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

【馬來西亞檳城】鴻香綁線肉骨茶(原益香)‧檳城必吃美食!沒有濃厚的中藥味與胡椒味,香醇甘甜帶有膠質口感!

01.JPG

來到馬來西亞怎麼可以不來嚐嚐肉骨茶!這次大口要來介紹一間獨特的肉骨茶「鴻香綁線肉骨茶」(原益香),不僅每種食材都會獨立盛裝,且桌上還會搭配小酒精膏爐火加熱,每種食材吃起來都有自己的美味!湯頭既可以淋飯享用,單喝也沒問題,喝起來不會有濃郁的中藥味,反而有種淡淡的甘甜香氣,也不像新加坡的肉骨茶有濃濃的胡椒味,吃起來香醇甘甜,讓人回味無窮啊!

【店家資訊】
益香綁線肉骨茶
地址:88, Jalan Macalister,George Town,11400 George Town,Pulau Pinan
電話:04-2298131
營業時間:10:00~15:00、18:00~23:00

▼「鴻香綁線肉骨茶」(原益香)就位於檳城市區,距離光大廣場、壁畫街都不遠,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帶點中式建築風味!加上外頭天氣悶熱,讓人很想趕快進去大快朵頤一番!

02.JPG

▼鴻香有分為室內、室外用餐區,室內有冷氣,如果不怕熱的朋友或是晚上也可以選擇在室外用餐!

03.jpg

▼鴻香最有名的就是綁線肉骨茶,就跟東坡肉一樣將溫體豬大骨用棉線綁起再下去烹煮,看起來就超厲害的啊!

04.jpg

▼他們的肉骨茶跟印象中不太一樣,以往都是一大碗肉骨茶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配料,這裡則是每一種配料都分開盛裝,看起來相當特別!價位約落在5~12.5馬幣之間,另外也有油條、青菜可供點選搭配!

05.JPG

▼這裡的湯頭不加味精,更能吃出真材實料的美味!如果第一次來的朋友不知道該怎麼點,也可以依照人數點餐,就可以吃到不同配料的肉骨茶囉!

06.jpg

▼每桌都會附上熱茶,有點類似港式飲茶的概念,喝的是老人茶,搭配肉骨茶其實也還不錯!

07.JPG

▼服務人員會依照人數與點餐數量送上小型的爐火,並放上酒精膏,原來是要給肉骨茶加熱使用的!

08.JPG

▼首先上桌的是青江菜、豆芽、油條,他們的燙青菜很特別,除了加入醬油提味之外,上頭還加了肉鬆,有點類似我們加肉燥的概念,吃起來頗為清甜爽口!油條則是要給我們搭配肉骨茶湯頭享用的~香酥鬆脆的油條吸附滿滿肉骨茶湯頭,吃起來濕潤飽滿,更能吃到濃厚的肉骨茶香與油條特有的香氣!如果覺得不夠味的朋友也可以自行搭配沾醬,建議可以使用醬油+醬油膏+蒜泥,搭配肉骨茶還滿合拍的!

10.jpg

▼我們瞬間點了一大桌,有排骨、大骨、半肥肉、豬腳、腸子、香菇、金針菇、豆腐、貢丸、瘦肉、三層肉等,看起來每一碗的份量好像不多卻讓我們一行六人吃得相當飽啊!

11.JPG

▼尤其是這綁線的大骨肉,線一拆開,輕輕一拉馬上骨肉分離,可見燉煮的相當軟嫩!

12.JPG

▼用筷子輕輕一拉,肉就直接滑落啦!吃起來肥嫩不油,藥膳味不重,吃起來帶點甘甜醇厚~還有黏Q的膠質感,一整個超下飯啊!

13.JPG

▼另外排骨也是相當厲害~不僅份量多,且都是骨邊肉,搭配肉骨茶的香氣吃起來細嫩又軟Q,一人吃一根超涮嘴!

14.JPG

▼雖說是骨邊肉但肉相當多,吃起來也不會過乾過韌,反而有種甘甜的嚼勁,在嘴裡越嚼越香!

15.JPG

▼肉骨茶的湯頭甘甜香醇,嘴尾才有微微的肉骨茶藥膳香氣,吃起來溫潤爽口!原本以為每一款的湯頭都差不多,後來喝起來才知道略有差異,帶有肉的湯頭喝起來較為甜美,還會依照食材不同而有些微的甘甜回味,真是太神氣啦!

16.JPG

▼只見當地人將肉骨茶淋上白飯,搭配起來香氣撲鼻,口齒留香,連原本吃不多的同行友人都可以嗑完一碗白飯~可見滋味有多厲害!

17.JPG

▼來到這裡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的食材,每一種吃起來都有自己專屬的甘甜及香味,吃起來好過癮!

18.JPG

▼三層肉吃起來不僅沒有肥膩的感覺,吃起來軟Q又有彈性,在嘴裡越嚼越香!

19.JPG

▼另外還有大腸頭、金針菇、豬腳、豆腐、貢丸、腐竹等食材,每一樣都超下飯,讓我們不由得默默嗑了一大碗飯啊!

20.jpg

來到「鴻香綁線肉骨茶」(原益香),不管是人多人少都適合~每種食材都來上一樣看起來就很像辦桌般豐盛!第一次或不知道要怎麼點的朋友也可以點選套餐,就能吃到幾樣必吃的招牌食材啦!尤其是綁線的大骨肉~將線頭一拉下輕輕一夾馬上骨肉分離,吃起來軟嫩又帶點膠質的口感讓人好愛!另外五花肉也是必點,吃起來軟Q又帶點肉香嚼勁,一整個好下飯!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到馬來西亞玩耍的朋友不要錯過這一道美味囉!

【店家資訊】
益香綁線肉骨茶
地址:88, Jalan Macalister,George Town,11400 George Town,Pulau Pinan
電話:04-2298131
營業時間:10:00~15:00、18:00~23:00

【本文為馬來西亞檳城旅遊局、雄獅旅遊邀稿】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