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南天宮關聖帝君聖誕‧一年一度最大的盛典!

台 中最大的關帝廟南天宮,每年的重頭戲關聖帝君聖誕千秋大典又來了,今年活動一連七天,從國曆102年7月25日至31日止,除了每年都會有的超渡大法會, 還有免費義剪髮、聖誕聯歡晚會熱情舞蹈表演、素食辦桌等活動,現場1200斤紅龜粿及晚間熱鬧的晚會都是這次慶典最受矚目的焦點,當然來到南天宮除了參拜 眾神明外,也別忘了到樓上的財神洞祈求財運,現在南天宮的二樓也多了月老的鵲橋、桃花池、文昌帝君的石來運轉等,不但保平安也讓大家可以求得好運!

▲南天宮愈晚愈熱鬧,最後一天的佈施大龜王即將在晚上七點分切給信眾帶回家吃平安。

▲普渡品聲勢浩大! 今年為了提升發放效率,還使用的大箱子先將每一份都裝起來。

▲這次的參訪多了三位可愛的妹妹帶大家導覽,趕緊跟關老爺報上姓名祈求平安~

▲大殿滿桌的供品還有大批的信眾,大家都是來祝賀關聖帝君聖誕的!

▲離開大殿,在發財金這裡輕鬆搞笑一下,想要財運滾滾的朋友可以來一箱!

▲南天宮今年開始推出了一系列的關公商品,從可愛的T恤、鑰匙圈、手機吊飾、手機套及各式佛珠等等。

▲整套都入鏡了! 竟然還有關公包阿!

來此參拜的順序的建議是從大殿的關聖帝君先拜,然後再依序是右手邊的孔子先師、財神爺,再搭電梯至6樓財神殿依序往下拜(5樓天公殿、4樓觀音殿、3樓千聖殿、2 樓月老殿),
最後回到1樓左殿福德正神及精忠岳武穆王。

▲別忘了摸摸這裡的大元寶,祈求財運喔!

▲求財走財神門!

▲摸金牛祈求好運到!

▲來到6樓的財神洞,這裡同時也是可以近距離與關公大神像合照的地方喔!

▲進入財神洞前先拉鈴,接續沿著各路財神參拜、於每個轉角處以手撥動祈求財運的轉輪,加強運勢。

▲符過香爐,順時鐘繞三圈,原則上求香火平安符自行前往祈求較為妥當! (較誠心)

▲斗燈也是常見的祈福方式,這次的盛典也提供了祈安「法會大禮斗」,讓民眾祈求闔家平安,事業鴻圖大展。

▲補財庫,廟方也提供大眾功德漆、功德瓦的方式贊助。

▲除了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也有拜斗燈服務,為寺廟建醮、普度常見的避邪祈福物。

▲來這裡求籤的人非常多,記得要連續三的聖杯確定神意籤才會準,若為陰杯或笑杯,則需要重來。(看這表情應該是…… )

▲在參拜的同時,也可以順道參觀廟方的各式關公雕塑作品。

▲依序從5樓拜至2樓,想要求得升官、好運的朋友可以來這裡「石來運轉」一下,把好運都轉轉轉出來~

▲想要把另一伴牢牢鎖住嗎?來到月老的鵲橋試試吧!

首先您會拿到兩個心型的鎖,使用筆將名子以及要說的話寫在所的背面,最後將它們一起鎖在橋上,此時可不要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最後一個步驟可千萬不要忘記,那就是把鎖的鑰匙給丟掉(不要藏起來喔),這樣就再也沒有人能夠將鎖解開了!

▲月老的桃花池,不管您是要做生意、求財、求姻緣,記得來這裡取得月老的聖水,洗滌身心帶來好運!

見到這本天機不可洩漏的「姻緣簿」,任誰看了都想偷偷翻開瞄一下!雖然南天宮的主神是關聖帝君,但這裡的月老卻很有名,見到公佈欄上多位佳偶求得姻緣回來分享的婚紗小卡便可知道,相當靈驗呢!

這裡有趣的設施真不少,這個永結同心的迷宮超有創意!男女雙方各持一個公仔,從兩端的出發點向中心走去,成功過關後,中間的心型霓虹燈還會被你們點亮喔!

▲愈晚越熱鬧,大殿內都是特地前來參拜的信眾。

▲晚上七點的重頭戲,重達1200斤的大龜王分切活動即將開始,現場人潮湧現。

▲為了取得這份超大的紅龜粿以及關老爺的加持,現場排隊的人潮從南天宮一路延伸達數十公尺長,

大門口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這隻重達1200斤的超大紅龜粿!這隻超大的紅龜粿就像是給關聖帝君的超大蛋糕,而晚上的重頭戲就是主委會將紅龜粿分切給大家,也讓每位信眾可以帶回家吃平安!

活動正式開始!南天宮主委與副主委還有參與的台中立委一同將1200斤的紅龜粿切開,這工程這倒底有多麼浩大?從工作人員數十人,就可見其費工的程度~

可別小看這1200斤的紅龜粿,這可要花上現場三名大漢拿著長長的西瓜刀賣力的分切數小時才分得完呢!

一年一度的關聖帝君聖誕,這次又有了不一樣的新意,今年來廟方不僅將公益的等級再度提升,也融入了許多年輕元素,像是關公公仔的衍伸商品、T恤、包包等,也吸引更多年輕人一同加入,不僅是團聚人民信仰與文化的中心,更有慰藉民眾的心靈、安定社會的功能。

南天宮除了關聖帝君外,也供俸了如財神、文昌帝君、月下老人、孔子先師、玉皇大帝、……等,
找個時間虔誠地到財神廟台中五路財神廟拜這麼一趟,
囊括事業、學業、愛情、婚姻財神廟武財神拜財神補財庫財庫方法收驚網路拜拜收驚方法就都照顧到囉!

【相關資訊】

台中南天宮
官方網站:http://www.tcntg.org.tw/home.php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cntg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