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3C家庭

【家電開箱】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水龍頭一開就是溫熱水!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

秋冬的季節到了,奶爸除了週末要安排小朋友的活動之外,今年也有了新的任務,那就是家中的三個小朋友都上了幼稚園,早上要比以往更早起,還要想辦法把小朋友挖起來整理儀容後送去上學,幸好今年一起上學的老二、老三都很快適應幼稚園的生活,每天早上都超快樂的衝進幼稚園! 上個月開始北部溫度下降,奶爸又有新的挑戰,早上七點多起床,溫度低於20度,小朋友一早起床要洗臉就被冷水冰得受不了,更不用說老媽半夜起床上廁所要洗手也是感受到冬天的寒意~ 家人閒聊之餘,也開啟了我想要解決開水龍頭後,熱水等太久的問題! 加快熱水出來速度這是可能的嗎? 上網研究多種可能方案,找了各種電熱水器的推薦,其中最方便、最有效率的就是這篇要記錄的Famiclean 廚衛電能熱水器,以下簡單分享心得給大家參考。

▼大口家中住透天,老爸老媽都住在一起,有時候我們工作要忙到很晚,所以晚上是奶奶帶著弟弟、妹妹睡覺,因此把這台Famiclean 廚衛電能熱水器裝在四樓的廁所剛剛好,它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金屬盒子,適合安裝在衛浴的面盆下方, 或是廚房的櫥櫃下方,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熱水的中繼站,讓你一開水龍頭,想要溫熱水,馬上就能提供現成的,不用等待。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

▼Famiclean 是一個MIT台灣製造的優質品牌,還記得年初的時候才安裝他們家的免治馬桶,使用他們家的產品將近快一年的使用時間,我自己的滿意度極高,體會到他們在產品設計的細節、品質與耐用度皆高人一等,他們的免治馬桶也是我用過的品牌裡面最喜歡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查看之前的心得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

▼所以這次為了解決熱水等太久的問題,查到他們家有出這種新品,當然更安心讓家人使用。官網下訂後一樣專人會聯繫,選定了日期來家裡安裝(值得一提的,Famiclean都是原廠受訓的專業技師現場安裝,這點讓人安心),下訂之前有先詢問,兩種機型,分別是10公升與13公升,除了容量不同外,在主機尺寸上也有些差異,我們安裝的是10公升的機型,一方便考量到面盆下方可容納的高度外,10公升對於早上大、小朋友洗臉刷牙或半夜洗手使用已經算是足夠,畢竟安裝這款加熱器就是為了解決此問題,夠用即可。 (跟技師大哥聊到,也有人裝在廚房櫥櫃下,可以有效率的用溫水洗碗盤;廚房空間通常比較大,所以可以用到13公升的需求,尤其是剛開始用溫熱水把碗盤上的油漬沖掉,會很有效率! )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

▼由於先前已經有確認安裝的空間是沒問題的,因此現場安裝所花的時間很短,當天不到一小時就完工了,超級有效率! (建議大家也可以先丈量想擺放的空間尺寸) 主要是從面盆下方把水龍頭的熱水進水管路接到廚衛電能熱水器後,再接回水龍頭即可,沒什麼多餘需要施工的地方,最後測試沒問題就OK囉!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

▼剛好我們家的面盆下方有一個管路開口可以讓水管進出,管路就這樣接起來囉! (技師大哥說,也有人放在面盆下方的浴櫃裡,更加美觀,又因為這台電源是接110V,所以只要家中有插座就可以使用,不用像有的傳統儲熱式熱水器需要改電路,相比之下非常方便。)

▼用這張原廠的示意圖可以讓大家快速了解到它的設計用意,像我們家是使用天然瓦斯的熱水器,一般家庭就是下面的”上圖”,因為管線較遠,我測試晚上的時間,等待熱水的時間大概要超過45秒之久,可能冬天會更久一點,光想到老人家跟小朋友要等這麼久就覺得他們冬天一定會冷到;現在接上這台Famiclean 廚衛電能熱水器就是下面框起來的示意圖,在管線末端,也就是出水前安裝後,就變成了一個熱水的中繼站,就像是一個保溫瓶的概念,隨時準備提供溫熱的水備用。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推薦

▼安裝好後,老爸老媽的疑問也很多,我之前也想過這類的問題,這裡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1.會不會很耗電? 答案是不會,這台使用的是新一代變頻加熱技術,使用熱水後,會自動調節水溫加熱,相比即熱式電熱水器優秀,新式高密度 PU 保溫材質節省 30%用電量,不會忽冷忽熱及高耗電,110V / 1KW 每日只需一度電,一般家庭用電一度 約 3 塊,也就是預計一個月不用100元! 就可以讓冬天方便許多,享受既快速又穩定的水溫。

2.會不會很容易壞? 有沒有保固? MIT台灣製造、全機3年保固,製造工廠通過IOS9001 國際認證,榮獲台灣MIT微笑標章,品質沒問題!

3.放在浴室會不會危險? 金屬外殼會不會生鏽? 擁有雙重超溫遮斷器、漏電安全裝置、超壓安全逆止洩壓閥,有效防止過熱、超壓、空燒、漏電,軟硬體雙重防護,外殼是304不鏽鋼,安全沒問題!擔心的話大家也可以找非木質的東西墊高。

4.10公升使用完不就沒熱水了? 這容量會太小嗎? 不不不,大家可以再仔細看上圖就可以發現,其實剛開始的10公升就是先使用熱水器裡面已經保溫好的水,但隨著熱水持續流出,再度補進熱水器的水其實就是啟動家中原來熱水器的熱水,所以如果你持續使用超過10公升後,水依然還是熱的喔! 也就是後端就是你原來熱水器供應的熱水囉! 簡單來說就是熱水無縫接軌的提供啦!

▼加熱時,指示燈會亮起,加熱完成後會熄滅;下方就是漏電安全裝置。

▼左側有一個透明的管子,這是讓蒸氣釋放的氣閥,所以在管子內會有一點點的水蒸氣是正常的。

▼安裝前如果水龍頭全開熱水,等待熱水出來的時間是46秒多,安裝後一開水龍頭不到3秒就有熱水了!!! 水資源也不用再浪費了!!! 另外,這台廚衛電能熱水器設定的是50度恆溫,所以其實使用上,通常水龍頭轉一半的熱水與一半的冷水混合即可,出來的水溫就很剛好囉!

▼我們家的小可愛雖然很愛賴床,但聽到現在早上洗臉馬上就有熱水不用愛睏的呆等水熱,這睡眼惺忪的表情馬上消除了不少,還說要表演學校教的標準洗手步驟給大家看。

▼濕、搓、沖、捧、擦,嗯~~ 媽媽在旁邊看完覺得學得很不錯!爸爸馬上識破,這其實是因為可以玩水才記得這麼好吧= =+

▼現在也會自己刷牙,在使用上小朋友也沒什麼障礙,講一兩次他們就知道水龍頭大概轉到中間,出來的水就蠻剛好的,即使是不小心轉到全熱的也不至於燙到,頂多只是覺得太燙再轉過去即可。

▼最近在學習自己洗臉,之前的大魔王就是早上水太冰,洗臉這關就哇哇叫,洗到冰水早上就臭著臉去學校了~ 哭哭…

▼水龍頭瞬間就有溫熱水可以用,終於解決奶爸的困擾,但小可愛這諧星路線的開始搞怪了…..

▼老婆跟老媽試用後都覺得很不錯,不用等熱水就是開心,一開始大家都覺得神奇,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原理,後來簡單解釋成保溫瓶的概念大家就懂了~

▼在解決了家人的問題後,這裡再分享Famiclean 廚衛電能熱水器不同於其他即熱式熱水器的優點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我覺得MIT台灣製造就贏了一大半,還有安裝技師的專業度,到現場安裝的品質就可親身體驗真的可靠,再來是3年保固、省電,這一比較下來,聰明的就看得懂~ 當然,目前有這種設計想法的熱水器實在貼心,尤其是家中有老有小的家庭真的可以考慮,一來安裝簡便也不會太佔空間,二來我覺得熱水器的價格也算有親和力,以上解決熱水等太久的心得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Famiclean廚衛電能熱水器 https://lihi1.com/Igb0T
Famiclean粉絲團(活動公告都在這) https://lihi1.com/FqOLP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