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愛享客邀稿】你今天跟手環說晚安了嗎?關於2款提升生活品質的穿戴科技(Sony 智慧手環SmartBand SWR10、Jawbone UP24 時尚健康監控手環)

01

這次大口要來介紹兩款時尚的智慧手環溜!Sony的智慧手環SmartBand SWR10(黑色)與Jawbone UP24(亮橘)都是兩款熱賣的智慧手環,同樣走外型簡約,操作簡單的路線,可以幫助我們詳實記錄生活上的種種活動,像是運動、步行、卡路里消耗、睡眠時間等,讓使用者更能了解自己的生活狀況,進而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經體驗後以下簡單列出兩款智慧手環的優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Sony 智慧手環SmartBand SWR10優點:

*Lifelog APP以時間軸為概念,圖像化個人生活事項及社交娛樂
*具備micro USB插槽、三種LED指示燈
*支援IP58防水、藍芽傳輸及NFC快速感應
*手機/平板電腦通知或來電手環會以震動提醒
*內建電池長達5天續航力

Jawbone UP24 時尚健康監控手環優點:

*兼容 iOS 與 Android,將每日活動記錄成圖表
*防潑水,但不可浸入水中
*透過藍芽無線傳輸至智能手機,並採用USB 充電連接線
*兩個 LED 單色燈號和震動引擎可顯示電源、充電狀態和目前的狀態
*電池壽命長達 7 天

SmartBand SWR10Jawbone UP24的外包裝同樣都是透明簡約風,只是UP24有分為S、M、L三種尺寸,包裝上有一個透明塑膠片,可以讓你把手套進去試大小!SmartBand SWR10的手環則是類似扣子的設計,能隨用戶手腕粗細來調整手環鬆緊!

02

 

 

Sony 智慧手環SmartBand SWR10

▼首先先來看Sony智慧手環SmartBand SWR10,打開外盒後,裡頭只有一個主要的Core白色核心及塑膠錶帶所組成,錶帶顏色目前有黑色及巴西版(近蘋果綠色),大口選擇一個比較耐髒的黑色來配戴!

03

▼白色核心是可拆卸式的,也是NFC的感應處,只要打開手機的NFC功能,靠近背蓋即可感應到!

04

▼裝上之後就是一個完美的智慧手環溜!Sony的產品維持一貫美型簡約的概念,既實用又可以當作配件!

05

▼白色核心的側邊為開/關機鍵、LED指示燈,裝於手環裡仍會顯示出來!

06

▼只要開啟手機的NFC功能,將裝置核心的部位靠近手機背蓋即可搜尋得到你的智慧手環!

07

▼男生配戴這款黑色SmartBand SWR10其實搭配性還滿高的!只可惜沒有時間顯示功能,大口常會不小心拿起來看時間><

08.1

▼扣子可以隨意調整,所以出去玩耍時吃喝也不怕(咦?)戴出去玩耍的好處就是可以詳實記錄你一天的飲食及運動量,回家才知道要減多少多餘的卡路里!

08.2

▼首先先安裝Lifelog App,就可以依照指示建立個人資料惹!

08

▼在APP上可以看到SmartBand SWR10的剩餘電量還剩多久,時間預估的還滿精準的!這個APP還可以開啟自動夜間模式,所以不需要告訴手環,只要告訴APP你要睡覺惹即可!這個智慧手環還有一點超方便,就是會將手機/平板電腦的通知轉寄給SmartBand,如果有任何通知或手機來電都會透過手環震動通知你!

09

▼再來就是填寫個人資料溜!會依據性別、身高、體重、年紀來推算消耗的卡路里!Lifelog APP是以時間軸顯示使用者的生活紀錄,下方不同顏色的圖示可以總覽所有活動類別的狀況,點進去就可以看到詳細的資料溜!

10

▼透過不同的大小圈圈可以初步了解自己一天中花最多時間的活動是什麼!像是花在通訊的時間就還蠻多的(羞),其他像是走路、運動、睡眠、拍照、娛樂資訊等都可以一目了然!

11

▼最特別的就是通訊時間及細項也會列出來!還可以看整年、整月、整週及一天的總時數是多少,沒想到大口花在FB的時間這麼長啊(逃)!

12

▼再來睡眠時間也會有清楚的圖像列表,上面是一週內的睡眠時間長條圖,下方則是平均的睡眠時間、深度睡眠、淺度睡眠及清醒時間,讓你更了解週期內自己的睡眠品質!

13.1

▼接下來還有每天步行的時數及消耗的卡路里,原來大口每天平均消耗的卡路里也有2721卡路里,那就可以繼續吃惹(喂~)

13

▼還可以看到整年度、整月、整週的總步數及每日平均步數是多少,這樣就可以勉勵自己越走越多步惹!

14

 

 

Jawbone UP24 時尚健康監控手環

▼接下來來介紹這款Jawbone UP24,這次口咩戴的是亮橘色M號的Jawbone UP24,打開外包裝裡頭只有一本小小的說明書、手環及USB充電轉接頭!第一次使用智慧手環的口咩感覺一頭霧水,好奇地跟它對看了應該有一分鐘之久!

15

▼Jawbone UP24採用的是低過敏性 TPU 橡膠設計,所以戴起來不會覺得黏膩不舒服!這款智慧手環就只有一個按鍵跟一個充電孔(寫著JAWBONE的地方),外型非常簡約。

16

▼將寫著JAWBONE的銀色蓋子拔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2.5mm的充電接頭,接上包裝裡所附的USB接頭就可以使用筆電或電腦充電惹!也可以用變壓器使用插座充電唷!

17

▼UP24可以記錄活動及睡眠時間,但要怎麼告訴手環現在是醒著還是睡著呢?這就要靠我們告訴它惹!手環按鍵旁會有兩個指示燈,分別是太陽跟月亮,太陽代表活動模式(awake)、月亮則代表睡眠模式(sleep),用此來提醒使用者現在是什麼模式!短按一下是確認現在的狀態,長按一下則是切換模式!

18

▼亮橘色的手環搭配什麼顏色的衣服都算好搭,尤其是夏天,繽紛的衣服幾乎都可以做搭配!一戴上去感覺口咩都變陽光惹起來!

19

▼我們還戴著UP24到小琉球去,想說在那邊應該一直走路跟吃東西,應該會消耗不少熱量(幻想中)!UP24是有防潑水的功能,但不是防浸水唷!所以游泳、潛水、衝浪、泡澡前記得拿起來唷!

20

▼我們還在望海亭不斷的揮手,想說可以製造一些假裝在步行的錯覺…但至少還是有在消耗熱量啦(笑)!

21

▼Jawbone UP24透過智能藍芽可以無線同步到智能手機裡,就可以輕鬆協助使用者達到飲食追蹤、每日步行步數、卡路里消耗及運動狀況,也就是說你只要沒事一直戴著手環就對惹!

22

▼當然也可以下載其他運動APP搭配著使用,但像口咩這種不愛跑步但會狂走路的人來說應該是使用內建的功能就可以惹(偷笑)!

23

▼Jawbone UP24都可以連接到喜愛的裝置或應用程式,但有些APP有限區域或國家使用,但其實已經綽綽有餘惹!

24

▼下載UP by Jawbone後,首先先按一下手環上的按鍵進行配對,它就會自動尋找手環並配對!

25

▼APP裡有簡單的操作方式,話說也真的太簡單惹吧!三個畫面就講完惹…結論就是戴著手環就對惹!充電一次可以維持七天的電量,還滿省電的!

26

▼接下來就是個人資料的建立,主要是要依據使用者的性別、年齡、身高體重來計算消耗的卡路里!身高體重不會外洩,所以請誠實作答!另外手環也會讓你自行訂立你的目標,但胸無減肥大志的口咩覺得還是先以建議的數據為主就好了!

27

▼往左滑就會看到這個選單,手環的電力在這裡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其實估計得還滿準確的!除了活動模式、睡眠模式外,還有秒錶、充電小睡鬧鐘、智能鬧鐘等延伸功能,沒事的話也可以開啟閒置提示,就是當你都沒動靜的話手環會以震動來提醒你該起來走一走惹!這個APP主要是讓你可以清楚了解你的生活狀態,所以像是情緒、飲食情形、運動時間等,當然也可以跟朋友一起運動,一同追蹤大家生活的狀態!不過飲食是需要自行記錄的,台灣的食物通常資料庫都找不到,因為台灣實在太多美食惹!像是我們第一天到東港吃的肉粿,資料庫就沒有它的熱量資訊,只好盡量溜!

28

▼Jawbone UP24還可以自行選擇當天心情,這圖案實在太逗趣惹!往下滑就是代表越來越sad,往上滑則是代表越來越嗨,操作超簡單!

29

▼簡單擷取某天的睡眠狀態及運動狀態,像睡眠狀態就可以看出睡眠時間、優質睡眠、淺眠時間、清醒時間、起身幾次等等,讓你清楚了解自己的睡眠品質好不好!由此可見口咩的睡眠時間是不夠的(倒)!另外的每日步數,可以看出到底走了幾步、距離多遠、卡路里消耗量及活動時間,想不到走了8857步吃一餐熱量就回來惹(哭)!

30

▼也可以看到一天裡距離自己的目標有多遠,看來運動量是遠遠不足啊(遠目)!除了圖表顯示外,也會有曲線圖,讓你知道什麼時段的運動量是較大的!

31

▼除了顯示每天步數外,還會有小天使問你要不要提高目標,但通常我們是按了「不用了,謝謝」!

32

▼這兩款智慧手環也可以是時尚的配件唷!我們去到哪就戴到哪,每天都會跟它說晚安呢!不然手環會不知道我們哪時候睡覺哪時候起床(羞)!

33  

整體來說,這兩款智慧手環都具備基本的生活記錄功能,像是運動、步行時數與距離、睡眠時間、卡路里消耗等等,都會迅速作出整理與圖像,讓我們能夠一目了然,對自己的生活狀況更加了解,也能自訂新目標,提升自我的生活品質;操作簡單,也就是說只要戴著手環就對惹,睡覺前記得跟它說晚安(切換睡眠模式)即可,就能輕鬆了解一天的生活狀況,既實用也是個時尚配件,簡單介紹給大家參考溜!

● 體驗清單

Sony 智慧手環SmartBand SWR10

SmartBand SWR10腕帶

Jawbone UP24 時尚健康監控手環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