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忠孝復興】小農鍋物大安店‧享用在地食材的感動與美味!嚴選肉品、湯頭,用心看得見!

01.JPG

因為之前台灣食安問題嚴重,所以現代人格外重視飲食健康,除了吃得安心之外,也開始學習如何友善種植、善待地球!「小農鍋物」就是這麼一間特別的火鍋店,原本在新光三越A4館就已經擁有不小的知名度,現在更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巷弄內開了大安店,整間充滿綠意與木質感的優質好店,不僅環境優雅舒適,來到這裡更有種回家用餐的溫馨感!這裡除了採用特製鑄鐵鍋之外,湯頭、食材都不馬虎,特別選用在地小農的當季時令蔬果搭配優質肉品,沒有過多的調味與添加,更能吃出天然蔬果的自然美味!

【店家資訊】
小農鍋物(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0號(距離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電話:02-27819900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00(週日~週四)、12:00~22:30(週五至週六)
FB粉絲團:請點我

▼「小農鍋物」大安店就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的巷弄內,距離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文青咖啡店,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裡頭賣的是鍋物呢!

02.JPG

▼門口的木架上也有擺放一些台灣在地小農耕種的各種當令食材,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選購回家煮食唷!

03.JPG

▼光是在門口就讓我們逛了好一會,各式奇妙的食材搭配餐具、用品等等,我們每個都好有興趣,一整個大開眼界呢!

04.1.jpg

▼門口還有一個小小的招牌,綠意搭配木質感看起來好舒服啊!

04.JPG

▼一進到裡頭,木質感搭配各式花草時蔬,有種回到家用餐的濃濃溫馨感!

05.JPG

▼現場也有陳列一些店內使用的醬料或食材,吃過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享用!

06.JPG

▼像是氣泡水、剝皮辣椒、松露醬油、特製鑄鐵鍋等,在這裡都可以買得到唷!

07.jpg

▼店家名片,上頭還有附上梅汁番茄的做法,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回家試做看看!之後還會陸續推出不同種蔬菜+食譜,所以也可以收集名片回家收藏唷!

08.JPG

▼店內的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舒適,走道也留有不小的通道,用餐起來非常舒服!

10.JPG

▼另外也有靠牆的座位區,想要一個人來用餐也沒問題!他們的座位底下都會附有置物籃,一整個超貼心!

11.JPG

▼特製的木桌椅搭配別緻的餐具與盆飾,一整個超像在家裡用餐的感覺啊!

12.JPG

▼桌上的盆飾除了是裝飾品之外,也是最好的隔桌牆唷!如果有不認識的朋友併桌用餐也不會覺得尷尬,如果是認識的朋友就可以把盆飾拿下來,就可以好好聊天聊個痛快啦XD另外這裡也有不少名人與藝人來訪過,看來頗受歡迎!

13.jpg

▼桌上的鑄鐵鍋也是店家特製的,搭配上頭的檜木鍋蓋,一整個好有FU啊!另外還會送上茶飲、沾醬,也都會有專人介紹唷!

14.JPG

▼MENU,連菜單都做得超有質感,跟店內的氛圍也融合得很好!

15.JPG

▼第一頁則是關於「小農鍋物」的初衷與簡介,看了之後也會深深感動啊!

16.JPG

▼來到這裡不但可以吃到台灣小農友善耕種的在地食材,而且還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17.JPG

▼湯頭有四款可供選擇,招牌則是豚骨蔬菜湯,是採用大量蔬果搭配豬大骨所熬製而成!另外養生天麻雞湯則是依照各種節氣去調配裡頭的藥膳與食材,清香但沒有中藥味,非常適合不同季節來品嘗,可惜當天已經賣完啦><另外還有柴魚昆布湯與昆布湯,其中昆布湯則是連素食者都可以安心享用唷!肉類與海鮮也是經過嚴格挑選,所以都可以放心食用!

18.JPG

▼這裡的用餐方式都是以套餐形式呈現,從1~5開始選擇即可!他們這個概念也很特別,是以下鍋的優先順序做食材的挑選,所以是由下往上選擇唷!

19.JPG

▼吃不夠的朋友另外還有隨鍋單點,肉品都可以點半份或全份,一整個超貼心!

20.JPG

▼首先上桌的是決明子茶,冰涼甘甜好暢快啊!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壺每日現打鮮果汁(150元),當天喝到的是芭樂+紅龍果,喝起來有芭樂的香甜帶點微微酸香,味道非常和諧順口!

21.jpg

▼湯頭的話我們則是選擇豚骨蔬菜湯、柴魚昆布湯,剛開始喝起來頗為清甜,不會有過於濃重的味道,搭配蔬菜下去烹煮跟最後涮煮肉片後的湯頭風味又各不相同,吃的時候不妨可以分三階段品嚐看看!

22.jpg

▼醬料則是松露醬油、泰式酸辣醬,松露醬油吃起來微微鹹甜,鹹度不會過高,有點類似日式醬油的風味!泰式酸辣醬非常道地,搭配食材吃起來頗為爽口,真的很像在吃泰國料理呢!

23.JPG

▼登愣!好料上桌啦~豚骨蔬菜湯(另加30元)、當季小農菜盤、自由寶貝豬(380元)、傳家肉燥飯(另加15元)、新鮮小卷(開幕打卡贈送)等,瞬間就擺了滿滿一桌啊!

24.JPG

▼其中最吸引我們注意的莫過於這份當季小農菜盤,裡頭不但有24節氣不同時令的當季蔬果,而且顏色繽紛又特別,好多都是我們不曾看過的蔬果呢!像是掛薯、彩色紅蘿蔔、佛手瓜、有雞豆皮、天山雪蓮、紫地瓜、紫馬鈴薯、南瓜、黑葉白菜、皇宮菜等,一次就能吃到這麼多樣化的特色蔬果,重點是一樣加工品都沒有,讓人吃起來健康又美味!

25.JPG

▼像是彩色紅蘿蔔、樹番茄、火龍果花、紫馬鈴薯等等,好幾樣都是我們叫不出名字的特色蔬果,不過別擔心,服務人員上桌時也會介紹唷!

26.jpg

▼自由寶貝豬是嚴選自台灣彰化的優質豬隻,採取部份時段放養,肉質屬於五花肉部位,看起來油花分布頗為勻稱美好!

27.JPG

▼顏色呈現優質的粉嫩色,半油半瘦的肉質看起來就好美味的樣子!

28.JPG

▼下鍋涮煮個幾秒、等待肉質變白即可,吃起來肥嫩香甜,口感不會過於油膩,不管是搭配爽口的泰式酸辣醬或是香氣十足的芝麻醬都非常合拍!

29.jpg

▼嚴選肩莎朗(580元),牛肉則是採用美國進口頂級牛肉,尤其是莎朗部位吃起來更是肉質細嫩Q彈,美味可口!

30.JPG

▼它的油花不會過多,但也不至於到全瘦肉的感覺,大大一片涮起來十分爽快啊!

31.JPG

▼因為油花不多,牛肉只要輕涮個幾秒即可起鍋,吃起來肉質Q彈香甜,越嚼越香,搭配醬料也頗為美味好吃!

32.jpg

▼傳家肉燥飯,他們都會輪流採用台灣各地的米飯來烹煮,所以每次去不見得能吃到同個產地的米飯唷!

33.JPG

▼像我們這次享用的就是花蓮玉里米,搭配自製肉燥果然香Q好吃、粒粒分明,讓我們默默不小心就扒完一整碗啦!

34.JPG

▼另外這一鍋繽紛又豐盛的鍋物也是重頭戲之一,裡頭有大量的當季蔬果,看起來讓人胃口大開啊!

35.JPG

▼像是南瓜、佛手瓜、彩色紅蘿蔔、紫馬鈴薯等,隨手一撈都是特色蔬果,不用沾醬也就自然香甜好吃!其中像是佛手瓜吃起來有股類似苦瓜的甘甜,但沒有這麼明顯的苦味,一整個非常清爽特別!另外大口也非常喜歡天山雪蓮,生吃有點像在吃水梨一樣非常生津甜美,煮熟後吃起來水份充足飽滿、香甜爽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只能說他們的每一樣蔬果都非常有特色,單吃就超美味!

36.JPG

▼另外還有打卡贈送的新鮮小卷(活動詳情以店家公告為主),吃起來鮮美Q彈,滿嘴都是濃濃海味啊!

37.jpg

▼限量手工花枝漿(120元),一上桌還以為是小盆栽呢!沒想到裡頭竟然是花枝漿來著!看似份量不多,但其實可以挖個10球左右,算是非常夠吃了!

38.jpg

▼花枝漿吃起來能吃到不少花枝顆粒,搭配鮮美的魚漿更是香甜美味、軟Q可口!

39.JPG

▼有機豆皮吃起來滑嫩香甜,有著濃厚的豆香,吃進嘴裡還有種小爆漿的快感啊!彩色紅蘿蔔雖然看起來很不像紅蘿蔔,但吃起來就是紅蘿蔔的味道,沾附芝麻醬更能提襯香氣!

40.jpg

▼最後還有當季甜點,我們這次品嚐到的是冬瓜仙草凍、麻豆柚子跟手工餅乾,柚子還是剝好的,吃起來果然香甜多汁啊!另外手工餅乾也是每次都不太一樣,香酥脆口,美味好吃!

41.JPG

▼冬瓜仙草凍吃起來甜度不會過高,搭配咕溜Q彈的仙草凍頗為清爽順口,非常清涼解膩啊!

42.JPG

「小農鍋物」大安店不僅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搭配大量木質感與綠意作點綴,輔以花草時蔬當作最好的擺飾,來到這裡有種回家用餐的放鬆感!嚴選食材,從鍋具、餐具、食材到肉品通通非常講究,湯頭更是採用大量蔬果與自然食材下去熬製而成,不添加人工添加物與香料粉,吃起來一點也不會口渴!搭配在地小農栽種的當季特色蔬果,每一款都讓人大開眼界,就算不沾醬也有著自然的香甜美味!另外肉品也是經過嚴格挑選,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也不會擔心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來到這裡,不僅可以享用天然食材帶來的美好,也可以將喜愛的蔬果、食材買回家,讓人吃起來更為健康安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吃進滿滿的幸福感動!

【店家資訊】
小農鍋物(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0號(距離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電話:02-27819900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00(週日~週四)、12:00~22:30(週五至週六)
FB粉絲團: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