮮美夠味!

「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文心店不僅店面寬敞舒適,加上木質感與沉穩的配色更是溫馨又舒服!餐點選擇多元,不僅嚴選食材,且用料相當大器,不管是肉品鍋還是海鮮鍋都誠意十足,加上特調湯頭香醇美味,怎麼搭都好吃!此外手打漿也是一絕,尤其辣花枝更是必點,帶點九層塔香的豬肉漿也相當有特色,喜愛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另外鮮蚵、蛤蜊都是從產地直送,不僅能吃到最新鮮肥美的海鮮,海鮮鍋的價位也相當合理,喜愛海鮮的朋友必點!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一吃就愛上唷!

【店家資訊】
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文心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79號(近熱河路二段,附近有付費停車場與車格)
電話:04-2243558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平日),11:00~22:30(假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gguo679/

養鍋Yang Guo石頭涮涮鍋(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116號(近青海路二段)
電話:04-2452731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平日),11:00~22:30(假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nfn0428/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