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捷運小巨蛋】Cosy Cote 南歐美食‧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驚喜!

01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大口一樣,對於異國料理有著濃厚的興趣,偶爾會特別想吃點道地的異國風味餐!也有不同朋友喜歡到Bistro小酒館嘗鮮,裡頭不外乎是販售義、法或西班牙的小點,通常份量都不多,主要是搭配酒類一同享用;但這次大口要分享的是一間隱身在台北巷弄內,主打南歐料理的「Cosy Cote」,Cosy Cote有「舒適的窩」的意思,就是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能像是回家一樣,感到輕鬆又自在!這裡主要是提供葡萄牙或西班牙的特色料理,搭配些許的創意,精緻又美味,不但吃得巧又吃得飽!重點是店內有各式各樣老闆自世界各地收藏來的傢俬,斑駁又復古,帶點懷舊的氣息,置身其中,彷彿坐上時光機一般悠遊全世界各個角落!

 

【店家資訊】
Cosy Cot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1號(距離捷運小巨蛋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5471778
營業時間:12:00~21:30(週一至週六、週日公休,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sy-Cote-775075482601283

▼「Cosy Cote」就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的巷弄內,暈黃的燈光從木框玻璃中透出溫馨的氣息,感覺就好像聽到國外那種小家庭夜晚聚餐時隱約透露出的那抹熱鬧與歡笑聲!

02

▼小小的招牌低調的矗立著,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囉!

03

04

▼店內充滿濃濃的南歐風情,採用簡約的木質桌椅,看起來帶有點懷舊的情感,座位也不會太過壅擠,讓人來到這裡有種輕鬆愜意的感覺!

05

▼這裡有靠窗的兩人座、四人座及多人座位區,人多人少都超適合聚餐的唷!

06

▼看似斑駁的地磚彷彿經過歲月的洗禮,變得古樸溫潤又有溫度!

07

▼來到這裡,千萬別放過任何一個角落;這裡擺了許多老闆從世界各地收藏來的傢俬,像是這張超大皮沙發,感覺美式又復古,老闆希望客人來到這裡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所以特別放上這一個超大沙發,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坐上一會,看看雜誌休息一下!

08

▼像是這個點唱機就是來自於沖繩美國村,留聲機則是來自荷蘭跳蚤市場,還有來自於比利時的桌子等等,每一個角落都值得讓人細細品味、深深著迷!桌上看似鮮花的花束是老闆朋友親手製作的,據說是長生花,能完整保留鮮花在最完美的姿態,顏色也能維持得很好,每天看都像是新的一樣!

09

▼還有這個超特別的燈飾,遠看還以為是雕花,近看卻發現上頭佈滿密密麻麻的刀叉及湯匙,好有意思啊!

10

▼桌上也擺了各式各樣的小型收藏品,看起來好像來到霍格華茲學院的感覺,復古又帶點斑駁的異國風情,每一樣都好有味道!

11

▼欣賞完店內的傢俬收藏後,接著就要來品嚐美味的南歐料理啦!坎納貝麵包船拼盤,一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不但餐點精緻、造型小巧,看起來也超美味的!

12

▼前面四款麵包船的口味各不相同,有煙燻鮭魚搭配乳酪的組合,也有干貝搭配新鮮蔬果的組合,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挑選享用!

13

▼右側則是採用西班牙常見的帕瑪生火腿搭配台灣鮮甜的哈密瓜,生火腿是採用豬的後腿肉部位,採用醃漬、風乾,經過長時間的熟成過程所製成,滋味豐厚濃郁,有一種獨特的香氣,搭配鮮美香甜的哈密瓜別有一番風味!

14

▼麵包船是採用小片的法國麵包搭配上頭的各式冷菜所組合而成,我品嚐的是煙燻鮭魚搭配乳酪口味,吃起來帶點煙燻香氣與香濃的乳酪風味,柔嫩、軟Q搭配爽脆的生菜及有嚼勁的法國麵包,在嘴裡的口感層次相當多元!

15

▼西班牙香蒜蛤蠣,這道熱開胃菜一上桌就香氣撲鼻,讓人胃口大開啊!

16

▼這道香蒜蛤蠣跟台式做法不太一樣,除了採用蛤蠣、蒜片之外,還有加入洋蔥、香菜及白酒增添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啊!

17

▼蛤蠣顆顆飽滿肥美,吃起來鮮嫩多汁,帶點蒜香與香菜的濃郁香氣,搭配底層的醬汁更為提味好吃!

18

▼西班牙海鮮飯,這道可說是西班牙的必吃料理啦!起源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西班牙海鮮飯,以米、番紅花、橄欖油再搭配各式海鮮或肉類所烹煮而成!因為西班牙人所吃的米飯為夾生飯,口感很難讓亞洲人習慣,所以店家特別改為台灣本土的池上米,搭配精燉的海鮮高湯、西班牙香料、特色風味白酒再加上海鮮等配料下去烹煮而成!看起來顏色繽紛又澎湃,一整個好美味的樣子!

19

▼裡頭更是好料滿滿,有蝦子、淡菜、墨魚、花椰菜、彩椒、魚片等配料,料多實在,一旁附上黃檸檬可自行添加提襯香氣!

20

▼魚片非常軟嫩入味,幾乎是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搭配精燉的海鮮高湯更是鮮甜美味!蝦子、墨魚等配料吸附滿滿高湯精華,吃起來口齒留香、鮮美多汁,味道豐厚甘甜,讓人喜愛!

21  

▼他們的米粒吃起來軟硬適中,醬汁收得剛剛好,吃起來比燉飯再乾一些,但一口吃下又有飽滿高湯的溫潤與香氣,單吃就相當入味可口!搭配黃檸檬汁香氣更升級,味道也變得爽口不膩!

22

▼花園翠綠沙拉,附上油醋醬或水果優格醬,都可以自行搭配享用!我們選擇的是水果優格醬,吃起來香甜酸香,搭配新鮮蔬果的爽脆,頗為清爽開胃,適時中和嘴裡的各種味道!

23

▼無敵艦隊龍膽石斑海鮮總匯,這一盤上桌超有氣勢的啊!不但裏頭有著滿滿豐盛的海鮮,份量也相當驚人啊!口咩的大手掌在一旁突然變得嬌小玲瓏了起來!

24

▼最中間隱藏的是龍膽石斑,一旁則是烤蝦、烤透抽、大蛤、帆立貝、淡菜、花椰菜、彩椒等配料,一大盤好料滿滿啊!

25

▼每一種海鮮都烹調得恰到好處,不但能吃到最原始的鮮甜味,有些搭配香烤的方式更能吃出海鮮豐盈的香氣!

26

▼龍膽石斑吃起來肉質緊實有彈性,中間帶點軟嫩的滑口感,魚肉豐厚有味,鮮美又順口!烤蝦吃起來蝦香味十足,Q彈飽滿的肉質讓人一吃就愛上!蛤蠣相當肥嫩鮮甜,飽滿多汁的口感讓人吃得好過癮!透抽吃起來富有Q勁,滑Q的口感搭配鮮甜香氣,滿嘴都是海鮮的鮮味!

27

▼葡式燉牛尾,這道一上桌便吸引大口的目光,牛尾要做得好吃並不容易,況且又是葡式的特殊做法,讓大口非常有興趣啊!

28

▼葡式燉牛尾也算是葡萄牙菜中頗為道地的家常料理,不但得爆香還得加入葡式調味料,再下去燜煮多時而成,是道做工繁複的美味餐點!

29

▼牛尾燉煮至非常軟嫩入味,幾乎是用刀叉一劃馬上就能骨肉分離,吃起來香甜多汁,帶點紅酒香與香料香氣,讓人越吃越涮嘴,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30

▼葡式釀透抽鮮貝海鮮盤,乍看之下是隻飽滿又豐腴的透抽,但奇妙的是牠的觸角怎麼消失了(笑)?

31

▼我們將它切成一段一段的方便分食,仔細一看,透抽裡頭還藏有豐富的好料呢!

32

▼原來透抽的觸角切成塊狀藏在裡頭啦!另外還有搭配洋蔥、雞蛋等配料,真的是特別又創新的吃法!

33

▼吃起來帶有濃濃茄香,搭配透抽的Q勁與鮮甜,還有配料的香甜與豐富的口感,讓人覺得層次多元又驚喜連連啊!

34

▼餐後飲品是熱拿鐵與熱紅茶,拿鐵喝起來香醇溫順,飯後來上一杯剛剛好;另外熱紅茶是採用南投魚池鄉的紅玉紅茶,喝起來有著自然的熟果香與特殊香氣,頗為解膩!

35

▼蘋果塔、檸檬塔,蘋果塔吃起來外酥內軟,吃得到蘋果的顆粒與淡淡肉桂香,甜度頗為剛好;檸檬塔吃起來微微酸香,內餡柔滑,甜度不會很高,吃起來超清爽的啊!

36  

來到「Cosy Cote」,不但能享用到道地又帶點創意的南歐料理,這裡的收藏品更是值得你細細品味,好好感受放鬆與自在的感覺!餐點選擇多元,除了有一般的套餐可供點選,更有提供西班牙風味飯、漢堡、開胃冷菜、沙拉、拼盤、熱下酒菜、招牌菜、甜點、各式調酒&酒類、咖啡、果汁、茶類等可供單點,料好實在、份量也不少,重點是口味都做得相當到位,不管是口感或是味道都讓人驚喜連連;喜愛異國風味料理的朋友不妨前來品嘗看看,或許也會找到讓你回味無窮的美味料理唷!

 

【店家資訊】
Cosy Cot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1號(距離捷運小巨蛋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5471778
營業時間:12:00~21:30(週一至週六、週日公休,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sy-Cote-775075482601283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