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中西區】百年傳奇老店‧祿記包子(包仔祿)

01

講到台南包子老店,在地人一定會提到「祿記包子(包仔祿)」!「祿記包子」創立於清光緒12年(1886年),也有人稱它為光緒包子,傳承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祿記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的小巷內,旁邊也是同樣擁有二百餘年歷史的清水寺,來到這裡不妨走走看看!祿記包子堅持手工製作,外皮採用自然發酵的老麵,吃起來層次多元又有嚼勁,內餡鹹甜帶點有濃濃香氣,還有加入南部獨有的鴨蛋黃,吃起來滋味美妙討喜!接下來感緊帶大家來去看看「祿記包子(包仔祿)」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祿記包子(包仔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7號
電話:06-2259181
營業時間:7:30~18:30(賣完為止)

▼「祿記包子(包仔祿)」就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其實它有三個出入口,我們這次是從開山路29巷口、清水寺牌樓這裡進去,走進去看到「清水寺」後沒多久就能瞧見「祿記包子(包仔祿)」的小小招牌了!

02

▼「清水寺」創建於清乾隆35年(1770年),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這條小巷有種幽靜閒適的感覺,來到這裡可別急著跑去買包子,不妨可以入內參觀一下,裡頭有不少題字與匾額,皆富有極高的歷史意義唷!

03

▼一轉過來即可看見「祿記包子(包仔祿)」的小小招牌,販售的品項全寫在招牌上了!大家可別小看這間「祿記包子(包仔祿)」,它可是創立於清光緒12年(1886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04

▼每到出爐時間,祿記的門口總是會停一大堆機車,只見在地人熟門熟路的往內走!祿記門口看起來就跟一般民宅沒有兩樣,大膽的給它走進去買就對了!

05

 

▼出爐時間就貼在牆上,不過依照大口的經驗,先打電話預約比較穩當!

06

▼我們到訪的時間約上午十點多,一問之下才知道包子早已銷售一空,現場的工作人員則是不停的製作水晶餃;不過大口超幸運的,竟然搶到下午出爐的最後十顆包子,當然要趕快預訂啦!

07

▼只見現場的媽媽們不停的切著竹筍,準備製作水晶餃,在這裡還可以看見她們的製作過程,一整個頗真材實料呢!現場還擺放不少傳統的原子炭,用以生火加熱,搭配較為現代化的爐子,較為方便不少!

08

▼鏘鏘鏘!好不容易拿到的兩顆包子!因為工作人員看到口咩是個孕婦的份上,把最後兩顆包子先給我們當早餐啦!他們家的包子個頭不算小,大約手掌大小,外皮呈現淡淡米白色!

09

▼包子每顆都會用塑膠袋分別盛裝,手工製作的包子果然外型跟大小都不盡相同!

10

 

▼他們家包子的麵皮是經由長時間自然發酵的老麵所製成,所以不是純白色的外皮,而是有點淡淡米白色!

11

▼輕輕撥開,包子外皮將內餡及裡頭的肉汁完整包覆在裡頭,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12

▼裡頭的內餡配料還不少,有絞肉、香菇、蝦米、鴨蛋黃等,香氣濃厚!

13

▼內餡吃起來相當紮實可口,帶有淡淡的鹹甜香氣,搭配老麵麵皮真的一整個超合拍啊!

14

▼外皮將內餡肉汁完全吸附在裡頭,吃起來濕潤可口,滿嘴香甜!

15

▼外皮走的是紮實Q彈路線,口感層次多元,吃起來有淡淡麵香及香甜口感,帶有點嚼勁相當美味!

16

▼大口最愛的就是南部包子都會包入鴨蛋黃,吃起來鹹香中帶點甜味,滋味美妙又好吃!

17

▼接著來品嚐水晶餃,他們的水晶餃跟印象中北部的不太一樣,北部的水晶餃是白色的,他們家的則是半透明外皮中帶點滷汁的顏色!

18

▼裡頭的內餡有豬肉餡跟筍丁,據說是先滷過再跟筍丁一同拌炒,吃起來鹹甜鹹甜,口感軟嫩中帶點爽脆,口味清爽不膩!

19

▼裡頭的餡料滿滿,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啊!

20

▼外皮呈現半透明狀,非常薄透Q彈,吃起來相當彈牙美味!

21

▼吃完之後我們又預訂了一盒水晶餃準備外帶回去跟親朋好友們分享,他們的外盒有點類似便當盒,上頭還印有「祿記包子(包仔祿)」的相關資訊,外帶也相當便利!

22

▼打開一看,一盒裡頭有十顆水晶餃,都會用透明袋子彼此隔開,所以也不會沾黏在一起,頗為大心!

23

▼「祿記包子(包仔祿)」跟「清水寺」就位於國立台灣文學館圓環旁,離附近景點也都頗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24  

「祿記包子」鹹甜的軟嫩內餡搭配香氣十足的鴨蛋黃,外皮吸附滿滿內餡肉汁,吃起來Q彈有嚼勁,讓大口一吃就愛上;另外水晶餃也不容錯過,半透明的外皮薄透Q彈,包裹著先滷後炒的筍香內餡,吃起來清爽香甜,越吃越涮嘴!想要吃到祿記包子的朋友,因為手工製作數量有限,記得先電話預約,祝福大家都能吃到美味的百年包子!

【店家資訊】
祿記包子(包仔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7號
電話:06-2259181
營業時間:7:30~18:30(賣完為止)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王老師
    2017-10-18 at 17:13:29

    清水寺的門神潘麗水大師手繪,清水祖師降服的鬼王,非常特別。

    • Reply
      大口
      2017-10-30 at 15:02:52

      謝謝您的資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