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

【韓國釜山】海雲台必吃.烤盲鰻一條街! 嚇死人的奇妙美味!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內含影片)

釜山烤盲鰻

來到釜山,大口特別到海雲台挑戰釜山特色美食烤盲鰻!!當天我們來到海雲台逛逛,不小心走到盲鰻一條街,就覺得應該要來吃吃看才對~我們選了這間許多有藝人簽名的排隊美食名店「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韓巢譯成:聞名機張山海鰻)享用,因為是下午比較清閒的時段,所以阿珠媽看到我們來特別開心,還表演了一段現殺盲鰻的戲碼,有點像是來到華西街看殺蛇的錯覺XD不過我們都覺得盲鰻更加驚悚一些,看得我們非常皮皮挫,還好煮成料理就沒這麼可怕,吃起來其實還不錯耶~QQ脆脆還帶點甜辣口感,單吃下酒或是搭配生菜都不錯!(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旅遊資訊】

釜山旅遊、美食更多相關資訊及旅遊票券推薦!

【店家資訊】
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韓巢譯成:聞名機張山海鰻)
地址: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中洞1394-41(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중동 1394-41)(海雲台站3號出口直走,遇到海雲台市場入口左轉進去快到底的右手邊,相國家的紫菜包飯旁)
電話:051-742-8201
營業時間:15:00~凌晨1:00(每月第1、3個週二公休、春節連休3天、中秋節連休3天)

▼一開始先給大家看一下盲鰻料理的影片,因為是現點現殺,所以畫面有點驚悚,不喜者勿入!!!!大口在錄影的當下完全都在看著相機,所以沒有特別害怕,口咩則是已經躲到餐廳裡頭坐好,完全不敢看殺盲鰻的過程,因為她說她怕看了會不敢吃………阿彌陀佛(摳摳摳)!

▼這裡就是釜山海雲台的烤盲鰻一條街,其實就是海雲台傳統市場,早上販售的是各種水果、生鮮、雜物、泡菜等漬菜,中午的話餐廳就陸續開始營業了,因為這裡的海鮮餐廳通常都會賣盲鰻,甚至當作主打菜色的店家也不少,所以又稱為盲鰻一條街!

釜山烤盲鰻

▼這裡可以看見很多這樣的大魚缸,右邊光滑柔軟的就是盲鰻,身形有點像是蛇,但是後半段比較侧扁,受刺激的時候還會噴出大量黏液,算是很原始的脊椎生物;因為長期寄生在魚體內,所以眼睛已經退化並藏於皮膚下,所以被稱為盲鰻,也就是我們這次要嘗試的食材(抖~~~~)!!

釜山烤盲鰻

▼只見盲鰻在裡頭扭來扭去,看久了也是滿驚人的~哈!但可怕的還在後頭….

釜山烤盲鰻

▼因為盲鰻沒有魚鱗,所以皮膚看起來很奇妙(?)有點類似拉平的腸子還是什麼器官的感覺,噗噗!

▼後來我們選了這間「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韓巢譯成:聞名機張山海鰻)品嘗,理由無他,就是看起來乾淨、厲害這樣(笑)!

▼因為我們是下午來訪,所以幾乎沒什麼客人,只有一桌也是在地人跟我們一樣來品嘗盲鰻!

▼牆上也有滿滿的名人簽名,給我們注入了一股強心針(什麼鬼)!!!不過這間店其實是排隊名店,也是釜山藝人常常會來的美食名店,據說週五晚上或是週末通常都要排隊呢!

▼菜單,這裡只有分為調味、鹽燒兩種料理方式及大份、小份兩種尺寸,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點的是調味小份,擔心吃不飽的朋友也可以加點炒飯或白飯,此外還有啤酒可供搭配享用!(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我們本來要點炒飯,但服務人員怕我們吃不完,說吃完再點,後來果真就沒點了,哈!

▼沒多久小菜上桌啦~桌上也有提供瓦斯爐,等盲鰻上桌就可以開吃啦!

▼這裡有提供包盲鰻的生菜、蒜頭、青辣椒、紅蘿蔔、豆瓣醬等,吃法更加多元有層次,還有一大壺開水讓客人搭配享用!

▼盲鰻會先在外頭處理好,也就是去頭、去皮、切塊,上桌的時候就是這副模樣,除了加入辣醬調味之外,上頭還放上大量的蒜末、洋蔥提味去腥,重點是,上頭的盲鰻全都在萬頭攢動啊啊啊啊啊~~~

▼等到火候差不多了,服務人員會先過來拌炒一下,讓調味料更加均勻,味道也更加入味!

▼因為遇熱難耐、不時在蠕動的盲鰻,看起來真的很驚悚,尤其又是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模樣,所以看起來比生章魚還恐怖一些~

▼連平常很大膽的口咩看到這副景象也不由得大驚!!因為從頭看到尾的話真的挺恐怖的,加上等等如果又要吃下肚的話……

▼隨著加熱、拌炒的時間越來越久,盲鰻與辣醬、蒜末已經慢慢融合成一體,看起來也漸漸沒這麼驚悚~雖然還在持續的蠕動中…..

▼只見盲鰻在動次動次~~~活動力越來越弱,也越來越像是一道料理了(灑花)!看起來其實還滿美味的樣子耶~

▼等到醬汁再收乾一點,就差不多可以享用囉~

▼這裡有會講中文的的服務人員,所以溝通起來還滿方便的!她說可以單吃或是包生菜享用,總之,吃吃看就對惹(笑)!

▼盲鰻吃起來沒有想像中可怕,反而是濃濃的調味料把盲鰻的氣味都蓋得差不多了~所以吃起來甜中帶點辣度,還有一種微微的、盲鰻獨有的味道,但至少沒有腥味,很新鮮(笑)!

▼盲鰻的口感跟一般鰻魚不太一樣,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而是帶有Q彈、脆口的嚼勁,其實還滿好吃的耶!且因為沒什麼刺,肥美Q彈加上甜辣的口感,如果沒有特別說的話,其實看不太出來是盲鰻,而且口味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喔!

▼另外也可以像這樣放入盲鰻、蒜頭再包裹著芝麻葉享用,吃起來更加清爽甘甜,帶點微微辣度,也滿好吃的唷!

▼盲鰻的口感非常Q彈,加入蒜頭、辣醬、芝麻葉等配料吃起來口感層次更為多元,也更加耐吃許多!

▼另外還有附上一碗味噌湯,據說是由盲鰻搭配葉子所煮的湯,喝起來帶點微微甘苦清甜,不過大口沒有很喜歡,也算是滿特別的體驗!

這間「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其實還滿乾淨寬敞,加上現點現殺的盲鰻,不僅沒有任何腥味,且吃起來比起想像中來的好很多,不僅甜甜辣辣又Q彈,加上生菜更是開胃解膩,如果不看殺盲鰻過程的話,其實還滿可以的(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品嘗看看,就能體驗道地的釜山美食了!

【店家資訊】
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韓巢譯成:聞名機張山海鰻)
地址: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中洞1394-41(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중동 1394-41)(海雲台站3號出口直走,遇到海雲台市場入口左轉進去快到底的右手邊,相國家的紫菜包飯旁)
電話:051-742-8201
營業時間:15:00~凌晨1:00(每月第1、3個週二公休、春節連休3天、中秋節連休3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