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小吃】阿龍意麵‧飄香一甲子的府城手工意麵!

01

台南美食怎麼可以錯過府城經典的意麵呢?!某天,大口無意間經過阿龍意麵,發現門口總是滿滿的人潮,就決定給它坐下來吃吃看,定睛一看發現是間超過六十年的手工意麵老店,還將蔬菜加入意麵製作,色彩繽紛的意麵讓人食欲大開,因為食材關係還有季節限定款意麵,可見是真材實料下去製作的,接下來趕快來看看有多美味吧!!

02

▲阿龍意麵創始於1950年,是個飄香超過一甲子的老店,賣的是簡單的意麵及滷味,但每到用餐時刻生意總是好到爆。

03

▲他們家的意麵都是自製自銷的,用大膽的創意研發了紅蘿蔔、牛蒡、波菜等口味的意麵,加入新鮮蔬菜加以調色,感覺很健康,但因食材關係有季節限定,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沒有波菜口味的意麵。

04

▲阿龍意麵也有許多滷味可供選擇,每一樣都滷得相當入味,加點醬油膏就很好吃了。

05

▲阿龍意麵的菜單,有原味、紅蘿蔔、牛蒡等三種口味的意麵,還有湯類可選擇,滷味是到櫃檯自取後再給老闆切盤。

06

▲滷味看起來油亮入味,加點醬油膏跟辣椒提味,跟意麵搭配起來就是簡單的一餐美味。

07

▲我們點了原味意麵、牛蒡意麵及餛飩湯,麵的份量還不少。

08

▲辣椒醬加到滷味或意麵攪拌後都很適合,鹹香不過辣。

09

▲餛飩外皮滑嫩,內餡紮實有彈性,吃起來還蠻多汁鮮甜的,湯有些油脂,帶點油蔥香。

10

▲原味意麵上撒了些許的蒜泥、肉燥及麻醬,還有白色瘦肉片,加麻醬還滿特別,不喜愛的也可在菜單上註明。

11

▲他們的肉燥跟一般的肉燥不太一樣,帶有一點油蔥的古早味,香氣撲鼻。

13

14

▲意麵麵條吃起來Q彈順口,不會過硬或過軟,軟硬適中,將配料攪拌均勻後味道鹹香好吃。

12

▲牛蒡意麵則是加蒜泥、肉燥及白色瘦肉片,沒有加麻醬。

15

 

▲牛蒡意麵吃起來有淡淡的牛蒡味,很甘甜清爽,加點辣椒醬提味更涮口,麵條也是非常Q彈,讓人一口接一口。

據說阿龍意麵原先在鹽水販賣,後來轉至新營、善化等地皆頗受好評,最後才在台南市落腳販賣,一直以來都深受好評,店家用創意顛覆傳統意麵,將蔬菜加入意麵製作,五顏六色的繽紛意麵更能提振食欲,引發好奇新鮮感,重點麵條口感也非常Q彈,吃起來有濃濃的古早味,配上滷味就是簡單的美味,不變的好味道傳承了超過一甲子,在此介紹給各位捧油,到府城遊玩時不妨一試。

 

【店家資訊】

阿龍意麵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2號
電話:06-2286280
營業時間:12:00~24:00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台南的美食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