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空海拉麵(崇德2號店)‧純雞拉麵、雙倍特濃蒜香醬油豚骨拉麵讚!

01     

登愣!來自日本東京的純正拉麵店「空海拉麵」在台中北屯區崇德路二段開了二號店囉!「空海拉麵」在日本有多達近20間的分店,在美國也有4間分店,台灣更是有2間分店,看來頗受歡迎啊!之前一店剛開沒吃到,趁著二店開幕趕來嚐鮮啊! 他們的拉麵特色就是湯頭相當香醇濃厚,不管是招牌的純雞拉麵、雙倍特濃蒜香醬油豚骨拉麵、特選北海道味噌拉麵,都經過相當多道工序及時間所熬煮而成,味道厚實飽和;麵條有分為細麵、中麵、寬麵,還因應台灣人的需求有三種軟硬度可以選擇,湯頭更是可以選跟日本口味一樣的濃郁傳統或較爽口的清爽薄鹽,讓每個人都可以吃到道地且適合自己味蕾的拉麵!另外還有柚香鹽味拉麵的創意組合,淡淡鹹香帶點果香,爽口又開胃,提供不喜愛厚重口感的朋友另一種選擇!此外這還有多樣居酒屋下酒菜可供點選,餐點選擇不少,讓人可以一次吃到多種不同的料理!

 

【店家資訊】

空海拉麵(台灣一號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40號
電話:(04)2310-2598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至週四)、11:30~21:30(週五)、11:00~21:30(週六日)(供餐時間至閉店前10分鐘)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kai.tw

空海拉麵(台灣二號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61號
電話:04-22369108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日)(供餐時間至閉店前10分鐘)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kaiTW002

▼「空海拉麵」台灣二號店就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上,因為才剛開幕的關係,門口擺了不少花籃!

02

▼空海拉麵的吉祥物實在是太可愛了,路過的朋友一直搶著跟他合照呢!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超受歡迎的啦!

03

▼門口還有準備候位區及茶水,讓等候的朋友可以喝杯茶好好休息一下!

04

▼雖然才剛開幕沒多久,已經吸引不少朋友慕名而來,還不到中午的時間就已經快坐滿啦!

05

▼店內佈置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感覺就好像來到日本吃拉麵一樣幸福!裡頭座位有分為雙人座、四人座及吧台區,一個人想來享用拉麵也沒問題唷!

06

▼料理長特別從日本飛來台灣技術指導,確保餐點品質跟日本的完全一樣才行,真的很嚴謹!

07

▼廚房裡頭的工作人員全都綁上頭巾,戴上口罩與手套,按部就班的製作每一碗拉麵,讓人感到衛生又安心!

08

▼這張DM上集結了店內的人氣餐點與居酒屋下酒菜,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09

▼菜單,寫著大人氣跟每日限量的拉麵就是招牌餐點啦!第一次來的朋友都可以參考參考!他們的拉麵都可以選擇濃郁傳統或清爽薄鹽,想吃道地日本風味的朋友可以選濃郁傳統,據說跟日本的味道是一模一樣唷!清爽則是少油少調味,不喜愛太濃厚口感的朋友可以點選這個!另外還可以選擇三種不同麵條軟硬度及麵條種類,每一款拉麵都是根據東京的做法配上最合適的麵條,建議第一次來吃的朋友可以先以店家推薦的搭配點餐喔!

10

▼這三種Q彈生麵是特別請台中老麵廠根據日本空海的食譜特別客製的麵條,口感、比例跟日本的是一模一樣唷!這裡除了販售拉麵之外還有沾麵,選擇還不少!

11

▼想追加配料的朋友也可以加點唷!此外也有提供飯類,價位還滿實在的!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選用的是天然無抗生素的蛋,因為製作半熟溏心蛋的關係,所以蛋也得特別挑選過,讓人可以吃得更安心!

12

▼最後還有甜點、飲料、酒類,想要小酌一番的朋友也沒問題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13

▼另外也有多款下酒菜,除了拉麵之外還有更多配菜的選擇唷!

14

▼「空海拉麵」在日本擁有近20間分店,另外在美國也有4間分店,崇德店在台灣則是第二間店,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16

▼葡萄氣泡飲(75元)、白柚蜜氣泡飲(75元),漸層又清新的色調相當夢幻吸引人啊!

17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詢問需要白開水或熱茶,我們選擇了白開水,搭配濃醇的拉麵剛剛好!另外一杯則是水蜜桃可爾必思(75元),他們家的飲品喝起來都相當爽口宜人,口味不會過淡,重點是還滿大杯的!

18

▼他們的拉麵出餐前都會放在保熱機下等候服務人員幫客人送上桌,這樣才能確保每一位客人吃到的都是熱騰騰的現煮拉麵!一整個超用心的啦!

19

▼沒多久,我們的拉麵上桌啦!我們將招牌餐點一次點齊,才不會錯過任何一道美味!話說這一整個也太豐盛了,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20

▼每日限量的純雞拉麵(250元),我們點的是濃厚傳統口味,搭配的是細麵,口感則是選擇硬麵!

21

 

▼裡頭配料不少,除了拉麵、湯頭之外,還有筍乾、雞腿肉、一整顆溏心蛋、小松菜、香蔥、辣椒絲等,一整個料好實在!

22

▼雞腿肉先採用紹興酒與花椒醃漬入味,多了一股台灣口味的親切感!

23

▼雞腿肉吃起來相當鮮嫩多汁,口感帶點彈性,還吃得到淡淡酒香,讓人頗為喜愛!

24

▼細麵吃起來頗為軟Q有致,吸附滿滿香醇的雞骨湯底後,吃起來更為滑順涮嘴!

25

▼純雞拉麵的湯頭採用雞骨搭配蔬菜下去熬煮而成,喝起來有香醇的雞汁香氣,有點像是喝到超濃醇雞湯的感覺,一整個好補的感覺!味道醇厚不膩口,鹹度頗為剛好,讓人喝了有種幸福的感覺!

26

▼雙倍特濃蒜香醬油豚骨拉麵(250元),我們依據服務人員的建議,點選雙倍特濃豚骨拉麵後,可再選醬油蒜香、濃郁傳統口味,麵條則是選擇中麵及硬麵,第一次就先品嘗一下道地的日本口味吧!

27

▼裡頭除了拉麵、湯頭之外,還有筍乾、叉燒、一整顆溏心蛋、海苔、香蔥與蒜酥等,看起來好誘人啊!

28

▼叉燒相當大一片,厚度也有一定,他們採用肥瘦均勻的梅花豬,先煎後烤再醃,上桌前還會再香烤一次,吃起來不但相當軟嫩入味,帶有些微油脂的口感一點也不乾柴,但也不會過於油膩!

29

▼濃厚的湯頭最適合搭配中麵了!Q彈的麵條吸附香醇濃郁的湯頭,吃起來相當美味又順口,呼嚕呼嚕大口吃進嘴裡相當爽快啊!

30

▼湯頭是將豬腿骨與雞胸骨先烤過再下去慢火熬煮三小時,也就是另一款柚香鹽味拉麵的湯頭啦!接著再大火熬煮三小時才是雙倍特濃豚骨湯頭,喝起來有濃濃的豚骨香氣,而沒有豬的腥味,裡頭襯點蒜香更為提香美味,鹹香微甜帶點蒜香的湯頭真的很厲害啊!

31

▼他們家的溏心蛋給得相當大器,一次就給你一整顆而不用另外加價!一口咬開裡頭則是呈現軟嫩的半熟口感,吃進嘴裡香甜的口感好討喜啊!

32

▼他們連溏心蛋的製作也不馬虎,不但煮蛋的過程需不停搖晃以確保蛋黃在中間,時間與火候也得抓得剛好,加上特選無抗生素的優良蛋,讓人吃的安心又幸福!

33

▼如果覺得口味太重的話都可以跟服務人員索取免費的原味高湯,不但能保留原有的香氣,鹹味也會變淡一些!

34

▼南蠻炸雞(139元),特別採用日本進口的南蠻醬下去醃漬而成!

36

▼炸雞的麵衣不會很厚,薄的就跟雞皮緊緊黏在一起,吃起來微微酸甜帶點鹹香,口感軟嫩多汁,不會過於油膩,非常好吃!也很適合下酒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37

▼特選北海道味噌拉麵(260元),湯頭是採用香濃豚骨高湯搭配日本的三種味噌下去調和而成,看起來就相當醇厚啊!另外這款拉麵原本是沒有附溏心蛋的,但我們實在太喜歡吃溏心蛋所以額外再加一顆!

38

▼裡頭除了拉麵與湯頭之外,還有叉燒、筍乾、豆芽菜、玉米、溏心蛋、香蔥等,一整個配料滿滿啊!

39

▼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叉燒吃起來肥瘦勻稱,帶點油脂的順口感搭配Q彈的咬勁,相當可口入味!

40

▼醇厚的湯頭同樣搭配中麵及硬麵,他們的硬麵沒有想像中硬,麵心是有熟透的,所以就算浸泡了一下還是很Q彈美味!麵條搭配香醇濃郁的味噌湯頭,濃郁的湯頭幾乎巴滿每根麵條,吃起來超夠味的!

41

▼每一條麵條都呈現金黃的味噌色了,看起來就超入味的吧!

42

▼濃醇香的味噌湯頭不只是想像中那種單一味噌的香氣,而是有漸層的口感層次,渾厚又飽和的口感讓味蕾都甦醒啦!不過這款拉麵口味比較重,不習慣的朋友可以加點清高湯中和一下!

43  

▼柚香鹽味拉麵(250元),這次我們選的是清爽薄鹽、細麵與硬麵的組合;薄鹽湯底搭配日本進口的柚子粉,很適合喜愛清爽路線的朋友享用!一旁搭配溏心蛋、叉燒、筍乾、小松菜與香蔥,同樣走料好實在的路線!

44

▼細麵吸附滿滿鹽味帶點果香的湯頭,吃起來同樣爽口入味,Q彈又滑順!

45

▼看似清澈的湯頭其實一點也不平凡,喝起來有淡淡鹹味,帶點柚香的清爽感,跟一般想像中的拉麵湯頭不太一樣,頗為特別!

46  

「空海拉麵」的用餐環境乾淨舒適,整體充滿濃濃日式氛圍,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拉麵店!餐點選擇多元,不管是湯頭、叉燒、麵條、溏心蛋等,製作過程都相當繁瑣嚴謹,就為了讓客人吃到跟日本一模一樣的美味!其中大口最喜歡的應該算是每日限量的純雞拉麵了,湯頭不僅充滿濃厚的雞湯香氣,喝起來香醇順口,搭配採用紹興酒、花椒醃漬過的雞腿肉,吃起來軟嫩入味又帶點酒香,一整個特別又美味!「空海拉麵」的價位頗為實在,份量也還不少,連大口都吃得超飽足;口味醇厚多元,喜愛純正日式拉麵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店家資訊】

空海拉麵(台灣一號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40號
電話:(04)2310-2598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至週四)、11:30~21:30(週五)、11:00~21:30(週六日)(供餐時間至閉店前10分鐘)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kai.tw

空海拉麵(台灣二號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61號
電話:04-22369108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日)(供餐時間至閉店前10分鐘)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kaiTW002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