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基隆旅遊】服務安心便利的借問站 ,觀光景點、文創商鋪、在地美食、伴手禮通通一網打盡!

借問站

基隆市政府自2015年起推廣旅遊服務「免拍謝,快去借問一下」,開始設置「借問站」,什麼是「借問站」呢?「借問站」等同是簡易的旅遊服務中心,門口設有「借問站」形象識別標誌,提供附近週邊散步地圖並設有QRCode引導至雲端提供旅遊資訊外,結合店家內部軟硬體,協助鄰近景點諮詢、免費wifi上網、加水、借洗手間、外語溝通…等服務,每個「借問站」皆結合在地產業,包含伴手禮、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及飯店等,各具特色,今年新增:長榮桂冠酒店、漁品軒、虎仔山休閒咖啡館、蔡技食品及小市場咖啡五處「借問站」,目前基隆市合計有十三處「借問站」,讓旅遊服務升級更完善!到每個「借問站」踩點也是另一種基隆旅遊方式喔~基隆「借問站」參考網址: 交通部觀光局借問站活動官網

長榮桂冠酒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路62-1號
電話:02-24279988
官網:長榮桂冠酒店(基隆)
鄰近景點:中正公園、奠濟宮(基隆夜市)、基隆龍貓公車站、海洋廣場。

佇立於迷人的基隆港灣的長榮桂冠酒店也是「借問站」一個處所,大家別因為是大飯店而卻步,他們特別提供了夜間諮詢服務,晚上叫車、候車都更安心,飯店更提供無障礙廁所與電動輪椅充電服務,都歡迎民眾善加利用,是少數24小時都開放的「借問站」。

長榮桂冠酒店鄰近基隆海洋廣場,一下基隆車站就可以看到其綠色大樓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由長榮桂冠酒店步行約10~15分鐘即是知名的基隆夜市,距離中正公園約8分鐘車程、遠眺山海觀景緻,在一樓大廳酒吧還可以偶遇國際觀光郵輪駛入,早晚風景各有特色,十八樓的自助美食咖啡廳全景視野,左攬群山,右濱基隆嶼及太平洋,更是基隆知名夜景餐廳。

漁品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76號
電話:02-24694680
官網:http://yph-seafood.com.tw/index.htm
營業時間:10:00~22:00
鄰近景點:碧砂漁港、八斗子海濱公園、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洋大學、槓子寮砲台。

漁品軒獲獎眾多,2007年基隆十大伴手禮、2008年中華民國優良食品鑑優良獎、2010年基隆十大伴手禮-漁品鮮饌(海鮮米粉組)、2012台北市第一屆炒飯大賽冠軍,地點位於較偏僻但觀光客不少的碧砂漁港旁,搭乘客運2088-市府轉運站-八斗子、公車1051-基隆到瑞芳、公車 791-基隆到福隆、公車 103-基隆到八斗子皆可到達,成為「借問站」後主要提供問路、補水服務。

位於基金公路上的漁品軒外觀有個大大的米粉泡麵杯,十分顯眼,老闆與店員們都十分熱情招呼客人,店內販售基隆各種冷凍漁貨暨伴手禮品,伴手禮部分幾乎每一項商品都有提供免費試吃,民眾可以在這處稍微補充能量,這日品嘗到招牌海鮮米粉,真的超美味的,香氣十足卻不油膩,令人回味無窮。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65巷105號
電話:02-24252900
營業時間:12:00-00:00
官方粉絲團:虎仔山休閒咖啡館
鄰近景點:基隆地標公園、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位於基隆人俗稱「大船入港」的虎仔山旋轉隧道出口附近,遼闊的海灣風景,令人心曠神怡,是看基隆KEELUNG大LOGO招牌與海港夜景的知名餐廳,雖然虎仔山這兒交通比較不方便,無公車,大型車輛也無法上來,但鑒於不少媒體報導「迴旋隧道」,自由行旅客也日益增加,基隆市政府特別也在這兒提供「借問站」服務。

旋轉隧道報導Youtube: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店內提供各式飲品、輕食、甜點、點心、火鍋、焗烤、砂鍋煲、千層麵、鐵板和排餐,也有提供素食的餐點,每份餐點份量都很澎湃,味道新鮮美味。

虎仔山火鍋(NT$340),火鍋是店內人氣CP值很高的餐點,食材很豐富,湯很鮮甜,若是小鳥胃的女生建議可以兩位一起享用。

泰式酸辣鱈魚(NT$340),店內人氣商品之一,同行的朋友說味道很嗆辣,很過癮!

黑胡椒鐵板鱈魚(NT$360),重口味的好選擇!

麻油雞鍋(NT$360,冬季限定),店內冬季招牌菜,雞肉給的超大方,湯頭味道十足,超推薦冬季看夜景時來享用。

 

小市場咖啡

源遠市場-小市場咖啡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36之1號
電話:0224594554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週三公休)
FB粉絲團:小市場咖啡
鄰近景點:碇內公園、暖暖運動公園、暖暖火車站、暖暖親水公園、暖東峽谷。

若想體驗基隆的傳統菜市場,推薦您可以來到藏身於暖暖區的小市場咖啡「借問站」,原本工作於台北的店長承接媽媽的麵店,以傳承與創新的概念,改裝為咖啡飲食屋,在傳統市場內營造出另一個協調溫馨的新空間,意外成為不少遊客到暖暖旅遊時來訪之地,小市場咖啡店長誠心歡迎需要問路、休息的旅客都到小市場咖啡歇歇腳,品嚐現做餐點、手作甜點與咖啡,留下暖暖記憶。

 

記得曾看過台灣1001個故事介紹,也分享給大家:

蔡技食品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福一街129號
電話:02-24523732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官網:www.tjfood.com.tw
鄰近景點:百福公園、六堵險圳步道、七堵鐵道紀念公園。

陣陣濃郁的奶蛋香由基隆七堵住宅區內飄出,是藏身於住宅區內的「蔡技食品」正在製作可口的蛋捲,蔡技食品是基隆十大伴手禮商家之一,負責人張協盛以基隆在地食材製成「堅持吃營養、吃健康、不吃負擔」的低鈉XO干貝醬、夾心手工蛋捲等商品,獲獎無數,基隆市政府特別在這兒設置「借問站」,希望遊客們別錯過品嘗到這在地美味。

進入屋內,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製作手工蛋捲,壓平的麵糊上撒上日本黑芝麻粉,再捲成蛋捲,厚實的餡料讓蛋捲呈現多層次的酥脆口感,奶蛋與芝麻香氣濃郁,一口咬下幸福滿口啊~

善用基隆「借問站」玩基隆,可以玩的開心、安心和暖心,「借問站」踩點,服務安心又便利,觀光景點、文創商鋪、在地美食、伴手禮通通一網打盡!想了解基隆目前十三個借問站特色的朋友可以參考:交通部觀光局借問站活動官網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