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礁溪】堯川創藝日式料理‧無菜單驚喜好味道!(再訪)

01

第三度來到宜蘭礁溪的堯川創藝日本料理,新鮮的海鮮料理加上名廚好手藝總令我驚喜萬分! (初訪文章參考)
以創意、創藝為特色的堯川經過一年多來的經營,累積不少好口碑,前一陣子非凡大探索來此採訪、電視劇美味的想念也來此取景,聽說生意常常好到店內的座位不 太夠,常讓客人在外頭等待,老闆也感到不好意思,終於在前一陣子因堯川後方的營業店家搬遷,有了拓展空間的機會,施工一段時間,終於在七月正式開放,而新 增加的空間多了圓桌設計,也因此推出了多人份的桌菜料理,延續新鮮、好料的無菜單料理概念,這回要帶大家來看的就是堯川的新「創藝」!

 

02

再次來到堯川發現幾個不同之處,最方便的就是位於餐廳斜前方的特約停車場,之前來這裡還要偷偷停在路邊,現在有了自己的停車場方便多了! (別忘了跟堯川的招財貓合照)

03

店門口的日式元素不變,多了電視台專訪及電視劇拍攝等紀錄! 讚啦!

04

堯川原有的用餐空間這裡就不多加介紹了(大家可參考初訪文章),

05

這就是後方新拓增的用餐空間,同樣是兩層樓的設計,二樓與前方的小桌座位區差不多,一樓則是提供了數個圓桌的大空間,

06

新的室內布景,疑?這漂亮的水草燈好像在哪裡看過(答案在這裡),

07

經過設計師的安排,讓後方的新空間多了能夠讓大家拍照、欣賞的小景,

08

堯川現在的無菜單料理價位分為平日中午680元,晚餐則有880元、1280元兩種價位可選擇(外加10%服務費),這次介紹的菜色為1280元,

09

第一道氣勢驚人的綜合生魚片拼盤! 擺上桌大家哇~~~個不停! 份量十足!

10

堯川的桌菜料理會以來客人數作變換,最少2人,這次我們一桌為8人的份量,生魚片種類會依當日食材稍有不同,當天吃到的有紅鰷、鮭魚、紅甘、鮪魚,除了鮭魚是進口的,其他三種生魚片都是來自當地漁港的漁獲,搭配手磨的天然山葵醬、金桔汁,生魚片的鮮甜美味更加令人驚艷!

11

另外還有醃製的丁香魚、香魚、秋葵、魚卵等等,帶甜的涼菜讓你更開胃,而且這些魚料內的骨頭都已軟化可直接食用,

12

旭蟹味噌牛奶海鮮鍋,滿滿的鮮料讓人恨不得趕緊開動,

13

這鍋海鮮湯最令人喜愛的除了海料外,以蔬果、白味噌、牛奶熬煮搭配出濃郁而不會愈煮愈鹹的湯底非常厲害,沒三兩下不僅喝到見底,還請服務生來加湯呢!

14

蔬果沙拉,

15

結合部分在地食材羅美生菜、秋葵設計的清爽料理,

16

糕渣,將在地小吃與日式元素做結合的創意料理,

17

以和風醬汁搭配蘿蔔泥不僅削減糕渣原本的油膩感,也稍稍提升小吃的風味,這道好吃!

18

這道菜也很妙! 不僅有趣又吸睛! 煙燻櫻桃鴨黃瓜橙片捲,這叉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仔細看才知道原來上面有一塊強力磁鐵阿!

19

使用櫻桃鴨為食材,將小黃瓜片切後與鴨肉、柳橙果肉一同捲起,屬於吃巧的一口美食,由煙燻風味的鴨肉與橙汁中和帶出的多層次風味讓人意猶未盡!

20

季節限定的角蝦(大約每年5~8月),宜蘭的特色海產,每次在堯川吃到的角蝦size都不小,據說老闆還是跟特定的漁船合作,因此店內的角蝦個頭都比較大一些! (角蝦吃法請參考出訪文)

21  

安格斯牛小排,店家烤得熟度略帶一點紅,但嚐起來鮮嫩且不帶血水,單吃風味極佳,沾點玫瑰鹽品嘗更好,秒殺!

22

中場休息,來杯員山的金桔醋,

23

五行蔬菜,以蒸煮的方式呈現食材原味,內含白蘿蔔、花椰菜、紫山藥、紅蘿蔔及地瓜,我個人特愛蒸煮後的紅蘿蔔,原來這樣吃也可以很美味!

24

烤紅喉(搭配玫瑰鹽),

25

每次到堯川必吃的紅喉,鮮嫩滑口的肉質想到就流口水,沾點玫瑰鹽絕對是極品!

26

創意壽司捲,

27

乍看以為是一般的握壽司,但其實下方包覆的是捲壽司,

28

上方使用鮭魚、鮪魚為食材,搭配鮭魚卵,

29

壽司內層有蟹肉棒與小黃瓜等食材,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很棒! 有握壽司的概念也有豐富的配料,小創意大滿足!

30

 

最後的水果。

三訪堯川,讓我喜歡的部分莫過於精彩的擺盤與創意料理,多人份圓桌一起分享的概念融入,無菜單的經營方式在主廚功力的加持下成了最讓人期待的驚喜,總是有好料的堯川下次又會有什麼創意呢?令人期待!

【店家資訊】

堯川創藝日式料理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電話:03-9883258
營業時間:週一 11:30~14:00、17:30~22:00,週三~週日11:30~14:00、17:30~22:00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高水準料理大饗宴!)

【宜蘭羅東】Dom Burger & Bar (動-美式餐廳小酒館)

【宜蘭】吉野櫻民宿‧來一場華麗的冒險吧!

【宜蘭】壯圍瓜瓜樂‧瓜果的故鄉小旅行計畫!

【宜蘭小吃】陳茂庚魚丸米粉、黑店冰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貴五塊的曼特寧
    2013-07-12 at 12:21:15

    媽呀….三高要再度爆錶…看起來都好好吃….餓~

  • Reply
    小公主Irene
    2013-07-12 at 12:22:41

    超好吃的!!
    我才第一次吃你都吃過n次了>"<
    相見恨晚阿

  • Reply
    zine1215
    2013-07-15 at 19:08:44

    哈哈! 吃完再說啦!!!

  • Reply
    zine1215
    2013-07-15 at 19:09:01

    妳這個肉腳~~

  • Leave a Reply