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拜拜】中部最大的關帝廟‧台中南天宮 (遇到綜藝大集合錄影)

台中市最大的關帝廟「南天宮」,不僅廟大,就連廟宇上頭還真的有一尊巨大的關聖帝君。
「南天宮」創建於民國四十一年,於民國六十八年另建這尊高146尺的關聖帝君大神像,
這裡一共六層樓高,各樓層供奉主神不同,從關聖帝君、至聖先師到求財的財神、求姻緣的月下老人,香火鼎盛,
每日來到這裡參拜的香客不計其數,是台中市知名的廟宇景點,
三月份還巧遇胡瓜等人主持的「綜藝大集合」來此錄影,熱鬧極了!

南天宮一樓前殿功俸的便是關聖帝君,金色的香爐龍形的配飾別具特色,

在來此的路上,遠遠的就可以見到這尊巨大的關聖帝君神像,感覺住在這區的人都受到神明保佑一般(心裡有小小的羨慕)。

南天宮正面,關聖帝君就坐在六樓的樓頂上,近距離觀看非常震撼!
仔細瞧關聖帝君後方的龍椅,據廟方說是最近才完工的,不然之前關聖帝君看起來沒有椅子坐好像在半蹲~

3月21日綜藝大集合來錄影,人擠人非常熱鬧,浩子阿翔搞笑功力一流,現場反應超快,一搭一唱逗得大家笑翻天~

廟宇前方的天棚彩繪,畫工精細非常講究,我想要在上方完成這幅畫作應該要花不少精力才是,

來南天宮可以見識到到傳統工藝的美妙,

前方正殿上方擁有全台目前最大的「八卦結網」,來此參拜也別忘了抬頭欣賞這裡的建築之美。

見到供桌兩旁堆得高高的招財疏文,來到南天宮補財庫也非常的熱門!
(關聖帝君可是多重身份,也被稱為管財的武財神。)

來此參拜的順序的建議是從大殿的關聖帝君先拜,然後再搭電梯至6樓財神殿依序往下拜(5樓天公殿、4樓觀音殿、3樓千聖殿),
最後回到1樓(2樓為圖書館)左殿精忠岳武穆王及財神及福德正神。
(上圖為6樓的財神殿,補財庫金最少從10萬起跳,廟方貼心的看個人需求提供三種不同補財金服務。)

6樓財神洞是來此求財必訪的(進入前先拉鈴),

接續沿著各路財神參拜、於每個轉角處以手撥動祈求財運的轉輪,加強運勢。

廟方提供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等服務外,每層樓依各個主神不同還有不同的斗燈服務,
求財的財利斗、考試考運的文昌斗、想要延年益壽的元辰斗或是求姻緣的姻緣斗等等。

(從樓頂遠眺台中東區景色)

於3樓的千聖殿牆面擁有一千兩百尊的關聖帝君福位,

每一小方格中都有一尊迷你的關公武財神,並提供一般民眾、生意人結緣。

關公民間傳說其擅於算術,並發明了簿記法,生意人最重守信用、講義氣,故商人亦尊之為「武財神」,

另外,祈求姻緣的月下老人也在此樓層,許多在此求得良緣的朋友都會回來在一旁的佈告欄貼上自己的喜悅。

這麼漂亮的地方是哪裡呢?我想大家一定猜不到,這可是南天宮的五星級廁所,華麗的樣貌讓人印象深刻,
難怪有朋友跟我說來到南天宮一定要來參觀一下他們的廁所!

遇到有活動才會開放的「關聖帝君文物館」,這也是一定要參觀的地方,

見到裡面多尊雕製精細的關公神像大為驚奇!並且使用各式不同的素材,
每尊關公表情細膩,神像上大大小小的細節讓人嘆為觀止!

另外廟方也提供收驚、車子過火等服務,剛買車或想祈求平安的車主們可以將愛車開過來請關公加持保佑。

南天宮的烏龜池,烏龜有象徵長壽的意思,一旁的「龍龜」外型為龍頭龜身,相傳為龍生九子之一,
「龍」應用於風水上有招貴人、制小人及生旺財運的功用。
另「龜」具長壽、祥和和化煞的作用。因而在風水上是最被喜愛擺設的靈獸之一。
來到烏龜池賞烏龜看牠們悠閒的在這裡享受日光浴、玩耍,這是小朋友跟著爸媽來南天宮最大的樂趣之一。

南天宮除了關聖帝君外,也供俸了如財神、文昌帝君、月下老人、孔子先師、玉皇大帝、……等,
找個時間虔誠地到財神廟台中五路財神廟拜這麼一趟,
囊括事業、學業、愛情、婚姻財神廟武財神拜財神補財庫財庫方法收驚網路拜拜收驚方法就都照顧到囉!

最後看到財神爺聖誕的訊息也跟大家「好康道相報」,國曆4月5日需要財神爺加持、補財庫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相關資訊】——————–

台中南天宮
官方網站:http://www.tcntg.org.tw/home.php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cntg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3段309號
電話:04-22111281、04-22113987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