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食記】彰化‧王功漁港‧洪維身蚵仔炸

來到王功漁港走了這麼一大圈,其中最重要的一站,當然是好好地品嚐道地美食啦!
這家六十年老店「洪維身蚵仔炸」曾經兩度獲得國宴美食的肯定,來這裡吃王功的特產就對了,
瞧!大大的招牌上有著斗大的標語呢!今天就來「國宴」一下囉!

珍珠蚵是王功的特產,菜單上滿滿的都是蚵仔的相關料理,看得我們口水直流呢!
這裡絕對是愛好蚵仔料理者的美食天堂,該點什麼呢?老實說每樣都想吃耶!

首先嚐到的「蚵仔湯」就讓我印象深刻,這裡用的珍珠蚵一點腥味都沒有,嚐起來新鮮又美味,
湯裡滿滿的都是蚵仔,相信各位觀眾也已經看出來了!

接著上桌的是「蚵仔酥」,嗯~~香氣十足啊!

「蚵仔酥」一大盤,配上一點點胡椒鹽,吃得我們好滿足,一口接一口過癮極了!
雖然是炸食,但是搭配上鮮美蚵仔湯,油膩感削減了不少,

看到這身影,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什麼角色了吧~~鼎鼎有名的「蚵仔炸」,

看起來金黃酥脆的麵衣,加上飽滿的圓形造型,一看就知道它很有料,

這道必點的料理「蚵仔炸」,吃得出老闆的真材實料,外皮薄而酥脆,裡頭料多飽滿,
真是好吃到沒什麼好挑剔的,只是吃到這裡好像稍嫌油膩了點,但依然覺得這餐吃的好「充實」,
雖然蚵仔炸在很多漁港都買得到,但是要吃到這般特讚滋味就可遇不可求囉!

在離去時看到壁面掛有許多名人到訪的照片,其中連「馬總統」都來了!

————–【店家資訊】—————

洪維身蚵仔炸

彰化縣 芳苑鄉 王功村漁港路海埔段1923號  
彰化縣芳苑鄉和平村芳漢路王功段519號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80號 (台北分店)
 
泉芳枝仔冰

彰化縣芳苑鄉和平村芳漢路王功段420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