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中西區宵夜尋寶‧上好烤魯味!

01  

來到台南,就是要來隨意走走,探訪巷弄間不經意或看似不起眼的美食,往往能夠找到大驚喜!像大口某次來到台南,在水仙宮旁吃過晚餐後,散步來到民族路、康樂街口的「上好烤魯味」,看到攤位上圍了一圈的人龍,讓大口甚為好奇,撥開人群一看,原來是先滷後烤的烤魯味,大口被濃濃的香氣薰得受不了,直接去拿籃子裝食材啦!後來大口才知道原來這間「上好烤魯味」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由三合里里長曾雅志一家人共同經營,流傳至今已是傳承了二、三十年的美味啦!這麼神奇的烤魯味當然最適合買回去當消夜吃溜!

 

【小吃資訊】
上好烤魯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54號
電話:06-2293407
營業時間:16:30~23:00售完為止(週一~週六,週日公休)

▼「上好烤魯味」的招牌已經帶有點斑駁,據說原本店是開在海安路上,賣了15年後才遷到現址,轉眼間也經營了20餘年!

02

▼不起眼的小攤卻圍了一圈等待的人潮,讓大口不禁好奇裡頭到底賣得是什麼好料!

03

▼現在由里長兒子負責燒烤,里長伯則是負責點單與叫號,太太則負責最後的分切與裝袋,到的時候先跟里長伯要號碼牌,等到叫到你的時候再夾食材點菜即可!

04

▼當天大口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這原本滿滿跟小山一般高的食材已經所剩無幾了!

05

▼這裡食材的特色就是先滷後烤,所以事前準備的時間頗長,食材也是每日限量,賣完就收攤!這裡的價位有些是時價,有些會依成本做調漲,不知道的都可以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都還滿客氣的!

06

▼因為我們已經吃過晚餐了,所以簡單只拿了魚豆腐、雞翅、豆干、甜不辣、雞心、米血等食材嚐嚐鮮!

07

▼接著就開始專心等待溜!只見里長兒子燒烤的手從沒停過,在滷過的食材上再刷上一些醬料,先滷後烤的好處是一方面可以讓食材更入味,二方面也可以不必刷過多的烤肉醬料!

08

▼里長兒子非常專業的翻烤著食材,香味不停撲鼻而來,搞得我們又突然有點餓了!

09

▼從叫號到拿到餐點其實沒等多久,我們的食材就烤好了!里長太太會問你要不要切、要不要加辣等,我們比較想先嚐原味所以都沒有,但建議要帶回家享用的捧友可以分切跟加辣,口味應該會更重些!

10

▼烤魯味拿到了,會用塑膠袋裝成一袋給你!因為我們都沒有分切,所以就維持一串一串的模樣!

11

▼甜不辣、雞翅,吃起來有股炭烤味,甜不辣吃得到魚漿的鮮味,口感外酥內Q;雞翅吃起來肉質非常的軟嫩,微微鹹甜的口感讓人喜愛!

12

▼豆干,先滷後烤的豆干沒有刷上過多的醬料,吃起來仍舊保有些水份!

13

▼裡頭有淡淡的滷汁香氣,外頭有炭火烤過的微微香氣,帶點蜜汁口感的鹹甜味,讓人又開胃了啊!

14

▼雞心烤得恰到好處,醬汁也從切開的部份滲透進去,吃起來Q彈有緻,相當可口入味!

15

▼魚豆腐,外皮烤至微微焦香,裡頭仍富有彈性,吃起來口感濕潤軟Q,微微鹹甜的味道,淡淡的就很美味!

16

▼米血,外頭刷上醬料後再拿去燒烤,吃起來外酥內軟,Q彈美味,裡頭也相當入味,整體吃起來帶有台南特殊的甜味,也是大口喜愛的那種甜味(大心)!

17

▼價格若有調整都會貼出公告,目前營業時間雖說是到晚上23:00,但人多的時候往往賣到晚上8、9點就賣完了,記得要買要早點去唷!

18  

「上好烤魯味」結合了滷味及燒烤的特色,先滷後烤,不但能讓食材更入味,外頭還能多一股炭烤的香氣!買了「上好烤魯味」記得趁熱吃比較好吃,烤魯味帶點鹹鹹甜甜的味道,非常適合下酒或當消夜吃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有興趣的捧友們到台南別忘了探訪這間在地人的口袋名單,或者也會跟大口一樣感到大大驚喜唷!

【小吃資訊】
上好烤魯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54號
電話:06-2293407
營業時間:16:30~23:00售完為止(週一~週六,週日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HIKO日工設計
    2015-04-12 at 12:48:09

    被醬汁纏繞的烤架,就是最好的招牌,其它每張完成品的照片,只是徒增我何時可以快快飛去大快朵頤的焦燥,哈哈!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