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3C家庭

【3C】華碩ASUS S641SC.兼具美型與工作娛樂的家庭式桌上型電腦 !

華碩ASUS S641SC

桌上型電腦對我來說,是一種充滿著各種有趣回憶的3C玩物,為什麼這麼說呢? 大口從大學時代剛接觸的第一台桌上型電腦,就是我的大三直系學長從購買CPU、主機板、記憶體、機殼、POWER等等把我教會,一直到了解所有規格與完成一台主機的安裝,到了大二、大三,則變成了我教學弟妹裝電腦,學生時代很多人請我去幫忙裝修電腦,也因此我拿到了不少社團女同學發的好人卡! 哈哈….

到了研究所我們做的題目則是跟模擬有關,因此就是整天關在研究室裡使用電腦來做強大的運算,有時候一個運算模組跑下去,半天一天的時間是常有的,因此在研究所又延續了我幫大家裝修電腦的有趣生活,就連碩士畢業後等當兵的那兩個月空窗期,我還自己找了與電腦組裝有關的工作,那時候是忙著跑新北市政府各機關與警察局,做的是幫公職單位更新的電腦主機與升級服務,那時候還有警察杯杯不讓我換電腦螢幕,鬧了說是所有資料都在螢幕裡面的笑話…..現在想起就覺得哈哈哈…..

在出社會的那幾年,我還以為我會變成專門寫3C的部落客,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我更愛吃吃吃,寫部落格十多年來幾乎都是以旅遊美食為重,不過我對電腦的需求依然很看重,因為光是日常修照片與剪輯影片就夠花時間了,所以效能與穩定度總是我挑選電腦的重點,今天要介紹的這台桌機「華碩ASUS S641SC」,從我自己的使用角度來看,是非常推薦且適合我日常與工作使用的機型,這一個禮拜我使用後有很多的使用經驗與個人看法想與各位分享,如果你的使用情形與我類似,可以細細參考,下面詳述。

【硬體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i5-9400(2.9GHz)
主機板晶片組:Intel B360
記憶體:8G DDR4-2666MHz
硬碟:1TB
固態硬碟:256G PCIe SSD
顯示介面:NVIDIA GeForce GT1030 2GB
光碟機:DVD RW 8X
作業系統:Windows 10 家用版 (64 bit)
螢幕輸出介面:DVI.HDMI.DP
其他:USB 3.1 Gen 2 x 4.USB 3.1 Gen 1 x 4. USB 2.0 x 2. TypeC x 1 .無線網卡.藍牙
電源供應 : 300W
保固:三年保固/到府收送(免費第一年到府維修)(原廠於保固期內將自行或委託第三方到府收送)

▼提一下我自己外出用的是ASUS的ZenBook 15吋系列,同樣身為國貨的愛用者,要好好的跟大家勸敗一下等等要介紹的ASUS S641SC 。

【對我來說ASUS S641SC主機優點】

1.美型外觀、機身小不占空間。

2.硬體規格實用,i5六核雙碟獨立顯卡,開機快、剪片、打電動流暢。

3.搭載8G記憶體,可再升級最大擴充到64G!

4.前後I/O輸入輸出設計完整且實用,光是前置USB連接埠就有6個+1個 USB-C 3.1(前後共11個USB連接埠),前置SD讀卡槽與晶片讀卡機都相當實用。

5.風扇靜音程度不錯。

6.三年保固、品質有保障。

 

【外觀】

▼ASUS S641SC主機機身小、適合直接放在桌面上,時尚美型機身放在客廳還有加分作用! 

華碩ASUS S641SC

▼放在我自己的工作桌也不賴,現代人家裡沒這麼大,兩房一廳或是住在大樓裡,作為工作室或讀書空間的桌椅不大,像我自己的電腦桌是45公分深,ASUS S641SC 主機除了寬度優勢外,它連深度都設計得相當不錯,竟然只有27.7公分(Dimension (mm):095(W) x 277(D) x 340(H) mm)! 放在電腦桌上空間游刃有餘,像我這幾年來幫親友裝過的小型桌機,用小規格的主機板搭配,深度也都比這台大多了,相比之下主機殼的設計有相當的優勢(若你對機殼內有興趣,文末會稍微提到)。放在主機上方的那個是ASUS原廠附的外接式WIFI無線網路接收器。

華碩ASUS S641SC

▼ASUS S641SC 主機除了美觀外,下方還附有兩個腳架底座,放在桌上可以站得穩穩地,開箱後自己簡單的把四個螺絲鎖上即可。

華碩ASUS S641SC

【工作使用】

▼裝好這台主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啟影片剪輯軟體,測試一下剪片與輸出的效能如何,ASUS S641SC 搭載處理器:Intel Core i5-9400(2.9GHz)、記憶體:8G DDR4-2666MHz、顯示介面:NVIDIA GeForce GT1030 2GB 對於跑影片剪輯軟體其實很夠用了(我通常剪FULL HD格式),跑起來也順暢,就算是在剪完片最後輸出的幾十分鐘時間(最後轉換影片格式與影像修正的運算),也是穩穩的,對於我自己已經很夠用了! 如果覺得記憶體不夠也可再升級加上去即可(最高支援到64GB)。

▼多工處理OK! 當我在發文與管理大大小小FB社團的同時,總是會一次開多個視窗,這點其實對ASUS S641SC來說應該只是家常便飯,8G記憶體我同時開影像剪輯跟相片編輯軟體也OK! 

▼我看重的是運算效能有所提升,口咩在修照片時,電腦的反應速度都令人滿意! 尤其是有時候需要用到自動調整或是批次輸出最有感! 

【娛樂學習】

▼上幼稚園的小口愛開始愛上畫畫,最近迷上佩佩豬的著色遊戲,桌機上的大畫面能讓它慢慢的塗鴉,多種顏色選擇與變化讓她愛不釋手,雖然之前教她怎麼用滑鼠時教了很久~ 哈!

▼顯示介面:NVIDIA GeForce GT1030 2GB,就算陪小朋友一起看4K影片,瀏覽照片等影音體驗都相當流暢,自己也會偶爾打個電動,連工作後的休息時間都相當享受啊! 

【I/O輸入輸出孔】

▼帶大家細看一下前後的I/O 。

▼除了剛剛最前面提到的前置USB連接埠就有6個+1個 USB-C 3.1(前後共11個USB連接埠),在上方還有前置耳機麥克風接孔,娛樂工作上都很實用,像我在剪片的時候,小朋友總是在附近吵鬧,這時候就很需要戴上耳機來剪片,隨時確認音效的置入位置。

▼前置SD讀卡槽與晶片讀卡機,SD卡是我每天都會使用的,在出外拍照回家時,相機用的都是SD卡,因此主機上有讀卡機確實好用,像以前我都還要外接一台讀卡機,有時候還會因為沒偵測到或讀取一半斷線,這內建的真是很實用。

▼繳稅或是使用線上ATM需要的晶片卡讀卡功能也顧慮到了! 

▼有光碟機,除了工作需求之外,但像是小朋友幼稚園老師拍的照片,或是小朋友的教材也都會有光碟片,所以有這台光碟機還是能夠適時的派上用場。

▼背後獨立顯卡支援HDMI與DVI輸出(當然用了獨立顯卡,主機板上的顯示晶片輸出與DP就不用了)。

【機殼內】

最後或許不少人會對機殼內有興趣,這裡簡單打開給各位參考一下,當然如果你對組裝拆解不熟悉的話建議大家就別亂開機殼了。

▼下圖分別為主機左側與右側的蓋板,右側是散熱孔,所以蓋板上都有作透氣的網孔。

▼左側蓋板上有方便手轉就開的螺絲設計,小可愛湊了上來,她也想知道機殼內有什麼? (她真的以為會有玩具在裡面)

▼現在機殼真的設計很人性化,這裡還有作一個類似拉把的地方,方便拉開側板。

▼POWER在最下面,主機板與風扇位置都設置得很整齊。

▼在前方還有機關,把最前方的面板拆下。

▼赤裸裸的機身~ 

▼下方按鈕按下同時往外翻轉。

▼原來是這樣的設計,也難怪可以把效能強大的主機機身縮得這麼迷你,佩服! 

▼可以看到主機板上的固態電容,大家別覺得這不重要,我記得在我研究所時,因為常常需要使用電腦來運算超過半天的模擬數據,當時研究室的電腦幾乎都不關機,而且很操勞,印象中有兩台電腦主機板上的電容就爆了(非固態電容),因此固態電容提供的穩定性絕對是需要的! 

最後的結論,這台ASUS S641SC不管在工作上與娛樂上的確相當稱職,我自己最在意的運作流暢度與噪音上都符合我購買的期待,另外售後的保固也是大家在意的,這幾年華碩提供的保固很受好評,除了三年保固/到府收送(免費第一年到府維修),完美保固對於購買一年內不小心摔到機器或人為損害都可以由原廠負擔80%的維修費用(限一次),這點也是對消費者有很好的保障,像我自己就很怕小朋友給我摔到機器….哈哈!  還有附有科技美感的面板,在使用上心情都愉快了起來呢!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http://bit.ly/38a9nEK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