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日月潭】朝霧碼頭.晨間的絕美天空之鏡!欣賞日出的好地方!

朝霧碼頭

朝霧碼頭

來到南投日月潭旅遊,絕不能錯過日月潭八景之一的「水社朝霧」,尤其來到晨霧瀰漫的「朝霧碼頭」欣賞日出更是非常療癒的一件事!前一晚我們入住在水社碼頭附近的美真館,隔天步行到「朝霧碼頭」不用10分鐘,只要提早半小時出發即可,就能欣賞到絕美的天空之鏡與日出的色溫變化,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多待一會,就能看到太陽從山後探出頭來,感受多變的天光山色與湖面的夢幻美景!

【相關資訊】
朝霧碼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台21省道上(附停車場)
開放時間:夏令7:00~18:00、冬令8:00~17:00

朝霧碼頭 位置

▼我們前一晚就住在水社碼頭附近的民宿區,步行到「朝霧碼頭」不用10分鐘,只要700公尺的距離走起來算是很輕鬆!

日月潭日出時間

▼前一天Check in時已經詢問過民宿老闆娘,隔天的日出時間約為5:40左右,所以大口大概早上5點就出發了,邊走邊拍照時間比較充裕~~大家也可以先上網查詢當天日月潭日出時間,或直接Google”日月潭日出時間”即可,可以抓提早半小時出發即可;大家可以先走到星巴克,往右走及是水社碼頭,往左走就是朝霧碼頭的方向,繼續往左走就對了~~早上很多商店都還沒開,加上天色昏暗,人車雖然不多,但還是要稍微留意一下來車與安全!

朝霧碼頭

▼走沒多久會看到一個往下走的階梯,大家可以走步道比較安全一些~~這裡也可以連接到熱門的水社自行車道,還有不少朋友特地早起騎腳踏車環湖欣賞美景!

朝霧碼頭

▼中間是人走的步道,兩側則是可以推車、牽引腳踏車的坡道!

朝霧碼頭

沿途美景

▼從步道往湖面看去,整個煙霧迷漫,好像仙境啊~~不過因為太陽還沒升起,天色其實是偏暗的,大口用手機夜景模式所以拍起來比較亮!

朝霧碼頭

▼湖光山色搭配碼頭的倒影,平靜無波的模樣整個美翻了~~

朝霧碼頭

▼接著就可以沿著水社親水步道走~~沿途都是美如畫的風景!

朝霧碼頭

▼日出前的色溫變化才是最美的~~倒映在湖面上的碼頭加上幾艘小船陪襯,隨手一拍都是如夢似幻的美景!

朝霧碼頭

朝霧碼頭

▼早上的空氣超級好,加上人煙稀少,散步起來悠閒又舒服~~前方還有一個小小涼亭,走累了還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朝霧碼頭

▼沿途都是仿如山水畫的美景,最喜歡在晨間步行其中,慢慢地用眼睛去感受山光水色的美好!

朝霧碼頭

朝霧碼頭

▼帶點夢幻紫光的天空映襯在湖面上,整個彷彿天空之鏡一般絕美又吸睛。

朝霧碼頭

▼距離朝霧碼頭越來越近了,飄渺的霧氣加上漸層的山景,彷彿自帶濾鏡般,看起來寧靜又美好!

▼距離朝霧碼頭只剩80公尺,沿途欣賞美景絲毫不覺得早起很辛苦,反而讓心情意外的沉靜!

▼親水步道平緩好走,一旁還有湖面美景,加上兩旁綠意盎然的林木,不僅可以吸收芬多精,眼睛也能適時得到舒緩!

▼途中也有觀景台,讓大家可以放慢步伐,欣賞不同角度的美好!

停車場

▼如果不想走路或是遠道而來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開車前往,這裡也附有免費停車場,開車來更方便許多!

朝霧碼頭

▼隨著色溫的變化,明顯能感受到日出的時間慢慢接近了~~

▼中間的碼頭也有開放給民眾散步,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走到湖中間去欣賞不同的美景!

▼也有不少攝影同好者已經架好腳架,準備拍日出美照!

▼「朝露碼頭」是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由於剛好可以望向東方,所以也是觀賞日出的著名景點!因為氣候、地形、水文關係,早晨的湖面常常是霧氣瀰漫,在朝陽的映照下更顯迷人,所以有「水社朝霧」的美稱,也是著名的日月潭八景之一,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走走!

▼這裡不僅是遊客搭乘遊艇的碼頭,也是萬人泳渡日月潭的起點,終點則是在對岸的伊達邵碼頭,全長約3.3公里~~沒有參加過萬人泳渡沒關係,來這裡看日出也是一絕啊!

▼晨曦薄霧也吸引不少朋友特地早起朝聖,尤其越接近日出時分,心情也就更加期待興奮啦!

▼天空的色溫變化越來越明顯,整個山頭更亮了起來~~不過當天天氣不太好,看來日出是沒望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山頭後方隱約透出亮光,雖然沒有辦法看到日出的美景,但是多變色溫加上絕美的湖景已經讓人很滿足了!

▼一早還有不少阿公阿嬤在晨泳,映著美好的山光水色,游泳起來也很舒服!天氣好的時候,大家也不要急著回去,可以多等個30~60分鐘就可以看到太陽從山後緩緩升起,又是另一番不同的美!

▼晨霧加上裊裊白雲,整個仙氣瀰漫的感覺~~讓人心曠神怡啊!

▼天空漸漸明朗後,大口也慢慢往回走,整個山光湖面彷彿被水洗淨一般,更加明亮動人!

▼沿著親水步道慢慢往回走,還可以接到水社碼頭~~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繼續往前走到涵碧步道,也是很療癒的一段!

雖然日月潭欣賞日出的地方還不少,但是「朝霧碼頭」算是人潮比較少,相對比較悠閒的好去處,尤其清晨帶有薄霧裊裊的夢幻湖景,還可以沉澱、放空,呼吸新鮮空氣,來一趟保證值回票價,整個回味無窮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一下,偶爾早起看看日出也挺好的~~

【相關資訊】
朝霧碼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台21省道上(附停車場)
開放時間:夏令7:00~18:00、冬令8:00~17:00

【延伸閱讀】

【日月潭住宿】美真館.親切小巧的平價民宿,地理位置也不錯!

【日月潭美食】麓司岸餐坊.伊達邵碼頭餐廳推薦!邵族美食+創意料理!

【日月潭景點】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親子騎乘路線、租借腳踏車推薦!

【日月潭景點】涵碧步道、蔣介石碼頭.一定要去的絕美夢幻湖岸步道!

【日月潭美食】日月潭小吃巡禮‧香菇茶葉蛋、香菇包、阿薩姆紅茶、夾心豆乾、山豬肉刈包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