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雲林北港】金捷發煎盤粿‧朝天宮在地小吃巡禮,來五金行吃早餐!

01

雲林北港朝天宮小吃推薦這間金捷發煎盤粿!金捷發煎盤粿早期是間五金行,後來因為傳統產業漸漸式微,才改作煎盤粿,原本沒有店名,大家直接稱它為金捷發煎盤粿,也算是挺有特色的;綜合煎盤粿裡頭有粿+米腸+滷大腸,一次就能品嘗到三種不同美味,搭配自製的甜米漿、滷汁就相當好吃,也是當地人的早餐吃法,不過這款古早美味可是早上限定,中午前就收攤,要吃的朋友要趁早報到!

【店家資訊】

金捷發煎盤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0號
電話:05-7835108
營業時間:6:00~11:3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雲林、嘉義一代在地人的早餐,常可見到這種中式的煎盤粿,位於雲林北港鎮中山路上的這家煎盤粿,是在地人與遊客們推薦的店家之一,

02

▼2024年的菜單已經調漲了價格,但還是很親民。

▼早期老闆蔡先生在此開設的是一家「金捷發五金行」,後來傳統產業逐漸沒落才改行在店門口賣起煎盤粿早餐,由於沒有店名,許多人因此直接稱他為「金捷發煎盤粿」。

04

▼店內人氣最高的品項是滷大腸,滷大腸醬汁是店家的祕密武器,燉煮入味、嘗起來口感絕佳,

05

▼自製米腸、米粿香氣十足,粿使用在來米製作,每一片煎得金黃上桌,散發出淡淡的米香,

06

▼淋上的獨家醬料有兩種,一為以紅糖調製的糯米漿,再來是香濃的大腸滷汁,一甜一鹹的搭配讓煎盤粿更加好吃,是屬於較南部的偏甜滋味。

07

▼滷大腸是必點招牌,軟Q好嚼又入味。

08

▼紮實Q軟的米腸帶有米香,搭配滑順的醬汁更加提味好吃。

09

10

 

點餐率最高的綜合盤裡有粿、滷大腸及米腸,在地人喜歡再加一顆營養的荷包蛋或是手工香腸,另外,店內還提供了免費的柴魚湯讓客人做搭配,吃不過癮也可再加點,豬肚湯、豬仔湯都是不錯的選擇!店家主要是以賣早餐為主,營業時間雖到11點半,但週末假日人潮多,有時候賣完可就提早收工了,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早點去才不會撲空喔!

【店家資訊】

金捷發煎盤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0號
電話:05-7835108
營業時間:6:00~11:3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雲林】發現幸福學,找尋你我的故事‧雲林故事館

【雲林北港】阿豐麵線糊(在地古早味早點)

【團購冰品】雲林虎尾‧好涼冰店‧冰餅、冰淇淋三明治

【雲林】2013雲林縣十大伴手禮‧紅寶石番茄、伍仁酥、鮮奶酥、米蛋糕、咖啡香甜酒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