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偈亭泡菜鍋‧台中限定滿溢的美味! (最新雙十店超大店面!)

01

大家都知道台中是火鍋的天堂,許多火鍋店的發源地都是台中,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吃台中限定的大份量鍋物!「偈亭泡菜鍋」成立於民國82年,起初只是一間小小的飲料攤,直到民國89年搬遷至一中總店的位置後,推出泡菜鍋後大受歡迎,不斷推陳出新的鍋物變成學生與在地人的最愛!「偈亭泡菜鍋」是大口念書時期的最愛,也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這次聽聞偈亭擴大開了雙十分店後,說什麼也要去嚐嚐,順道懷念一下記憶中的好味道!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偈亭泡菜鍋」有多澎湃美味吧!

 

【店家資訊】
偈亭泡菜鍋(雙十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89號
電話:04-22259397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到週日)
官網:http://www.gting-yu.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Ting.YU.SS

▼「偈亭泡菜鍋」雙十店就位於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上,是今年五月初才剛開幕的分店,總店就位於一中商圈的巷弄裡頭,這間「偈亭泡菜鍋」除了是大口念書時聚會吃飯的好地方之外,也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到大的熟悉的味道!

02

▼「偈亭泡菜鍋」的門面走的是簡約乾淨明亮的風格,整體空間比起一中總店要來得大上許多!

03

▼裡頭的座位還不少,大多是雙人座或四人座,如果人多的話可能就得分開坐了!雖說座位還不少,但每到用餐時刻人潮總是滿滿滿,建議要來的朋友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

04

▼菜單,這裡最熱賣的就是偈亭起士奶鍋了,但招牌的偈亭泡菜鍋也是人氣超旺的,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先從這兩款鍋物下手!其他鍋物前頭寫著「新」的則是新口味,價位從160~190元不等,雖說價位看似沒有很便宜,但它的份量其實是很驚人的多!此外也有飲料可供點選,價位從20~60元不等,比起外頭的飲料店來說還算平價!通常來這裡的朋友都會點一個鍋物搭配一杯飲料,如果胃口小一點的朋友也可選擇共鍋,二人共鍋是不需另外加錢的,三人共鍋才需要加收30元唷!

DSC08348

 

▼醬料都已先行備好在一旁,需要的朋友再自行取用即可!

05

▼我們點了檸檬紅茶(30元)、花生奶茶(35元)、蜜茶(25元),每一杯都是700C.C.的唷!他們的飲料喝起來口味還不錯,不會因為便宜味道就變淡,像是花生奶茶喝起來頗為香濃,還喝得到些微花生顆粒,另外檸檬紅茶、蜜茶喝起來頗為清爽解膩,搭配火鍋喝頗為剛好!喝不完的朋友也可以外帶,一整個相當方便唷!

06

▼偈亭起士奶鍋(170元),這鍋一上桌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不禁驚呼份量也太多了!附餐除了起士奶鍋上那一坨冬粉之外,另外還有一碗魚鬆飯!份量之多,就算是二人共鍋也是相當OK的!

07

▼鍋內那一根黃黃的就是起士棒啦!一整個給的也太大器了吧!

09

▼裡頭的配料多到快滿出來,所以上頭的冬粉根本沒機會泡到湯啊!

10

▼將冬粉夾起來,底下的配料果然是滿滿滿,看得出來這一鍋真的份量頗為驚人啊!

11

▼湯頭呈現自然的乳白色,待起士棒融化之後,會有一點點金黃色澤,喝起來香醇濃郁,但不會讓人覺得膩口,一整個頗為順口美味!

12  

▼裡頭好料滿滿,像是高麗菜、蛋、肉片、芋頭、洋蔥、各式火鍋料、油條等,配料給得也相當大方啊!

13

▼裡頭的配料像小山一樣堆的高高,看了就讓人胃口大開啊!

14

▼起士棒融入湯頭後,起士就會跟配料緊緊結合,隨手一撈都能撈到濃郁牽絲的起士啊!看起來實在太邪惡了啦!

15

▼每一樣配料除了吃得到食材的原味之外,還能吃到香醇濃郁的起士香氣及奶香,不需沾醬就相當涮嘴美味囉!

16

▼偈亭泡菜鍋(160元),也是偈亭的招牌鍋物,上頭同樣放有一大坨的冬粉!

17

▼裡頭除了有火鍋料與肉片之外,還有大量的泡菜,喜愛泡菜鍋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一味!

18

▼隨手一撈,都是滿滿的泡菜、肉片及配料,吃起來帶點微酸香辣,非常開胃美味!

19

▼湯頭看起來紅通通的,但其實喝起來微微酸甜帶點香辣,辣度不會過辣,味道非常到味順口,是大口非常熱愛的一款泡菜鍋!

20

▼藥膳雞肉鍋(180元),這鍋也是多到快滿出來了,份量同樣多到驚人啊!

21

▼除了上頭那一坨冬粉外,還看得見不少的中藥材、雞肉塊及配料,雞肉吃起來鮮嫩可口,給的份量也頗為大器!藥膳湯頭喝起來頗為香醇甘甜,中藥味不會過重,反而有種回甘的甜味,連夏天吃起來都不會覺得過於燥熱不舒服!

22

▼鄰桌友人點的麻辣臭豆腐鍋(160元),裡頭的主角當然是臭豆腐了,但除了大量的臭豆腐之外,還有不少火鍋料及冬粉!

23

▼吃起來微微香辣帶點麻香,臭豆腐滷至非常入味可口,裡頭吸附滿滿湯汁,一口咬開就會有爆漿的快感!

24

▼我們這桌三個人總共吃了600元,但其實都吃得有點過飽,尤其女孩兒更是吃不完啊!但偈亭大份量的美味還是讓人意猶未盡,下回還會想來嚐嚐其他的新口味!

25

 

「偈亭泡菜鍋」以最實在的食材與不變的老味道在台中屹立了二十餘年,深受在地人與學生族群的喜愛,現在擴大經營後,用餐環境也變得更加寬敞舒適!其中店內最火紅的起士奶鍋與泡菜鍋更是來店必點,不管是份量還是口味上,都讓人回味無窮啊!另外再加點一杯飲料,就是一份完整的「偈亭套餐」了!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不妨來嚐嚐看,包準也會讓你一吃就上癮,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唷!

【店家資訊】
偈亭泡菜鍋(雙十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89號
電話:04-22259397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到週日)
官網:http://www.gting-yu.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Ting.YU.SS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奈奈
    2015-06-29 at 14:40:28

    太邪惡了~~
    尤其是起士棒溶入之後
    整個要失心瘋了

    太誘人了!!!推~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