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

【日本旅遊】福島自駕之旅‧絕美豬苗代湖

01

福島自駕遊第三天行程,一大早來到知名的「豬苗代湖」,這裡是來到福島必遊的推薦景點,也是日本排名第四大湖,它猶如天鏡把磐梯山的英姿映照在湖面上,因而也被稱作“天鏡湖”。在這裡冬季會有天鵝從西伯利亞遠道而來,最有趣的就是搭乘這裡的天鵝號及烏龜號遊湖,帶大家來看看。

▼自駕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效率的直接到達你想去的景點,像本篇要介紹的豬苗代湖旁就是停車場,若是搭乘JR則是搭到豬苗代站再轉公車才有辦法抵達喔!

02

▼一大早天氣好、視野好,每年10月到翌年4月,會有天鵝、野水鴨從西伯利亞遠道而來,雖然我們到訪時間在4月多已經沒有大批天鵝,不過現場仍可以預見少數。

03

▼最熱門的天鵝與烏龜號。

04

▼在到福島之前,看過格友介紹的白天鵝號,滿心期待要搭乘~

05

▼一旁就是售票亭,大人票是1100日圓,小孩子是550日圓。

06

▼這票券製作得太有趣,被我戲稱為尼斯湖水怪的風格…. 哈!

07

▼由於我們太早到(第一班船是8:30才出發),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逛逛附近的解說,猪苗代湖為數萬年前磐梯山的火山活動所形成,在這裡可以看到一些相關的介紹還有地圖位置。

08

▼DM上印有各種遊覽船的介紹,原來航程還有分35、60、90分鐘三種,不過沒有特別預約應該都是35分鐘的版本。

09

▼跟湖邊的水鴨揮揮手說掰掰~

12

13

▼是說水鴨一直想要過來要食物??

14

15

▼以黃熱病的研究而聞名於世的野口英世出生在豬苗代。(野口英世也就是日幣1000鈔票上印的那位^^)

16

▼哈哈! 值到要登船的前一刻,我們才知道這次要搭的是烏龜號啊! 雖然不是搭乘天鵝號,但可別小看這烏龜號,他可是從前任日本天皇搭乘過的呢! (開心)

10

▼出發嘍!這湖面也太清澈、太乾淨了!

11

▼烏龜號分為兩層樓,一樓很多位置,但由於我們搭乘的是早上第一班船,整燒船只有我們四個遊客,可以說是包船了阿! (灑花)

17

▼可別小看烏龜號,短短的35分鐘還設有小販賣部喔!

18

▼往二樓走~ 這連結道也很漂亮,因為是全透明的呢!

19

▼哇! 原來二樓是VIP的感覺呢! 有沙發~

20

▼到船頭往前看,可以發現這個很有趣的畫面,就是兩個龜….的頭向前望~ 哈!

21

▼在環湖的途中,船上會撥放介紹豬苗代的語音,另外還有播放民間傳說故事的樣子,因為我們聽不懂,所以…… 還是好好欣賞風景好了!

22

▼日本十大湖你去過幾個? 大口除了豬苗代湖,另外還去過第八的北海道洞爺湖喔^^

23

▼在湖面遊覽的最吸睛點就是磐梯山,它也是福島縣的成層火山,也稱作會津富士,是日本百名山之一。

24

▼磐梯山雪還沒完全融化,在豬苗代湖這裡望過去好漂亮~

25

短短的行程一下子就結束了,雖然不是冬天到訪,但我覺得這麼漂亮的景緻,應該是一年四季都漂亮的,來到福島旅遊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喔

福島觀光網站 https://visitfukushima.tw/

【延伸閱讀】

【日本旅遊】福島自駕遊‧四天三夜20個景點!春季夢幻必遊點一次滿足! (行程參考篇)

【日本福島旅遊】會津若松鶴之城‧春遊福島賞櫻必訪景點!

【日本旅遊】福島自駕之旅‧日本三大茅草屋會津大內宿+三澤屋大蔥蕎麥麵! (福島版合掌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