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苓雅區】糖小鴨港式甜品‧純手作的好味道!免出國就能享用道地香港味!白雪一號、楊枝甘露、芒果燉奶推薦!

01.jpg

自從大口上次去過香港之後,就一直對他們的特色甜品念念不忘,沒想到現在在台灣也能品嘗到道地的香港甜品啦!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上的「糖小鴨港式甜品」,就在文化中心側門旁,老闆師承香港滿記的老師傅,對於做工繁複的港式甜品仍堅持純手作的好味道,不但採用精選的錫蘭紅茶茶葉、荷蘭黑白淡奶與甘露粒等食材,更加入當季新鮮水果,吃進嘴裡不但有懷念的港味兒,而且讓人一吃就愛上!

【店家資訊】
糖小鴨港式甜品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8號(文化中心側門旁,停車可停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
電話:07-2233838
營業時間:13:30~22:0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weetducky2016/

▼「糖小鴨港式甜品」就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上,就在文化中心側門旁,騎車是最方便的,開車的朋友也可以停到文化中心地下室或路邊停車格再走過去,也不用五分鐘的路程!

02.JPG

▼外觀是棟純白的建築物,搭配超卡哇伊的小鴨造型,一整個相當吸睛啊!

03.jpg

▼門口有簡單的菜單可供參考,以港式甜品來說他們的價位不算太高,大約都是百元上下的銅板價,除了採用良好的淨水設備、牛油、奶油及黑白淡奶之外,純手作的厚工製程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啊!

04.JPG

▼一進到裡頭,店內擺放了不少老闆娘收藏的鴨鴨跟擺飾,整間店充滿繽紛與可愛的活潑氛圍!

05.JPG

▼櫃台上方也有推薦甜品,都可以參考點餐!

06.1.JPG

▼一樓的座位區,座位雖然不算多,但坐起來頗為寬敞舒適!

06.JPG

▼二樓的座位區較多一些,有窗邊的沙發座位區及單人座位,就連一個人想來品嘗都沒問題唷!

07.JPG

▼二樓同樣放有超多鴨鴨,讓我們看了都童心大發了啊!

08.JPG

▼另外還有靠窗的小圓桌與兒童椅,沒想到吃甜點也能有如此的好享受啊!

09.jpg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黃色小鴨鴨,看了讓人心情也跟著繽紛起來XD

10.1.jpg

▼MENU,他們的甜品品項還不少,第一次來或是有選擇障礙的朋友都可以參考第一頁的店長推薦,照著點準沒錯!

10.jpg

▼另外還有芒果系列、椰忙系列、白雪系列跟榴槤系列,選擇還不少;不過芒果跟草莓都屬季節限定商品,趁現在一定要多來吃幾次芒果才過癮啊!

11.jpg

▼此外也有港式手工冰淇淋、燉奶、飲品跟雪花冰,感覺真的好像一秒來到香港的錯覺!

12.jpg

▼最後還有涼新高點、熱食系列等等,連香港常見的西多士、雞蛋仔都應有盡有,來到這裡保證可以讓你回味一下港味兒啊!一旁還有餐具自助區,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自行取用!

13.jpg

▼就連保溫櫃裡頭的甜品都讓我們垂涎三尺啊!默默地就點了一個「一蛋芋見泥」來嘗鮮!

14.JPG

▼一蛋芋見泥(45元),特別採用芋泥搭配西米、蛋黃醬下去香烤而成,最上層的微微香酥搭配裡頭滑嫩的口感與西米的軟Q,層次相當多元啊!

15.jpg

▼吃進嘴裡不但有濃濃的蛋香,還有香甜綿密的芋泥與些微的芋頭顆粒,搭配軟Q的西米更是讓人口感驚艷不少!沒想到蛋黃跟芋泥搭配起來如此合拍,吃起來有股自然的香甜與滑嫩口感,有種在吃熱布丁的感覺呢!

16.jpg

▼芒果燉奶(80元)、珍珠燉奶(50元),芒果燉奶是比較常見的港式口味,而珍珠則是比較偏向台灣人的口味,不過燉奶卻是相當道地的港味啊!

17.jpg

▼燉奶上頭放上幾塊當季新鮮的芒果,搭配芒果醬與滑嫩細緻的燉奶,吃起來有香醇的奶香與芒果的鮮甜美味,搭配在一起吃真是幸福滿滿!

18.JPG

▼Q彈香甜的珍珠搭配滑嫩細膩的燉奶,經糖蜜過的珍珠吃起來香甜不膩口,搭配奶香味十足的滑順燉奶更是超合拍!這兩款都深受我們的歡心呢!

19.JPG

▼白雪一號(90元),裡頭有白雪冰沙+綜合水果+珍珠+黑糯米,看起來華麗又豐盛,顏色也超繽紛的啦!

20.JPG

▼底層的白雪冰沙是老闆採用鮮奶製成的雪綿冰,上頭再搭配芒果、奇異果、西瓜、紅龍果、珍珠、黑糯米等配料,乍看之下很難想像它的味道,但沒想到一吃就讓大口上癮啦!

21.JPG

▼它的水果每一樣都相當新鮮甜美,搭配香醇濃郁的白雪冰沙、Q彈可口的珍珠與香氣十足的黑糯米一起享用,不管是口感層次還是味蕾都讓人非常驚喜,吃起來香甜又不過膩,尤其是那個黑糯米搭配白雪冰沙意外的美味好吃耶!

22.jpg

▼黑糯米帶點清香微Q的口感,搭配綿密香醇的鮮乳冰沙與新鮮芒果,滋味意外的鮮甜,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23.JPG

▼絲襪奶茶(60元),老闆因為想念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所以特別精選錫蘭紅茶茶葉,搭配荷蘭黑白淡奶以香港的混茶比例特調而成,喝起來口感滑順細膩、香茶味濃,又不失香醇的奶香,喝起來香濃順口,真的有種讓人懷念的味道啊!

24.JPG

▼老闆特別採用這款荷蘭黑白淡奶,調和出來的味道跟我們在香港喝到的非常接近,能在台灣喝到這麼純正的道地風味真是太幸福啦!

25.JPG

▼楊枝甘露(75元),這款也是道地港式甜品的經典啊!我們去年在香港吃過一次就深深愛上這美味,沒想到回台灣後還能吃到,真是太感人了!

26.JPG

▼它的基底採用芒果、牛奶下去打,再搭配香港進口的甘露粒、新鮮芒果與葡萄柚果粒,感覺一整個好料滿滿啊!

27.JPG

▼吃起來不但有芒果牛奶的香甜美味,搭配新鮮芒果與啵啵口感的甘露粒與微微爆漿的葡萄柚顆粒,吃起來既香甜又爽口,非常適合夏天來上一碗啊!

28.JPG

▼芒果口味的高枕無憂(75元/2顆1份),這道甜品也是我們第一次品嘗到的港式甜品,看起來平凡簡單但做法卻非常繁複唷!

29.JPG

▼它的麵皮是採用蛋與麵粉混合後慢火煎成,搭配的鮮奶油也是店家自行打發的,只能說除了水果之外,幾乎都是店家手工製成,細膩程度可見一斑!

31.JPG

▼軟綿細嫩的麵皮有股像是在吃軟式可麗餅皮的感覺,充滿濃濃蛋香與麵香,搭配入口即化的鮮奶油與香甜可口的芒果,吃進嘴裡清香而不甜膩,讓我們都好喜歡啊!

32.JPG

▼凍檸茶(50元),店家建議我們不要狂戳檸檬,這樣就不會喝到檸檬皮的苦味,所以我們就乖乖直接喝囉!喝起來有淡淡檸檬酸香,喝得到茶香卻沒有茶澀味,甜度也調得滿剛好,一整個頗為清新爽口!

33.JPG

▼最後我們加碼點了這杯榴芒西米露(100元),原本我們對於榴槤就沒有特別喜愛但也不討厭,但看到這樣飲品還是忍不住想嘗嘗看它的滋味!這杯飲品採用榴槤牛奶搭配新鮮芒果果肉與西米,喝起來有榴槤的特殊香氣,但沒有非常甜膩的感覺,香醇的鮮乳與芒果的香甜適時沖淡榴槤的濃郁香味,搭配西米更是口感十足,沒想到搭配在一起喝還不錯耶!不會有過濃的榴槤味,卻又喝得到芒果的鮮甜與香醇的美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一試!

34.jpg

「糖小鴨港式甜品」不但環境繽紛又舒適,而且用百元上下的銅板價就能享用到道地的港式甜品,真是太棒啦!店家嚴選素材,堅持純手作的精神與用料,在甜品中展現的一覽無遺,吃進嘴裡也有種濃濃的幸福感!其中大口特別喜歡他們家的白雪一號,多元又繽紛的配料搭配鮮乳冰沙真是絕配,讓人味蕾超驚豔!另外燉奶也是大口懷念又喜愛的美味,楊枝甘露更是經典中的代表,來到這裡必點啊!其他甜品與飲品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不妨來一趟「糖小鴨港式甜品」,或許也會勾起你對港式甜品的美好回憶兒,跟大口一樣一試成主顧啊!

【店家資訊】
糖小鴨港式甜品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8號(文化中心側門旁,停車可停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
電話:07-2233838
營業時間:13:30~22:0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weetducky2016/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