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馬鈴薯料理】氣炸鍋薯塊做法.簡單又美味的早午餐食譜!

馬鈴薯料理

氣炸鍋薯

美味馬鈴薯料理在家也可以簡單做!這次大口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早午餐常出現的香料薯塊,只要用氣炸鍋就能輕鬆搞定~~而且做法超級簡單,只要將調味料加上去,丟入氣炸鍋即可,出爐後就有媲美餐廳等級的美味可以享用,大人小孩搶著吃,而且每次出爐都秒殺不誇張,有興趣的朋友趕快看下去吧!

【香料薯塊 食材】
馬鈴薯 3塊
橄欖油 適量
鹽巴 適量
起司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紅椒粉 適量
【香料薯塊 做法】
1.馬鈴薯洗淨後削皮切成小塊,再用水稍微沖洗過擦乾放至盤器上。
2.將橄欖油、鹽巴、黑胡椒粉、起司粉、紅椒粉依序加入馬鈴薯中,再用手將調味料抓醃均勻。
3.將調味過的馬鈴薯塊放入氣炸烤箱,用180度氣炸30分鐘即可(使用氣炸鍋可縮短為25分鐘)。
4.盛盤後灑上洋香菜粉、擺上迷迭香即可享用。

▼香料薯塊的食材很簡單,我們通常會去全聯買一串馬鈴薯(約3~4顆)回來製作,或是去市場買也可以;另外家裡有的西式香料大部份都可以拿出來用,我們通常會使用橄欖油加鹽巴、紅椒粉、黑胡椒粉、起司粉,如果小朋友要吃的話可以省略紅椒粉也沒問題!

氣炸鍋薯

▼馬鈴薯洗淨後削皮,再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

氣炸鍋薯

▼接著將切好小塊的薯塊拿去沖水(我們是用飲用水),將澱粉質沖洗乾淨~~

薯塊

▼接著將馬鈴薯塊用廚房紙巾將水吸乾~~再上調味料比較巴附得上去!

薯塊

▼將橄欖油、鹽巴、黑胡椒粉、起司粉、紅椒粉依序加入馬鈴薯中,份量我覺得可以很隨興,大致上就是均勻即可~~

薯塊

▼最後再用手將調味料抓醃均勻~~確保所有的薯塊都有沾到調味料即可!

馬鈴薯料理

▼將調味過的馬鈴薯塊放入氣炸烤箱的炸籃~~3顆馬鈴薯差不多可以舖滿整個底盤沒問題!

馬鈴薯料理

▼因為要給小朋友吃的關係,所以我們起司粉有下得較多一些,紅椒粉只有加一點點提味而已~~

馬鈴薯料理

▼接著用180度氣炸30分鐘即可(喜歡酥脆一點的朋友先可以用180度20分鐘,再用200度氣炸5~10分鐘),也可視各家品牌不同自行調整!我們之前是用飛利浦氣炸鍋,直接設定180度氣炸25分鐘剛剛好,只是容量比較小一點,上下兩層最多只能容納3顆馬鈴薯,再多的話就要分批處理了!

馬鈴薯料理

▼這次是使用韓國 VOTO 14L 氣炸烤箱 來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此參考

VOTO 氣炸烤箱

 

▼我們先用180度氣炸20分鐘,出來的模樣大概是這樣~~看起來還帶點水份!

▼後來再用200度氣炸10分鐘,看起來就酥脆多囉~~

▼盛盤後灑上洋香菜粉、擺上迷迭香即可享用~~

▼看起來有模有樣,跟在餐廳吃到的沒什麼兩樣,在家吃也要有濃濃的儀式感!

▼吃起來外酥內軟,帶有馬鈴薯的獨特甜香,還有微微鹹香滋味,加上香料的調味,整個很涮嘴啊!

▼每次做這道氣炸鍋薯塊都會被秒殺,一出爐才剛裝盤就被小朋友吃光光,真的是很受歡迎~~大家在家也可以試試看!

氣炸鍋薯塊方便又快速,不用油炸吃起來清爽不膩口,大人小孩都適合~~做出來的薯塊酥脆又好吃,在家也可以自製早午餐享用,真的是太幸福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唷!

VOTO 氣炸烤箱

韓國 VOTO 14公升氣炸烤箱,大口開團時間: 5/8(日)~5/14(六) 只有一週! 

✔ 團購下單處+官方產品說明>>https://ozen.1shop.tw/VOTOBIG (下單前三名加送原價1590元的牛排烤盤)

 

【延伸閱讀】

【食譜】脆皮烤饅頭做法.好吃又邪惡的下午茶點心!

【吐司料理】雲朵吐司做法食譜.夢幻又好吃的早午餐自己來!

【食譜】浪花海鹽羅宋麵包做法.愈醜愈好吃的酥香美味!

【食譜】輕乳酪蛋糕做法.發現夏日百香果超搭美味!

【食譜】杏仁瓦片做法.發現2種加料的超好吃口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