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碗美煮義 義式創意料理‧充滿鄉村溫度與美味的高質感餐廳!

01

這次大口又要帶大家來嘉義吃美食囉!位於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上的「碗美煮義義式創意料理」,獨棟白色的建築就矗立在大馬路旁,店內則是以義式鄉村風格為主,搭配許多巧思與擺飾,每個角落都值得讓細細品味;「碗美煮義」年輕主廚擁有十多年的廚藝經驗,在西方道地的義式風味裡融合中式的餐點創意,讓餐點充滿濃濃的自家特色!在餐點方面不難看出主廚的創意無限,像是店內招牌的半個鍋,就是為了滿足同時喜愛吃火鍋及烤肉的年輕捧友,能夠同時擁有視覺與味覺的饗宴!話不多說,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碗美煮義」看看有哪些必嚐的美味料理吧!

 

【餐廳資訊】
碗美煮義義式創意料理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109號(附有停車場,在仁愛路九九大賣場對面)
電話:05-2838882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00~14:30(假日到下午15:00)、17:00~22:00
官網:http://052838882.boncity.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wlperfectcooking

▼「碗美煮義」就位於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上,整棟白色的建築頗為亮眼;門口放著停車場位置的告示牌,就算路邊沒有停車格也免煩惱啦!一整個超大心的!

02

▼走近一看,店面採用木頭與大片透明玻璃營造出明亮的感覺,門上寫著營業時間,目前週一到週日都有營業,不過下午有休息時段,假日的中午時段現在是營業到下午三點唷!

03

▼「碗美煮義」的招牌,用廚師帽與番茄做招牌字的結合,不但可愛又讓人印象深刻!門口也有一整排的花藝佈置,讓人彷彿來到世外桃源,看了心情好!

04

▼一走進來我們馬上被這一整排可愛的小人偶給吸引住,這群小巧精緻的人偶們坐在木頭架子上好討喜啊!

05

▼餐廳內部是屬於長條形的用餐空間,一樓以簡單的木質桌椅為主,皆為四人座位;牆的兩側特別貼上紅磚,搭配各式擺飾與掛飾,讓室內充滿濃濃異國氛圍!

06

▼這裡的每個小角落都有著獨特的小擺飾,像是七個小矮人,或是羊咩咩、天鵝等各式各樣童話般的造景,整個充滿鄉村風的義式氛圍,值得細細品味!櫃台也是使用大量木頭及擺飾佈置而成,上方還有一個小黑板,簡單寫著咖啡及當日甜點的品項,飲品與輕食都是由這裡出餐的!

07

▼來到這裡,不但有各式可愛的小人偶營造熱鬧又快樂的氣氛,也有不少多肉植物、仙人掌、小盆栽等營造出生機勃勃的綠意盎然!大口特別喜歡這張在草皮邊的桌子,感覺就像是來到野外用餐一樣,有種悠閒的感覺!

08

▼可愛的人偶及擺飾從一樓延伸到二樓,整個樓梯間就是一副生動又立體的庭園啊!這裡使用的咖啡機看起來頗為專業,讓大口更為期待他們的咖啡了!

09

▼二樓同樣延續著一樓的義式鄉村風情,除了小盆栽、小信箱之外,這裡還擺了一棵可愛的小樹,兩個小人兒開心地坐在樹下用餐,我想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會愛上這裡的用餐環境吧!目前二樓只提供給15人以上的預約包場,想要辦活動或聚會都很方便唷!

10

▼菜單,封面也有「碗美煮義」的專屬LOGO;一上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一壺檸檬水及水杯,餐具都已經放置在每張桌上了!

11

▼餐點有焗烤、義大利麵、雞腿豬排特區、燉飯類、石鍋拌飯、火鍋、半個鍋、炸物、甜點、咖啡等,選擇還不少,其中燉飯與半個鍋算是店內的招牌,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品嘗什麼的話可以參考參考!大部份餐點都可以加價60元升級為套餐,就會附上濃湯、義式麵包、飲品、甜點等,非常划算!火鍋、半個鍋都已經是套餐價,皆附飲品、甜點,一整個非常超值!

12

13

14

▼西西里茄汁義大利焗麵佐豬排(套餐310元),這一份餐點一上桌除了香氣十足外,份量也頗多!

15

▼義式麵包、濃湯,麵包單吃就很有味道了,搭配濃湯也是不錯的選擇!話說這濃湯還頗大一盤的,誠意十足!

16.1

▼西西里茄汁義大利焗麵,上頭鋪了一層厚厚的起司,我想起司控一定會超愛這道!話說都還沒講完,口咩眼神就一直盯著這道焗烤不放(緊盯)!

16

▼炸豬排,一旁附上番茄醬,話說這豬排的個頭還不小,大概是比兩個拳頭還大上一咪咪的概念!

17

▼大家一直被這道焗烤的香氣所誘惑,一整個好想趕快開動!炸豬排炸至金黃酥脆,外酥脆內Q彈,豬排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柴,裡頭還保有肉汁,讓大口頗為驚喜!沾附大口最愛的番茄醬,一整個提味好吃!

18

▼用叉子輕輕挑起,厚厚一層起司跟茄汁義大利麵緊緊相連,大家口水也都快流滿桌了!

19

▼他們的茄汁義大利麵吃起來麵條軟Q,醬汁調得頗為剛好,一吃下去滿嘴都是香濃的番茄與西西里葉的香氣,微微酸甜非常好吃!搭配香濃的起司,奶香味與茄汁香氣適時交纏在一塊,吃進嘴裡好幸福!

20  

▼青醬干貝燉飯(單點240元),這裡的燉飯有香米飯及義大利米型麵兩種可以選擇,這裡竟然有道地的義大利米型麵,當然要點來嚐嚐看囉!

21

▼上頭好料滿滿,有干貝、蛤蠣、花椰菜、番茄、蘑菇等配料,都快將下方的米型麵完全覆蓋住啦!干貝吃起來口感頗為Q彈鮮甜,蛤蠣也是頗為新鮮,吐沙吐得滿乾淨的,整體表現還不錯!

22

▼燉飯算是義式料理裡頭做法繁複、最需要烹飪功夫與經驗的一道料理了,要做得好吃並不容易!他們的義大利米型麵吃起來口感軟Q滑順,有點像是米飯的口感又像是麵的感覺,頗為特別!

23

▼米型麵吸附滿滿海鮮精華與青醬香氣,吃進嘴裡有濃濃的九層塔香氣與鮮甜的口感,香氣十足,讓同樣喜歡青醬的口咩也大呼過癮!

24

▼來到這裡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招牌半個鍋,所謂半個鍋就是同時能吃到火鍋跟烤肉,造型也相當獨特!我們點了泰式辣味椰漿鍋(牛肉/320元),附餐有香米飯及冬粉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的是香米飯,因為感覺椰漿就相當下飯啊!

25

▼呈現橘黃橘黃的火鍋湯頭感覺就是一整個很泰式風味啊!老闆娘有提醒這道料理有微微辣度,但泰式料理就是要微辣才好吃!另一邊的鐵盤就是烤肉專用的,上頭放有些許洋蔥,增添香氣!

26

▼半個鍋都有附上沙茶醬與蔥花,另外服務人員也會送上一組調味料,裡頭有辣椒、蔥花、蒜末、白醋、醬油等,都可以隨個人喜愛添加!香米飯煮至粒粒分明,香Q可口,單吃也頗香的!

27

▼肉的部份都可以選擇是要梅花豬或五花牛,我們選的是五花牛,他們的肉品都已經先醃漬入味,等等直接放上鐵盤烤即可!

28

▼菜盤,裡頭有高麗菜、各式菇類、香菇、玉米、丸子、南瓜、山藥、火鍋料、蛤蠣、蝦子等,一整個也太豐盛了,看來要分好幾次下鍋才能煮完這一大盤啊!

29

▼先將部份的配料丟下鍋,泰式辣味椰漿鍋吃起來有椰漿及香茅葉還是月桂葉的香氣,微微香辣中帶點椰漿特殊的香味,有點類似在吃綠咖哩的感覺又少了這麼一點咖哩味!其實用這個湯頭煮出來的食材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了,不太需要再沾醬!

30

▼湯頭喝起來香醇濃郁,有椰漿與香料的香氣帶點微微香辣,口感非常豐富多層次,一整個充滿了濃濃的南洋風味啊!

31

▼五花牛在鐵盤上烤得吱吱作響,在不停的翻面攪動後,大約幾分鐘即可食用!五花牛吃起來肉質非常軟嫩,吃起來鹹甜鹹甜,帶點洋蔥的香氣,因為已經有先行醃漬過所以非常入味好吃!

32

▼口咩非常認真的在烤肉啊!想必應該是想快點吃到美味的五花牛!另一位友人則是對焗烤相當有興趣,看到這種大牽絲相信每個女孩兒都會受不了吧!

33

▼蒙古石鍋拌飯(豬肉/240元),同樣可以選擇要豬肉還是牛肉,非常大心!一旁附上泡菜與湯品,泡菜都可以隨個人喜好自行添加唷!

34

▼他們的拌飯也是份量頗多,配料多到要滿出來了!拌飯上頭除了豬肉片外,還有生蛋黃、生菜、紅蘿蔔、玉米、豆芽菜、海苔絲與蔥花等配料,也是將下頭的拌飯鋪得滿滿滿!

35

▼泡菜非常爽脆帶點微微香辣,單吃也很不賴,加入拌飯後一起攪拌,口感層次與風味更為多元!附湯則是海帶湯,裡頭的配料也不少,一整個就是走超實在路線搭!

36

▼拌飯的靈魂鍋巴出現了!吃起來香Q脆口,帶有各種食材的香氣,非常入味好吃!

37

▼他們的拌飯味道相當特別,吃起來有淡淡孜然粉的味道,但不會搶過原有醬汁及食材的鮮味,一口吃進去有蛋的香氣、蔬菜的甜味與肉片的鮮嫩多汁,越吃越涮嘴!吃到這裡我們已經都超有飽足感了!

38

▼附餐飲料是芒果柳橙,另外我們再單點了熱拿鐵(80元)與榛果拿鐵(90元),他們的咖啡喝起來香醇濃郁,份量也不少,吃飽喝足的感覺好好!

39

▼附餐甜點酸甜野梅凍,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估溜,清爽解膩,果凍類都是店家採用日本寒天粉製作的!

40

▼另一款則是香甜芒果凍,吃起來芒果香氣十足;另外兩款蛋糕則是限定款,不一定天天有,這次嚐到的是黑森林及草莓蛋糕,旁邊還畫了可愛的圖呢!吃完蛋糕一整個就是超滿足的,有一個美好的ending!

41  

「碗美煮義」的用餐環境優雅舒適,裡頭充滿各式可愛人偶及鄉村風情,充滿濃濃異國情調!餐點選擇多元,像是義大利麵、燉飯、火鍋、半個鍋、石鍋拌飯等,但餐點不會因為選擇多多就變得馬虎,而是每款餐點的味道都頗為到位!其中半個鍋真的是相當特別,一半鐵盤上的烤肉還在吱吱作響,另一半的火鍋同時翻滾著滿滿好料,搭配自家熬煮的美味湯頭,讓人大呼過癮!另外燉飯也是相當值得一嚐,以道地的義大利米粒麵做出軟Q又入味的口感,醬料比例調得剛剛好,搭配真材實料的海鮮與配料,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大口覺得最難得的是這裡的餐點口味都做得不錯,份量頗多,加少少的錢就能升級為套餐,真是一個非常適合家庭親子、三五好友聚會的好地方,只能說嘉義人好幸福啊!大口下次有機會路過還要再來吃啊!

【餐廳資訊】
碗美煮義義式創意料理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109號(附有停車場,在仁愛路九九大賣場對面)
電話:05-2838882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00~14:30(假日到下午15:00)、17:00~22:00
官網:http://052838882.boncity.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wlperfectcooking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