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台東】東河包子‧台 11海岸線的美味!

台東東河包子

經營近一甲子的台東東河包子,遠近馳名,在可以欣賞到美麗海岸線的台11公路旁,傳統肉包受歡迎的竹筍包、酸菜包總是最先銷售賣完;曾因為省道改建等種種 因素,於民國94年底結束原先老房子的營運搬到了現在的獨棟新址,這裡不僅停車方便,也剛好成了遊客們經過台11線的中間休息站,下車買個包子點心聊聊 天,還可順道放慢腳步欣賞一下東部海岸線的美麗景致,聽說對面的7-11還是因為這裡生意太好而順便開在這兒的呢!

台東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大口之前來到台東都沒機會嘗到,這次特別請愛吃的好朋友阿爆當導遊帶我吃一圈,阿爆最推薦他們家的酸菜包,不知道為什麼台東有名的兩家包子店他最愛這家,要我覺得我更喜歡這裡在海岸線吃包子的悠閒感!

台東東河包子

▲東河包於民國95年遷移的新址,雖沒有老店的古早味風格,不過外觀就像是個華麗的豪宅,在這兒享用也挺舒適阿!

03

▲怕錯過東河包子店嗎?在台11縣看到這紅色招牌還有一堆人排隊就表示到嘍!

04

▲店內比我想像的簡易不少,就是櫃台點包子這樣的簡單! (當然後方還有幾個室內座及室外提供桌椅)

05

▲店內包子葷素皆有賣,另外除了ㄧ般的瓶裝飲料,他們也有自製的豆漿奶茶等飲品。

06

▲包子出爐嘍! 有時候店內包子賣得快,一次排隊購買不一定可以拿到全部的口味,像我們點了酸菜包就多等了10分鐘。(老闆會跟大家說包子好了再去補取)

07

▲不同口味會使用紅點來標示做區分,東河包子是手工包製,可以看到每顆上頭的摺痕都稍稍不太一樣。

08

▲挖! 我終於知道阿爆推薦的原因! 這酸菜包熱熱吃還真的會「涮嘴」!

09

▲他們的包子外皮有咬勁、帶點甜味,搭配豬肉的醬油香,酸菜比例適中,一口咬下真是過癮!

10

▲包子大小算中等,大約跟一般便利商店的大包子差不多,不過售價以現在的物價來說很超值! (每個才18元)

另外愛喝豆漿的朋友可以點他們的豆漿試試,他們的豆漿有濃郁的豆香味,又不會調得太濃稠,一杯才12元! 像我常在喝豆漿,就覺得他們的還蠻好喝!

11

▲我更喜歡他們的肉包,除了剛提到的外皮甜甜的有咬勁,我特地撥開內層讓大家看,這醬油肉汁均勻吸附在包子內層,真的好邪惡阿!

12

▲我的朋友阿爆也喜歡吃他們的饅頭,另外大口的爸媽都吃素,我也推薦他們的素菜包,不過記得趁熱吃,不然冷掉吃內餡會讓人覺得比較乾,或者買回家在蒸熱。(料也很多呢)

13  

▲找可愛的老闆合照,那天我回家後把這張照片PO在FB上,大家說老闆像柯受良! (好像有點神韻阿)

建議行程規劃,有來到台東的朋友們,因為他們離台東市有一段距離,店家位於台11線上,如是開車順路經過可規劃到此休息一下比較方便(順便說大口介紹的, 這次報我名子沒打折啦),另外因為中午員工輪流休息吃飯,因此在這時段現場人員比較少,所以可能會拉長等候的時間,建議可以避開中午再去會比較好。

【店家資訊】

東河包子
官方網站:http://donhubouz.myweb.hinet.net/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營業時間:6:00~20:00(賣完為止)
電話: 089-896-369 傳真:089-896-669
102年花東地區特色珍珠亮點店家:http://www.101pearls.com.tw/zh_tw/index.asp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