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住宿】噗嚨共民宿‧飄浮系天空之城更升級,驚奇又舒適!

噗嚨共民宿

還記得大口之前介紹過一間漂浮民宿嗎?隱身在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的「噗嚨共民宿」,是個充滿天馬行空、無限想像的創意民宿,大口住過一次就對他們印象深刻、念念不忘!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再去花蓮玩耍,我們又來到「噗嚨共民宿」懷念一下,殊不知又多了一個嶄新的房型,比起之前的房型來說創意更多元,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據說施工師傅最常跟民宿女主人JOJO說的一句話就是,妳一定要這樣嗎?沒想到JOJO再度給了師傅一個更大的挑戰,師傅到底能不能夠如願達到JOJO的要求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民宿資訊】
噗嚨共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忠孝147號
電話:0905-168935(JOJO)
LINE ID:@ufb4395y
Mail:plgjojo33@yahoo.com.tw
官網:http://www.jojo33.com.tw/
FB粉絲團:請點我
線上訂房:請點我

▼來到「噗嚨共」,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翠綠的庭園,碎石子的區域則是停車的地方!白色建築物就是「噗嚨共民宿」本人啦~另外紅色的貨櫃則是暫時的倉庫,搞不好哪一天也會變成房間就是惹XD

02.jpg

▼口咩看到這個紅色盪鞦韆直嚷著想要再坐一次,話說右邊的支架依舊不見人影,看到這個盪鞦韆事隔一年多還活得好好的,我們就放心了!

03.JPG

▼「噗嚨共」就好像用魔術方塊堆砌而成的藝術品,不管是晴天陰天還是雨天都在綠色的原野中閃閃發光,搭配超大落地窗穿透性更好,也能讓客人毫無遮掩的看到一大片翠綠的風光!

04.JPG

▼外頭的草皮非常寬敞,可以在這裡追趕跑跳碰,毫無遮掩的視線真的是讓人心情超放鬆的啦!

05.JPG

▼從各種角度看過去都有不同的美感,就好像在變魔術一樣,每一眼都讓人目不轉睛啊~

06.JPG

▼門口的水池改成小小烤肉區啦!話說這個火車頭造型烤肉架的原料都是從資源回收撿來的,然後再自行打造而成,真的是超威的啦!想要在這裡烤肉BBQ也沒問題,一次可供兩組客人烤肉,不過都得先預約,會酌收清潔費1000元,如果需要準備食材也可以先跟JOJO聯絡,就可以兩手空空來準備烤肉玩耍就好哩!

07.JPG

▼欣賞完外觀後,接著我們來到大廳,除了是交誼廳之外也是享用早餐的地方唷!仔細看,大家有發現左邊的桌子有什麼特別的嗎?原來它只有一個支架,上頭有三片三角形的鐵片當作桌子,遠遠看起來也超像漂浮在空中的感覺啊!另外椅子就好像是五顏六色的油桶所製成,看起來別具創意呢!

08.JPG

▼嗨~好久不見的牛肉丸,大口一到這裡還特地跑到車子旁邊迎接我們呢XD

09.JPG

▼牠依舊熱愛躲在牠的蛋殼窩裡頭,感覺好溫暖啊!

10.JPG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最新打造的Create雙人房,雖然之前已經住過「噗嚨共」一次了,但感覺JOJO腦海中就是有無限的創意,讓我們更加期待啦!門鎖同樣採用感應式的方式進出,首先先將手放在數字區等數字出現後,再用感應磁扣放到下方的感應區即可,方便又飛遜!

11.jpg

▼一進來果然又讓我們驚喜滿滿,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但仔細一看同樣很多家具跟設備都漂浮在半空中啊啊啊啊啊~像這張黃色的臥鋪跟紅色的懶人圈,通通都是漂浮在半空中的,而且臥鋪超特別的,先賣個關子,等等揭曉!

12.JPG

▼這個懶人圈好看又實用,連口咩也忍不住抱著史努比坐上去,其實坐起來還滿穩當的,比想像中牢固啊!也是拍照的好地方~一旁還有一個白色小人在推著紅色圈圈,感覺好卡哇伊!

13.JPG

▼這面磚牆營造出懷舊的氛圍,在充滿現代感與設計感的創意房型中沒想到也相當合拍!據說當初砌這面牆的師傅是個完美主義者,他原本砌出來的磚牆都是又平整又好看,沒想到JOJO竟然要他砌出不要太平整又帶點藝術感的磚牆,這可真是考倒師傅啦~還好師傅最後還是使命必達啦XD

14.jpg

▼另外還有超大電視跟一張會移動的桌子,據說是師傅蓋一半在吃宵夜的時候熊熊發現泡麵沒地方可以放,所以自動自發地做了這張桌子,真是太有才啦!

15.JPG

▼在這裡除了有電視可以看之外,也有提供快得咻咻叫的無線網路,所以大家免煩惱來這裡會彷彿墮入人間仙境一樣找不到人XD左側則是通往床鋪的樓梯,但仔細一看,案情並不單純…

16.JPG

▼這樓梯…怎麼沒有扶手XD而且又是直接漂浮在半空中,重點是它的踏板相當的輕薄,大口記得去年住在天空之城的樓梯還滿厚的啊(大笑)!!

17.JPG

▼一開始大口還有點怕怕的,還偷抓上面的床板,沒想到走起來超穩的耶!畢竟大口跟之前比起來體重不減反增,所以更害怕了啊~噗噗!

18.jpg

▼不過他們的樓梯也都是鑲嵌在主結構上頭,而且完工後也有經過數名彪形大漢在上面一起跳起來都沒怎樣,所以理論上應該是非常穩才對XD走在上頭真的有種走在半空中的感覺,很特別啊~

19.0.jpg

▼中間的碎玻璃可不是原本就是碎的,而是師傅請JOJO打著鐵鎚猛力敲打玻璃後的成品,除了可以發洩之外,看起來也頗有藝術感的XD走完懸空樓梯後緊接著就是有點圓弧狀的造型樓梯,同樣也是只有一隻支架撐著,但是想要到達舒適的床鋪就得經過重重考驗啊(笑)~

19.1.jpg

▼從上面往下走就是這種感覺!!強烈建議沒睡飽的朋友千萬不要一起床就馬上下樓XD不過根據大口實地來回走過幾趟真的是很穩,大家可以安心通行!

19.2.jpg

▼上來後終於看到床了(感人)~一張大床就擺在類似透明閣樓的地方,床的上頭還有一個天窗,打開就可以躺著看星星囉!

19.3.JPG

▼沒想到床頭也超有戲,採用鏡面燈光反射,營造出無限迴圈的夢幻效果,看起來真的是很神祕捏!

19.4.JPG

▼臥鋪也是同樣的效果,不僅僅是懸空而已,坐的位置同樣也是採用鏡面燈光反射的效果製造深邃的感覺,坐在上頭有種奇妙的感覺!

19.5.JPG

▼感覺好像要掉到底層的洞洞去啦~一整個魔幻又吸睛,尤其是夜晚看起來超美的啦!

20.1.JPG

▼大口坐在上頭也覺得有種看到無底洞的fu,新鮮又有趣!

20.JPG

▼另外他們的浴廁空間也是設計的相當不錯,除了有乾濕分離之外,馬桶還是採用免治馬桶,冬天上廁所也超溫暖,一整個好用心!

21.jpg

▼捲筒衛生紙架則是直接用水管鑲在牆面上,感覺既特別又實用啊!

22.0.JPG

▼在這裡洗澡上廁所有種很放鬆的感覺,只是這裡是全透明的,所以建議還是情侶、夫妻、超級好朋友或家人來入住比較不尷尬唷!

22.1.JPG

▼另外這裡的備品也都準備的周全又用心,像是普普風的漱口杯、牙刷牙膏浴帽、洗手乳等等,甚至連暖風設備都有,讓你在冬天洗澡也能暖呼呼不怕感冒,也可以速速讓地面保持乾燥唷!

22.jpg

▼清潔用品還是使用知名品牌,洗完後清新又舒服;另外他們的吹風機也不是掛壁式的,使用起來方便又開心!

23.1.jpg

▼房內還有準備免洗拖鞋,是有點厚度的那種,穿起來滿舒服的!另外還放有幾本關於花蓮的旅遊書及留言本,都可以參考使用!連衛生紙都特別搭配Hello Kitty,包準女孩兒看到會失心瘋啊!

23.jpg

▼窗外的景致就是一大片無止盡的綠,遠一點則是朦朧的山景,看出去一整個身心都好舒暢啊~來花蓮就是要享受它的好山好水,看到此番美景就夠本了!

24.JPG

▼最後我們還特別在樓梯上做各種重力測試,事實證明它的樓梯真的很堅固,還可以在上面拍各種可愛、好玩又搞怪的照片呢!

25.jpg

▼經過一夜好覺,就是美好的早餐時間啦!趁著她們在準備早餐的時候,我們隨意晃晃,一邊跟牛肉丸玩耍,輕鬆又有趣!另外他們吧台邊也有一個投影螢幕,晚上如果沒出去玩耍的話坐在漂浮桌旁一邊看電影一邊吃東西也是種享受啊!

26.JPG

▼仔細一看連桌子也是漂浮在半空中,真是太酷了!坐在這個臥榻上頭邊聊天邊享用美食,真是舒服又愜意!

27.JPG

▼另外還有復古電話、造型特別的桌椅等,每個小角落都有一些意外的驚喜!

28.jpg

▼登愣!早餐出現了~話說他們早餐的份量都相當足夠,雖說如此大家還是全部吃光光,應該是因為太好吃的關係XD裡頭有義大利麵、蒜香麵包、青醬焗烤馬鈴薯、杏鮑菇、甜點、優格跟水果,還有一杯咖啡,真是太彭湃了!

29.JPG

▼這份量真的很驚人,根本可說是早午餐無誤,而且我們吃完直接飽到下午…

30.jpg

▼咖啡還是用愛心杯盛裝,是有沒有這麼夢幻啊(笑)!

31.1.JPG

▼他們家的早餐都是自製的,看起來頗有水準!像是番茄義大利麵,吃起來酸香甜美,軟Q又滑順!蒜香麵包外酥內彈,吃起來有濃濃的蒜味,好吃!

31.jpg

▼另外我們都很愛這道青醬焗烤馬鈴薯,吃起來清甜又有青醬的香氣,加上起司的香濃真是絕配!

32.JPG

▼一旁的杏鮑菇、玉米筍搭配青醬滋味也是滿不錯的,感覺爽口又多汁!重點是他們家連甜點、優格也都是自己做的唷~

33.JPG

▼這個佈滿水果的起司蛋糕吃起來香濃又順口,完全不輸給外頭的甜點店啊!另外優格搭配洛神花也非常適合,微微酸甜又不會過膩,吃完整個大滿足!

34.jpg

▼接著帶大家來看看其他不同的房型給大家參考!漂浮(雙人房/可加床),這間房間的特色就是所有的設計皆不落地,讓旅人可以躺在閣樓上看星星,也可以在大型蛋鞦韆上放空發呆,也可以在漂浮床上感受一下外太空的感覺!

1418230071-2059146307.jpg

▼這床看起來真的是飄浮在半空中的感覺耶!但別擔心,睡起來還是穩當當的!而且我們還開玩笑的說,這樣打掃阿姨比較好清潔XD

1418230071-2458252090.jpg

▼JOJO說這個蛋鞦韆是這樣用的,可以躺在上頭放空休息,口咩說這個蛋鞦韆搖一搖太舒服到快睡著惹!另外室內還有42吋LED液晶電視、歐舒丹沐浴用品、吹風機、浴巾、水等等備品應有盡有,最特別的就是這裡每一間都採用免治馬桶,一整個就超下重本搭!只是這裡的浴廁幾乎都是透明的(羞),比較適合小家庭、情侶、夫妻或超級好朋友!

1418230071-3806213566.jpg

▼NO.1208(雙人房/可加人不加床),這張床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只有一個小支點跟地面連接,不知道通往何處、毫無規則可言的樓梯,原來是通往視野寬闊的秘密基地!類似船舶造型的透明閣樓,也是看風景談心事的好地方唷!

1418230224-457177464.jpg

▼像是船舶造型的用意其實是讓旅人可以斜躺著,靠在抱枕上往外看美麗的原野風光,但因為閣樓是透明的,有口咩一樣有嚴重懼高症的慎入唷!

1418230224-457177465.jpg

▼天空之城(雙人房/可加床),也是我們初訪時入住的房型!當初的設計是睡在天空中的城堡,因此讓床鋪從天花板向下懸吊,並在天花板上挖一個大天窗,是所有房型中離天空最近的一間,因此命名為天空之城真是再適當不過啦!懸吊在天花板的床,就像是掛在天上的城堡一樣,非常特別!打開床上頭的大天窗,就能躺著看星空溜!

1418230224-1089114543.jpg

▼話說這個樓梯也太妙,完全沒有扶手與支架,就這樣鑲在牆上,整個超像飄浮在天空上的感覺!不過別擔心,這支樓梯可是鑲在主結構上,力學也有經過計算與設計,非常穩當唷!

1418230224-1246515142.jpg

▼回憶(雙人房/可加人不加床),還記得小時候躺在搖搖床的回憶嗎?長大後就沒再睡過會搖的吊床,JOJO特別設計出這個房間讓大家回味一下孩童時期被大人抱在懷裡搖晃呵護的感覺!從一旁的樓梯爬上床上方的小閣樓,很像以前念書時爬上下舖的感覺!閣樓依舊採用透明的設計,加以鋼筋裝飾,不管是從上往下看或是從上往外看感覺都很不賴唷!下方的搖搖床睡起來很像在水面上飄浮的感覺,搖著搖著很容易就想睡了!

1418230224-3067931005.jpg

結果師傅真的超強大的,竟然還是完成了這項創舉!Create雙人房裡超薄又堅固的懸空樓梯搭配迴旋的造型樓梯,加上以燈光鏡面反射的魔幻臥鋪、床頭,住起來不僅讓人驚喜連連,而且床鋪也好好睡,在這裡休息一夜剛好可以養足精神,隔天繼續去玩耍!大口覺得來到「噗嚨共民宿」感覺就好像來到一個奇異的幻想空間,每個房型都讓人有不同的驚奇感,加上JOJO的熱情招呼,讓人不愛上這裡也難!據說JOJO現在已經在學3D繪圖了,之後還有更新的idea,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到好山好水的花蓮走走晃晃,就可以像大口一樣充飽電再回來繼續打拼唷!

【民宿資訊】
噗嚨共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忠孝147號
電話:0905-168935(JOJO)
LINE ID:@ufb4395y
Mail:plgjojo33@yahoo.com.tw
官網:http://www.jojo33.com.tw/
FB粉絲團:請點我
線上訂房: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