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3C】PhoneTV (瘋TV)‧手機電視同步的幸福魅力!

01

還記得每到過年除夕吃年夜飯的重頭戲,就是把去年的照片、影片全部放出來回顧,最早我們家用的是製作影片再燒成VCD後播放,後來稍微先進一點改用電腦 TVOUT,而TVOUT最早還有S端子+音源線的方式,後來換了液晶電視及好一點的筆電才有了現在的HDMI直接影音輸出(天啊! 有沒有這麼刻苦~),直到這篇介紹的「瘋TV」出現了,這一切有了更輕鬆的方法,那就是「使用手機無線輸出」至電視,不管是照片、影片或音樂,如果是最新支援Miracast(同屏顯示)的手機還能夠直接將手機畫面完全顯示於電視上,真是方便極了! (拍手)

 

02

在產品尚未現身前,先帶大家到官方網站了解一下,因為這張圖真是解得太簡單明瞭了! 主要的產品功能一目了然,(詳情請點此到官網)

05

6/1(六)大口來到「瘋TV」的新品發表會現場,由亞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璁錦副總經理請自在現場替大家介紹,「瘋TV」 最主要兩大功能分別為Miracast(同屏顯示)與DLNA(多媒體共享)模式,而其中DLNA又可在分為點對點及聯外網播放兩種方式操作,簡單來說使 用Miracast可直接將手機上顯示的操作畫面完全轉移到電視上,但目前有支援此功能的手機還不多,大家可以看右下角第四張圖片,現場提及的大部分是現 在比較新款的手機才有支援,不過大家別灰心,除了Miracast(同屏顯示),另一項同樣可以播放照片、影片的DLNA(多媒體共享)模式也絕對夠大家 用!

06

除了播放影音的基本功能外,「瘋TV」還可經由螢幕放大來進行視訊,讓家人也能感受到同步視訊的樂趣;再來還有應用於職場連結投影機的方式,透過Miracast(同屏顯示)可以直接將要簡報或想要呈現的資訊直接秀在投影幕上,相當方便!

瘋TV」就是一個wifi,連接於電視或投影機上後,使用者只要於手機搜尋「瘋TV」的訊號連結,就可以開啟Miracast(同屏顯示)或DLNA(多媒體共享(需下載Joyline))模式,將手機訊號上傳至螢幕,而當多人共同使用時,系統則會選擇接收最後一個訊號,因此當A簡報完要換B時,B只要連結傳上自己的資料即可,相當方便。

08

看完了新品發表茶會的精華後,大口也帶了一個回家做開箱測試,

09

瘋TV」的Size小巧輕盈,大約只比一般的隨身碟大一咪咪,

10

內容附有使用手冊及保證卡,

11

瘋TV」主機,側邊有兩個鈕,R鈕為重新啟動,M為Miracast(同屏顯示)與DLNA(多媒體共享)模式切換鍵,F則為恢復原廠功能,

12

附有兩條線,黑色為HDMI延長線,廠商告知附上這條線有兩個因素,第一因為電視螢幕很大也可能是訊號被遮蔽的元凶,因此可使用延長線將主機拉至前方會有 更好的訊號,第二如果電視後方插座位置較小無法順利安裝(我家的就是),那麼使用延長線剛剛好;另外白色的則為USB電源線,使用連結電視USB來給予主 機電源。

13

主機前方為HDMI接頭,後方的部分則為迷你的USB,這就是電源輸入的插座了。

14

安裝方式,可以向左圖這樣直接插於電視後方,不過由於電視後方位置不夠大,所以最後我還是使用如右圖的方式加上延長線,這樣也可以把主機拉到前方減少訊號被遮蔽的可能性,

15

完工! 就如剛提到的,一頭是HDMI,另一頭是USB電源供應。

16

開機~~~~~ 自動開機後會先跳到Miracast(同屏顯示)模式,由於我們家的蝴蝶機還沒支援,所以需再按兩下M鍵切換到DLNA(多媒體共享)模式,

17

使用DLNA(多媒體共享)模式之前,必須要到Play商店或官方網站的軟體支援去下載「JoyLink」APP軟體來連結DLNA功能的作動,下載完後就如上圖在wifi可找到PhoneTV的訊號!

18

首先來測試照片,連結後在JoyLink 裡選擇照片功能,點選想要播放的照片即可,同樣的方式,播放音樂、影片也是如此!

19

實際播放到電視上的畫面,「瘋TV」支援Full HD高畫質,照片於電視上顯示原始呈現,畫質絕對好!

20

這是播放音樂的模式,

21

另外可進入設定後台進行調整,同時支援繁體中文! (此時手機就變成了可點選上下左右的遙控器喔!)

22

另外使用DLNA(多媒體共享)模式來連外網,可支援線上觀看影片,常見的PPTV、優酷、訊騰以及國外的imediaShare都有支援,

23

以imediaShare為範例,開啟APP後,當點選想要播放的影片後,如上圖中則會顯示讓你選擇要使用何種播放方式,此時會多一個「瘋TV」的選項,點選後即可傳至電視進行播放!

24  

這是使用DLNA連結外網播放影片的畫面,



 

最後是一小段選擇多張照片搭配音樂播放的影片,大家參考。
當然「瘋TV」也可以支援智慧手機Android / iOS、平板電腦Android / iOS及個人電腦Windows系統,更詳細的資訊大家可以上官方網站最近一步了解喔!

【相關資訊】

PhoneTV /瘋TV官方網站:http://www.adomax-phonetv.com/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Andy
    2014-11-05 at 11:44:09

    請問會 lag 嗎?

  • Reply
    zine1215
    2014-11-06 at 00:29:03

    還OK! 不太會LAG~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